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下大声喝道:“众位,听我说,请稍停片刻!”

迎亲队伍瞬间停下脚步,纷纷朝他望去,不知平日里这鬼点子最多的七公子又想出什么幺蛾子。

公输班笑道:“钓鱼要用饵,迎娶新娘子,怎能不带上一些她最喜欢的玩具物什?六姐、风胡子、墨翟,你们随我来!鲁平,你再带五六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随我进来一起搬东西。”

众人哄然大笑,有个卖猪肉的百姓说:“呦!看来这礼物还不小,需要这么多人才能搬得动呐!”

人群中另一人道:“接新娘子还要带‘鱼饵’,这思路真是清新脱俗,有趣有趣!没准儿到了明月山庄,新娘子不用我们请,人家见到‘鱼饵’自己就上钩了呢!”

一位说书先生接口道:“依我瞧啊,这最好的‘鱼饵’可不就是咱俊俏、宽绰的新郎官儿嘛!”

众人哄然大笑,熙熙攘攘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小半个时辰。公输班等人磨磨蹭蹭,终于从那玩乐的宅子中走出来。

他们不负众望,居然搬出了两个比人还高的巨型丝质熊,通体棕黑色,那表情惟妙惟肖,甚为可爱。

当街少女一见倾心,齐齐娇声叫道:“哇!好萌的熊宝宝呀!”

有几个长相颇为水灵的,对这种玩物更是毫无抵抗力。直冲上前,就想捏一捏“熊宝宝”粉嘟嘟的小脸颊。

鲁平见状,连忙抢身将她们拦下,一番温言软语,好言相劝,才将她们劝退。

公输班大手一挥,队伍继续前行,又过了不长时间,碰上几个脸熟的面孔。

那几人看见公输班,作揖道:“公输小少爷,您真是丰神玉朗,风流倜傥呀!我都恨不得将女儿嫁给你了呢!”

顿了顿,道:“还记得我们吗?当日天柱山顶一战,真是令我等大开眼界呀!”

“不错不错,公输小少爷的血炼神兵实属罕见,当真是天下少有的宝物啊!今日我等前来贺喜,还望小公子履行当日承诺,让我们得以在万兵谷中转上那么一圈,就心满意足啦!”

“是呀,是呀。”

……

公输班先是一愣,旋即领会了他们的意思,揖礼道:“众位请放心,公输班自然说得出,做得到。待今日婚礼庆典结束,鲁庄还要大庆三天三夜,届时自会有人邀请众位参观万兵谷,还望大家不吝赐教。”

众外乡访客道:“诶呀呀,公输小少爷实在太客气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闲来无事,我们也随公子去接新娘子吧!”

就这样,迎亲队伍又迅速扩大,走到这里还不到全部路程的一半儿,人数就由最初的三百多人,迅速扩展到近千人的规模。

好在也有一些看热闹的百姓没有长性,按当地习俗,大户婚期嫁娶是要全城绕一圈,最后才到新娘家迎亲的,所以很多人跟了一段路,疲倦了也有不断散去的。不然,迎亲队伍还要更加庞大。

队伍熙熙攘攘,绕行了全城一大圈,最后行至明月山庄门前。

和公输峻、公输浩率领迎亲先锋队伍到达这里一样,明月山庄内外此刻也是雅雀无声,一片沉寂。

众人惊讶狐疑,不知这新娘子家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嘿嘿,难道说新娘子知道新郎官儿带两只丝质熊来笑话她,一怒之下,不肯见新郎了吗?”

众人哄然大笑,纷纷点头、窃笑,有几人找个凉快地方吃起瓜来,隔岸观火,唯恐天下不乱。

公输班也是一头雾水,心想:“难道紫凌临时有变,不想嫁我了么!?”

焦急忐忑,登时将风胡子和墨翟叫了过来,让他们带十几个小厮上前叫门。

“喂!明月山庄的人在吗!我们公子来迎亲啦!好歹开门儿让我们进去啊!”

十几人齐声叫喊,声音回响不绝。

众人越发惊奇,这么大的声音,里面的人即便是聋子,也应该听的到啊!?

回声袅袅,绕梁缥缈。

风胡子喊得嗓子都哑了,还是毫无反应。干咳两声道:“糟糕!莫不是紫凌姐已经知道盘哥想找姬妾,所以生气索性不见他了!”

墨翟忍受不住,打了他一个爆栗,道:“你瞎说什么!咱们这不还没跟盘哥说呢嘛。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找姬妾,玥姐姐怎么会知道呢?”

风胡子道:“你说的也对,不过这门现在死活就是不开,咱能有啥招?”

不待墨翟回答,公输班疾声道:“总这样也不是办法,你们上去把门破开吧。”

风胡子转首道:“盘哥,这样不好吧。”

“没关系,反正门是你弄坏的,到时候赔他们家一扇就是。”

风胡子愕然不语,墨翟嗤笑他道:“胡子,你是失忆了吗。咱盘哥啥样人你都忘记了?”

“别说话了,赶紧干活儿吧!”

