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苗仁风连忙松手脱剑,闪身飞退。

“嗤”声轻响,凛冽的掌风仍在他胳膊上划出一条长长的伤口。

“他奶奶的,这家伙想跟我同归于尽,门儿都没有。”苗仁风骂骂咧咧道。

胡翡阴阳怪调道:“咋地了?大苗子。平时做任务的时候,你不都一马当先,抢人头比谁都欢实吗?今儿个咋这么仁慈了呢。继承家产了?”

苗仁风转身就是一拳,猛击在胡翡身边的一颗小树上,登时树干脆断,横飞八丈多远。

“哪都有你,小胡子!他奶奶的,今天算老子倒了血霉了,碰上个硬茬!伣人的情报有误,这小子不是绝地者,是他奶奶的天行者!还能吸收木属灵气,难缠的很!早知道就跟你俩换换了……”

公输浩趁二人拌嘴之际,利用镔铁巨剑做掩护,偷偷将苗仁风的鲜血滴到一只红色的纸鹤身上,随即嘴唇翕动。

片刻间,只见那红色纸鹤翩然站立在他的手心上,昂头“鸣叫”,似是刚刚睡醒,打一个哈欠。然后分震“翅膀”,趁着没有人注意,悄然飞上蓝天。

公输浩轻舒一口气,至少他心中的一块巨石落了地。抬眼望去,满目疮痍,还有不少地方都被鲜血染红,惨不忍睹。

他尝试着再吸收木属灵力,可惜周遭的木林巨树几乎被破坏殆尽,能够吸收到的灵力微乎其微。

碧光闪动,引起了还在“狂吵”那两人的注意。

苗仁风满脸不屑道:“吸呀,你倒是再吸呀!你当吃自助大餐,还管饱呢!老子连根草都不给你留!来吧,三公子,咱们的决斗该结束了!”

连番激战,公输浩虽然靠吸纳木属灵气可以不断修复身体,但失去的能量却没有半点儿回复。此刻他已经油尽灯枯,双眼微眯,轻吐一个字:“来!”

苗仁风毫不客气,右手戟指画圈隔空御剑横扫,镔铁巨剑白芒闪耀,“扑”地一声从公输浩体内脱离出去,鲜血狂喷。蓦地凌空转了大半圈,又以雷霆万钧之势,朝公输浩的脖颈横劈怒斩!

************************

日上中杆,万里碧空如洗,夏风阵阵。

悠扬的贺喜曲乐中,万人空巷,热闹非凡。

一个棱角分明的俊朗少年,身着红衣,胸前花团锦簇,骑乘高头大马,威风凛凛。

街边怀春少女见到他,无不欢喜兴奋,惊叱不已,纷纷频传秋波。

可惜,还有几个时辰,这个几乎令鲁庄所有少女都梦寐以求的少年,即将和一个近乎完美的女子成亲,再不可能成为她们的梦中情郎了。

一想到此,很多少女止不住地叹息扼腕,捶胸顿足,几日茶不思饭不想,怅然若失,仿佛自己真的失去了情郎一般。

能牵动如此多少女心的,在鲁庄,当然只有一个人,公输班。

他看着眼前无数冲涌上来,向他贺喜的人群,心中感慨万千。这一日等了许久,终于实现。而当真到了这一天,却又觉得有些迷离,仿若南柯一梦,亦真亦幻。

“紫凌,你放心,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好生待你、护你,绝不让别人再伤你分毫!”心中暗暗发誓,想到玥叔命不久矣,哀叹一声,默然不语。

迎亲队伍旌旗林立,光鲜亮丽。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鲁庄大部分街道、市集,大把大把地将铜钱洒向街边的百姓。引得众人欢呼雀跃,掌声雷鸣。

风胡子和墨翟也尽心打扮了一番,虽没有公输班天生俊俏、帅气,不过佛靠金装,马靠鞍,他们俩也显得比平时好看了许多。尤其当他们撒钱的时候,更是潇洒飘逸,赢得无数人的好感。

“嘿嘿,墨翟,你发没发现我最近变帅了。今天那么多姑娘向我微笑,花枝乱颤,我这小心脏都比平时跳的更快了!”

“你给人家发钱,她们难道还会拿刀砍你吗!?”

“别拆穿这么美好的时间!每当她们鞠躬致谢的时候,那春水般的笑靥,含苞待放的酥胸,实在是太令人沉醉了!改天,一定要求盘老大再结几回亲……”

风胡子笑的合不拢嘴,大把大把地将铜钱撒向姑娘众多的地方,兴奋的他八字胡都已经从上八字,变成下八字了。

突然一个爆栗猛击在他后脑勺上,剧痛难当,差点儿没将他从马上摔下去。

“臭小子,你还想让小盘子娶几房呀!?”声音温柔酥媚,语气却是霸道无比。

“六姐,我们错了!刚才是我们哥俩随便说笑来着,你可千万别当真!”风胡子告饶道。

公输婉婉妙目一转,低声道:“为什么不当真!我就这一个弟弟,他不多娶几房姬妾,生一堆小猴子陪我玩儿。难道你们俩奉陪吗?”

