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尽皆怔住,高手对战,雪南羽居然只用单手!?

这种做法攻击力减半,侮辱性极强!

公输景胜羞愤交加,双颊憋的通红,喝道:“雪南羽,你也忒小看人了!让你尝尝这招!”

话音未落,腾空跃起,凝聚真气,双拳霍展,猛地从天而降!

雪南羽面色微变,蹙紧眉头,翩然后掠,惊诧道:“多陀神拳!你竟然也会这从天而降的拳法!”

白光刺目,气浪叠爆,大地轰然狂震!

白衣剑客躲闪不及,只能御盾防御,“格啦啦”几声脆响,豹头盾牌应声炸裂,数人当场吐血倒地。

雪南羽瞳孔收缩,目光灼灼地凝视公输景胜,道:“你很好,不愧是鲁庄第一练武奇才。不过,可惜……”

公输景胜道:“可惜什么?”

“可惜你就要死在我的手中了。”

倏地飘然而至,左手化掌为爪凌空猛抓。

公输景胜嗤笑道:“雪南羽,你的动作太慢了。”

翻身飞退,堪堪躲过爪击。

雪南羽微笑道:“哦,是么?”

蓦地鲜血激射,公输景胜的胸膛赫然显出三道血淋淋的爪印!

众护卫大骇,这里有几百双眼睛紧紧盯在雪南羽的身上,竟没有一个人看到他是如何伤到公输景胜的!

鲁狂人怒吼道:“你们这群小卖豆腐的,居然敢伤我家二公子。兄弟们,和他们拼了!”

众护卫早已等的不耐烦,纷纷响应,潮水似的向那二十名白衣剑客冲去。

雪南羽冷喝道:“五子剑阵!”

霎时间那二十名剑客以五人为一组,幻化为四组剑阵,剑风呼啸,瞬间挡住护卫们的猛冲。

雪南羽勾动手指,道:“来吧,公输景胜,这下没有人打扰我们了。今日对决,既分高下,也决生死。”

公输景胜笑道:“求之不得!”

双拳舞的虎虎生风,脚踏七星步,开始狂风暴雨似的猛攻。

雪南羽电闪腾挪,避开了他的全部招式,啧啧赞道:“步法娴熟,多陀拳法练得也有模有样。不错,不错,公输景胜,我都有一些舍不得杀你了。”

公输景胜道:“可是我还是想杀了你!”

周身真气聚集拳心,一上一下猛然轰出,一记多陀拳法的精髓——“多陀问天”凛然破空。

多陀拳法之所以失传数百年,是因为其本身就并不是周朝创制的拳法,而是来自西南一个名叫摩揭陀的国家。这个国家虽然兵寡民疲,但是掌控她的贵族,却是赫赫有名的孔雀王朝。

可以说,多陀拳法是孔雀王朝开发的无上神功之一,对习练者的要求极高,一不留神,就容易走火入魔,前功尽弃。

不过,练成之后,真气修为也会倍增倍涨,一招一式,威力狂猛霸道,罕有所匹。

雪南羽深通此拳法,自然深知这记“多陀问天”有多厉害。连忙抽出羊首剑,眨眼间挽出千朵剑花,密集防御。

“嘭嘭”之声接连叠响。

拳风若天马流星,密集攒射,不断击在雪南羽挽出的剑花上,气光层叠炸射。

混战之中的众人,纷纷侧目,只见两位高手之间尚隔数丈,中间流星、剑花纷至沓来,两两叠爆出绚烂气浪,流离万端,蔚为壮观。

众人热血上涌,一边激战更酣,一边为己方的首领呐喊助威。

而正在激战中的两人,正在享受战斗带来的快感,早将其他所有事情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一直以来,雪南羽波澜不惊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抬起头,第一次凝视公输景胜的脸庞,微笑道:“很好,想必你这一招已经用了四十年以上的功力,而你全身并没有龟裂的现象。我终于可以和一个人痛痛快快地打一场了!”

话音方落,左手速度暴增,剑花若狂风骤雨汹涌而出。

公输景胜心底大凛,想不到连“多陀问天”都无法迫使雪南羽退后一步。他的真气修为、剑法都强悍地令人绝望!

漫天流星拳风被压制下风,公输景胜干咳两声,蓦一咬牙,撤回双拳,旋身飞掠而起,又是一招多陀神拳,从天而降!

雪南羽略皱眉头,又变得冷冷道:“公输景胜,你不是就会这两招而已吧。那样的话,我可就太失望了。”

手臂微抬,千朵剑花倏然间改变方向,朝下落的公输景胜飞奔而去。

公输景胜微扬嘴角,道:“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失望,只会让你像我刚才一样绝望!”

凌空挥出数掌,拍开百朵剑花。修长的身影倏然凭空消失了!

