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这些孬种,他只有一个人,咱们有两百多人,就算他再强,还能以一敌百不成,有什么可怕的!公输家对我们恩重如山,现在是咱们报恩的时候了!”

一个穿着铠甲的蓝衣大汉骂骂咧咧,提起双头巨斧狂挥猛砍。

雪南羽提身纵气,轻飘飘地踩在巨斧头上,指尖轻弹,一道气劲打到那大汉的脸上。

大汉如被人狠狠击中一拳,怒气上涌,毕集真气,双手将另一把巨斧狂轮猛甩。

雪南羽电闪飞掠,斧风凛冽,卷断数根青丝。

“哼!大意了,没想到有人竟如此皮糙肉厚。”

忽然跃入空中,翻手一拳从天而下,白色气浪倏然翻转飞旋,轰然连震。

众蓝衣护卫御兵抵挡,那狂猛霸烈的真气斡旋瞬间击碎他们的兵器,七八名护卫如胸遭重锤,口喷鲜血,纸鸢似的朝后飞跌。

铠甲大汉面色骤变,铜铃大眼怒目而视,惊诧道:“多陀神拳!不是已经失传几百年了吗?你怎么会这一招从天而降的拳法!”

雪南羽冷冷道:“若不想继续死在我的拳下,你们尽管放下兵器,逃命去吧。”

铠甲大汉道:“废话,管你什么多陀神拳,还是少陀神拳,我等受公输家重恩,又得如此信任守护鲁庄安全,岂是你这样的宵小能随意恐吓的!兄弟们,你们说是不是?”

众人哄然应诺,护卫们的眼神中虽充满恐惧,但他们面上的表情却越发坚毅,手中武器拧握的更紧了。

雪南羽双眸霍闪,好像第一次才看见眼前这群人,半晌冷冷道:“大块头,是什么样的忠心,足以支撑你在我面前放肆?也罢,那我就先挖出你的心来看看,到底有几斤几两?”

脚下一动,身形如鬼魅,从重重护卫中电掠而过,右拳螺旋击出,气浪暴吐。

铠甲大汉心知来者不善,屏息凝神,严阵以待。双斧交叠于胸前,大喝一声,准备硬接这开山裂地的一拳。

拳风如山崩海啸,倏然而至。

狂猛霸烈的真气击在斧面上,“嘭嘭”几声闷响,巨大的青铜斧居然显出几道裂痕。

铠甲大汉暗中忍不住赞道:“一拳之威足以开山裂地!此人武功之高,真乃我鲁狂人生平仅见!”

脚下倏然崩开两道细缝,庞大身躯霍然向后移动半尺有余。

雪南羽似是没料到,他居然能如此硬扛,冷哼一声道:“还没结束呢。”

他白皙的拳头又往前探上几分,轻轻触到那青铜巨斧的斧面,只见那巨斧的裂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朝四面八方快速延展,碎屑迸飞。

鲁狂人顿时呼吸窒堵,那拳风气劲不但倍增倍涨,且螺旋搅扭之力极强。感觉自己双手随着那霸道无匹的力量开始旋转,筋脉被搅扭的异常痛苦,那股气劲直达整条手臂!

十万火急之时,突然他的背后涌入一股颇为强大的力量,竟将他数百斤重的身体泥巴似的轻盈托起,转甩。

速度方向与雪南羽的真气气旋几近相同,鲁狂人双臂搅扭的错筋之痛顿时大减,不由得大舒一口气。

片刻,那狂霸的螺旋气劲稍减,鲁狂人心知对方招式已老,蓦地将全部自身真气注入脚底,掐准对方气劲散去的瞬间,双足猛踏自己这边的斧面,暴喝道:“吃爷爷这招!还跑了你个小卖豆腐的了!”

雪南羽登时闷哼一声,闪身后退。

众护卫哪容他从容离去,刀枪剑戟如林,猛然横空穿插。

雪南羽真气撤离之时,被鲁狂人最后那一记‘春回大地’撞得气血不畅。脚下步伐稍慢半分,“哧”“哧”两声轻响,左肩和右腿上各被戈矛划出一道细长的伤口。

“不知虎牙校尉大驾光临,公输景胜有失远迎,恕罪,恕罪!不过,你刚露面儿就伤我手下,还以大欺小,和我狂人卒长过招,有些失风范吧。”

众人纷纷望去,见公输景胜赫然站在鲁狂人身后,不由得发出雷霆欢呼。

鲁庄内人尽皆知,公输家新一代的七个人中,数老大公输柔和老二公输景胜,练武的天资最佳,这其中又数老二最为痴迷。他不仅深通万宝阁中的百门武学,极喜欢与其他武林高手比武,经验丰富。

并且,还得到主母年轻时,亲自炼造的四件旷世神兵之一。威力无穷,变化万端。

是以鲁庄众人皆认为,只要公输景胜和公输柔不出意外,那鲁庄的天便不会塌下来。

雪南羽轻哼一声,置之不理。

鲁狂人道:“二公子,您来了,这厮胆敢单枪匹马到咱们护卫营来捣乱,您看该拿他如何定罪?”鲁狂人揖礼道。

公输景胜点头道:“嗯,确实罪孽滔天,就罚他和我比武吧!”