风胡子和墨翟两人对视一眼,心想这反转也来的忒快了。极为默契的摇头道:“六姐,我们身子骨太弱,陪不起您呐!”

公输婉婉拍手道:“这不就结了!你们俩,刚才出的主意很好,至于怎么达成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风胡子委屈巴巴道:“六姐,您就饶了我们吧。盘哥和我俩可不一样,我们是博爱,而他,只好紫菱姐姐一个人的色。你让我们怎么办嘛?”

公输婉婉又是一记爆栗,打在风胡子的头上,嗤笑道:“还博爱?说你们见色忘义,见一个爱一个得啦。听好了,大不了姐姐我出马,帮你们搞定我弟弟。紫凌那边,就交给你们,总成了吧。”

风胡子一听,都快哭出来了。

劝说玥紫凌和其他姑娘分享盘哥?这事儿搞不好会出人命的!

风胡子还想再说些什么,公输婉婉忽然将两袋钱各塞进他们手里,“柔声”道:“这件事儿就这么定了。你们继续好好发钱,姐姐我先去前面逗一下盘儿啦。”

说完转头打马飞奔,消失在人潮中。

墨翟最先反应过来,连忙将手里的那一袋钱也塞到风胡子手里,疾声道:“风初尧,这件事是你从婉姐那里应承下来的。不关我事,先走了,加油!”

风胡子人狠话不多,一把拉住墨翟胯下骏马的缰绳,狡黠道:“小翟翟,翟仔,你看,咱俩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叫名字多显得生疏,改天来家里吃饭,咱们顺便也可以聊一聊,怎么劝说紫凌姐姐的话题嘛。”

墨翟蹙眉道:“兄台,你姓风,我姓墨。咱俩八竿子打不着,我不认识你。想劝说玥姐姐接受其他姬妾和她分享盘哥?我看,你不如直接研究一下上古一百种死法,哪种死法更舒服些靠谱。”

风胡子悸然道:“废话,这还用你说!”

顿了顿,眼光警惕地扫视周围,确认公输婉婉不在身边,低声道:“如果咱们不和玥姐姐说,得罪了六姐。我觉得咱们的死法,就要从上古一直考虑到现在的上万种了!”

墨翟吞了吞口水,道:“所以我说了,兄台,我跟你不熟。好自为之!”

风胡子再次拉紧他的缰绳,拍着胸脯道:“兄弟,你的随身佩剑,我包了。至少是匠品以上。”

墨翟微微一笑,和他击掌道:“成交!”

正待两人谈的不亦乐乎之时,远处群鸟惊飞,绕碧空鸣啼不已。

众人一怔,不知出了何事。人群中有人大喜道:“是百鸟朝凤!恭喜七公子,贺喜七公子!说明今日的结婚庆典,是受上天赐福的啊!”

众人恍然大悟,纷纷鼓掌叫好,更将欢喜的气氛推至顶点。

公输班细眯双眼,望着远处的天空。身边虽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但不知为何,他的心底总有一丝难以名状的恐慌,令他深感不安。

忽然,湛蓝如洗的天空中,影影绰绰出现一抹红色。

定睛望去,那红色物体顺风螺旋翻飞,临的近了,才发现竟是一只纸制的小鸟。小鸟翩然俯冲,眨眼间降落到公输班的手心中,朝着他昂头撒欢“嘶鸣”。

正巧公输婉婉拍马从后面追上,看到这红色小鸟脸色不禁徒变,失声道:“赤火鸟!是谁发出的红色警戒呢?”

公输班摇摇头,打了一个响指,那赤火鸟瞬间化为一团火焰。在公输班的手上燃烧片刻后,留下一张纸条,上面用鲜血歪歪扭扭写着几个字:“明月已陷,鲁庄内潜藏大批齐人。速防!”落款处赫然只有一个“浩”字。

公输婉婉花容失色道:“是三哥!他和五哥不是提前出发,去明月山庄了么。难道说他们……”

公输班连忙捂住她的嘴,在她耳边呓语道:“我的好六姐,你没看纸条上写着鲁庄内潜藏大批齐人吗!说不定现在这人群里就有很多齐国的刺客,我们决不能暴露痕迹!”

公输婉婉冰雪聪明,立即心领神会,两人小声窃窃私语。

“盘儿,你说三哥、五哥现在会不会有危险?”

“嗯……他们带去明月山庄的人不少,而且三哥还是天行者,对方能逼的他发出红色警戒,一定战力非凡。只怕现在……”

“已经凶多吉少了是么?”公输婉婉热泪盈眶,略微哽咽道。

公输班深吸一口气,点头道:“是,没错。可是六姐,我们现在没有时间替他们悲伤,因为齐人的最终目的,恐怕是铲除公输家族,踏平整个鲁庄!我们眼下必须振奋起来,战胜齐人,才能再修好两位哥哥。”

公输婉婉心中一荡,想不到平日里经常被自己“欺负”的弟弟,关键时刻居然这么有主见,颇有领导群雄的风范。不禁心神俱醉,豪气冲天,嫣然道:“小盘子,那你说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公输班剑眉一挑,四下探扫,无意间发现不远处,就是他买下来平时和兄弟姊妹们玩乐的一处场所。灵光霍闪,计上心头,微笑道:“六姐,我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