不一会儿功夫,风胡子带两个人到附近树林里,找了一根粗壮的圆木,简单修饰了一下,扛回去,“嘭,嘭”地撞起门来。

说来奇怪,他们这么用力的“敲门”,里面居然还是一丁点儿动静都没有,迎亲队伍不禁狐疑更甚,纷纷窃窃私语。

“早就听说七少爷鬼点子多,莫不是新娘子发现他不靠谱,真不想嫁啦?”

“明月山庄的玥老员外,前一阵子英勇抵抗来犯的齐人,莫非已经升天了?”

“嘿嘿,看到了吗,再有钱的少爷,结婚也会吃闭门羹!这件事明天肯定会传到大街小巷,人尽皆知。”

……

无数流言蜚语袭来,公输班心底莫名升起一股怒火,再这样下去,他的面子往哪搁?

“胡子,翟儿,你们多用些力,尽快将门打开!”

听见公输班这么说,两人对视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市面上,制作双扇面的府门,少说也要半斤黄金,他们一个月的零花钱就这样灰飞烟灭了。

“来,兄弟们使劲儿!”两人齐声大喝,十几人抱紧圆木猛地一撞。

终于听见里面“咔嚓”一声脆响,应当是门栓断裂的声音。

两人鼓足气力,一起推门,偌大的明月山庄正门,终于“吱呀”一声打开了。

腥气扑面而来,众人向门内张望,顿时尽数呆住!

只见极为宽敞的庭院内,残垣断壁,血流成河。

无数木桩钉入地下,上面串着斑驳的无头尸体,鲜血流淌,在众人眼前凝聚成一汪赤红湖泊,湖泊的尽头,是无数头颅堆成的一座小丘。

情状惨烈无比,凄厉恐怖,直若鬼府地狱!

妇女、姑娘最先失声惊叫,纷纷用手捂住眼睛,无头苍蝇似的朝外逃窜。

混乱之中,数十名各种服饰的外来客忽然撕去外衣,露出白色劲装,从袖中取出匕首,见人就杀,喷出道道血光。

“别跑,镇静!大家都镇静!”鲁平等人嘶声力竭地叫喊,努力维持队伍的秩序,可惜根本没人听的进去。迎亲队伍已然乱作一团。

他没有办法,只得呼唤公输家的几十名卫士,紧紧守在公输班等人身边。

公输班惊怒交并,凝神细扫,只见那头颅堆成的小山上,有两颗头颅隐隐散发着金属光芒,赫然竟是公输浩和公输峻的青铜头颅!

公输婉婉也看到了,不由得失声痛哭!

公输班好歹是经历过杀伐之人,立时稳定心神,拉住公输婉婉的手,喝道:“六姐,现在不是伤心之时!咱们赶快想办法逃跑吧!”

话音未落,明月山庄里忽然传出一个声音,道:“嘿嘿,新郎官儿,你不是来接你的新娘子的吗?还未进门就想跑,也忒胆小了一点儿吧。”

里面另一个更粗重的声音道:“他奶奶的,如果我女儿嫁给这样的孬种,我宁愿一头撞豆腐上撞死,也没脸再见人了!”

“既然如此,大苗子,咱俩就替黑白无常做回勾魂使者,让他们公输家的人一同奔赴黄泉吧!”

话音刚落,两个白衣金甲的人施施然走出门。

随着其中一人轻飘飘打了一个响指,蓦然喊杀声四处响起,无数举剑持盾的白衣人从四面八方穿越而出,将迎亲队伍当做鱼肉一样随意砍斫。

本来迎亲队伍人多势众,几乎是白衣人数量的十倍。但是在悍勇的技击勇士面前,无异于以卵击石,片刻间分崩瓦解。

公输家的护卫也都是重金聘请的江湖好手,虽不至于帮倒忙,但是战斗力与技击勇士相比,犹如云泥。

他们以五子剑阵的阵型有序收割,护卫们抵挡不住,只能节节败退。

苗仁风铜铃大眼在人群中翻找一圈。一下就找到全身红绸,身前戴着大红花的新郎官儿——公输班,咧嘴笑道:“小胡子,你都比我多拿一百多个人头了。这个彩头你就别和我抢了。”

胡翡道:“可以,不过大苗子,这个人可是将军特意叮嘱,必须要将头颅带回去的人。你落剑时利落些,将首级砍的匀称点儿,别让他脸上沾到血渍。”

“放心,看好戏吧。”

猛然飞掠二十余丈,身后镔铁巨剑蓦地凌空倒飞,双手握住,奋然狂斩而下!

气浪狂飙冲涌,众卫士没想到他来势那么快,防备不足,顿时呼吸窒堵,被一股极强的力量推开三四丈,惨叫着翻身摔跌。

公输班寒毛尽乍,没想到这金甲大汉武功强猛,更在王成父之上。正思索用什么办法迎敌,偏生大喜的日子,所有武器都没带在身边,怅然惊慌。

苗仁风微微一笑,拖刀计迎风怒斩,“噗”的一声,镔铁巨剑赫然刺穿公输班的心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