鲁狂人讶然诧异,心知这是遇上高手,他又手痒了。低声道:“二公子,现在不是胡闹的时候!这厮今天公然跑咱们护卫营闹事,打死打伤数十人,而且今天还是七公子的大喜之日,耽搁不得……”

公输景胜不耐烦道:“狂人大哥,来鲁庄之前,你可是齐鲁大地上有名的狂侠。天不怕,地不怕。怎么到鲁庄十几年,变得婆婆妈妈。放心,只要我在柔姐回来之前打败他。就一定赶得上七弟那杯喜酒,到时候这家伙任你们处置。”

雪南羽耳郭振动,微笑道:“赶在公输柔回来之前,打败我?怕是你已经没这个机会了。”

公输景胜蹙眉道:“你这个小卖豆腐的,咱们还没开打,你怎么知道我就没有机会了。”

雪南羽也不答话,从怀里拿出一支银光闪闪,精致小巧的发钗,隔空送到公输景胜手中,冷冷道:“小子,你看这是何物?”

由于公输景胜和公输柔共同掌管护卫营,时日长久,在公输家内,单属他和孤高自傲的公输柔关系最好。

公输景胜一眼便认出,这是公输柔平日最喜欢的一枚银钗。今天是七弟大喜之日,早上他和公输柔同车而来时,还见她特意戴上。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雪南羽的手中!?

是了,公输柔到护卫营之后,就带领一队人马去加强城门的筛查工作了。雪南羽能在此出现,难道说齐人已经攻破城门,大举攻入鲁庄了!

公输景胜练武成痴,见到高手便不自觉的手痒难耐,一心想分出个胜负。

不过见到银钗之后,才忽然想起这许多事情,当即怒喝道:“雪南羽,你将我大姐怎样了?你若敢伤她一根寒毛,我公输景胜定将你碎尸万段不可!”

雪南羽双眼精光爆射,不怒自威,道:“想要将我碎尸万段的人有很多,还轮不到你公输景胜。对了,你是人么?”

众人尽皆一愣,怒喝道:“你个小卖豆腐的齐人,竟敢这么侮辱我们二少爷,你才不是人呢!我们现在就让你变成鬼!”

怒吼声中,众护卫冲涌而上,潮水似的向雪南羽猛攻。

“噌”地一声,雪南羽身佩的羊首剑锵然出鞘,顿时剑光纵横,气浪炸滚,响起“乒乒乓乓”悦耳的兵器撞击声。

雪南羽剑法高超,力敌千军。鲁庄护卫虽然人数众多,单兵作战能力也不差,但毕竟没有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并不能做到整齐划一,形成规模性的战斗力。

雪南羽一人一剑,在人群中来去自如。所过之处,剑气纵横,断戟折矛,赤雨如喷。

短短一盏茶功夫,就杀伤二三十名鲁庄护卫。

不禁啧啧叹道:“想你们鲁庄,虽然兵精器锐,打起仗来却毫无章法,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再打下去,也不过是污了我的剑。”

话音刚落,电冲而起,脚踏护卫一路冲出战圈,飘然而立。冷喝道:“出来吧,这些虾兵蟹将交给你们了。”

“噗”地一声,他的身后突然炸起一团白雾,散去之后,只见二十名白衣剑客,五人一组,持剑横盾而立。

公输景胜上前一步,蹙眉道:“羊首剑、豹头盾。看来主母说的没错,你们齐人亡我公输家族之心未死,技击勇士已经全体出动了!?”

雪南羽轻轻摇头道:“对付一个小小的鲁庄,还犯不上出动所有技击勇士。一半的兵力就足够了。”

公输景胜道:“这种军事机密你也敢直言相告,雪南羽,你是被我姐姐打傻了不成?”

雪南羽嗤笑道:“军事机密对死人来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公输景胜,听说你很喜欢比武,去年还打败了齐国河间城主公良吉望。不错不错,本校尉今天就满足你,与你兵对兵,将对将的大战一场,如何?”

公输景胜扬眉笑道:“求之不得,若是今天能打败齐国顶尖的虎牙校尉,那我公输景胜的大名在武林中必将不胫而走,名扬天下,就会有更多的高手来找我比武了。”

雪南羽微微摇头道:“看来你应该确实是一个人,破铜烂铁岂会像你一样痴迷。”

公输景胜道:“雪南羽,不要再在那里喋喋不休,婆婆妈妈。打赢了你,我还有一个条件。”

“哦?什么条件,说说看。”

公输景胜调集真气,摆好架势,郎声道:“那就是你必须放了我大姐,从此以后,你们齐人不许再踏入我们鲁庄地界一步!”

雪南羽微微一笑,轻抬左手,道:“我答应你,咱二人一战,我出右手,便算我输。出招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