雪南羽双眸一亮,没想到公输景胜还有这样的后手,冰冷的表情重新变得温热起来。

突然,背后气浪滚滚,怒海滔滔。一道螺旋气劲朝他凛然飚至。

雪南羽反应奇快,左手一横,羊首剑快速转舞,剑气森森,宛若一道白色光墙,横亘于身前。

“轰轰”连声爆响,气光叠爆,大地倏然崩裂,飞沙走石,满目疮痍。

一块巨型方石凌空横飞,滚滚旋转,猛击在那剑气光墙上。

雪南羽一怔,这是什么方石?竟能和自己的剑气抗衡?

他纵横齐鲁晋之地日久,早已将剑法练至化境,就连迸发出的剑气也削铁如泥,莫说普通石块,就是青铜鼎、金刚石,在自己的剑气光波中,片刻间也必定被搅碎成齑粉。

已然对拼了半盏茶的功夫,这方石表面非但没有半点儿剑痕,反而气势越发猛烈,慢慢将自己压制下风!?

诧异狐疑不定,难免扰乱心神,剑光涟散,顿时被那块方石带起的狂飙气劲死死压下。

公输景胜暴喝道:“长!”

只见那方石泛起一圈绚烂的彩光,呼呼旋转声中徒然变大。气劲犹如鬼神哭嚎,倍增倍涨。山崩海啸似的朝雪南羽兜头压下!

十万火急之际,雪南羽的脸上反而笑意更浓,道:“不错不错,这才有点儿意思。”

蓦地用中指疾弹剑柄,羊首剑瞬间化成一道白虹,夹带万钧之势直撅方石中心。

“叮当”脆响声中,光波气浪炸卷狂飙,流离万端。

方石与羊首剑各自倒悬翻飞,落入主人手中。

那块方石在触碰到公输景胜的手的一刹那,忽然炫光流转,呼呼逆转,眨眼间变成一块精致小巧的石印稳稳停在掌心。

雪南羽定睛细看,只见那方石印白洁如玉,玲珑剔透,印上方雕刻的山河湖海细腻入微,炫光流动,美轮美奂,宛如仙境。

“哦?这就是你最厉害的东西,山海印吗?略有耳闻。”

公输景胜哈哈笑道:“算你识货。这是我家主母年轻时,与主父采首山之铜倾心打造的神兵,山海印。可大可小,变化无穷,威力更是惊天地,泣鬼神。嘿嘿,雪南羽,你怕了么?”

雪南羽叹了口气,道:“若我有这等神兵在手,必能跻身天下十大高手之列。”

公输景胜忽然翻手将山海印收入袖中,道:“我一直有一个疑问,还望虎牙校尉不吝赐教。”

“问。”

“我虽然不管家族生意上的事,不过近十年来,咱们虽分属齐鲁两国,但公输家与你家将军这些年的来往还算密切。若我所料不差,你随身佩带的羊首剑,都是出自鲁庄。为何?”

“为什么还要将你们赶尽杀绝是么?”

公输景胜疾声道:“不错!这些年,鲁庄发展、培养了无数能工巧匠,炼器工艺蒸蒸日上。尤其是我家七弟,更是这方面的天纵奇才!我们两家本可以互惠互利,日后即便为校尉您打造一件神兵,也并非不无可能。可是……”

雪南羽摇头叹息道:“二公子,你提的这个问题,恕南羽无法回答。老实说,在接到铲除鲁庄,剿灭公输家满门这条命令之前,我从未想过要伤害你们。”

“毕竟我也是军人,是战士,我深切知道一件得力的武器,在战场上,对将士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顿了顿,道“不过,将军既然有令,我等就不得不从,听从命令也是军人的天职。”

“另外,二公子,我只能告诉你,经过雪某的一再劝说,山虎将军最终同意,豁免非公输家族成员其他匠人及家属的性命,这是我能给予鲁庄,最后的仁慈了。”

听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公输景胜莞尔一笑,作揖道:“看来齐国之内,也并不都是忘恩负义之人。感谢虎牙校尉的拳拳之心。公输景胜在这里,替那些无辜之匠人拜谢了!”

雪南羽淡淡道:“二公子,外人都说你鲁莽暴躁,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今日一见,原来也是个光明坦荡之人。放心,你死之后,我会将你厚葬。废话不多说,我们继续比试吧。”

话音刚落,雪南羽缓缓踏前一步。

仅只一步,公输景胜忽然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扑面而来。

他连忙屏息凝神,翻手取出山海印,真气滔滔灌注,山海印脱离手心,呼呼旋转,炫光琉璃,忽大忽小,变换不停。

雪南羽一字字道:“二公子,接下来这一招是我雪某颇为得意的自创剑招,名为‘一剑天寒’,剑气若风拂万里,寒光森森,令对手如坠冰窟,小心了。”

“了”字还未出口,那股压迫感极强的气劲温度倏然降低,两人三十丈内,忽然变得天寒地冻,雪花飘舞。

“噌”地一声,银光霍闪,雪南羽的剑出鞘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