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朝阳下,碧绿的木属灵气波涛荡漾,仍源源不断地纳入公输浩的体内。

他舒展双臂,微笑道:“苗仁风,和你玩儿的很开心呀,不过时间紧迫,你的死期到了。”

话音未落,远处忽然传来嘈杂惨叫之声,公输浩听声辩位,应当是明月山庄的正门方向,心中徒沉,隐隐生出极为不祥的预感。

苗仁风却松缓心情,嗤笑道:“公输浩,是谁的死期还不一定呢。哦,对了,你们应该也没有死期。”

公输浩眼中闪过一丝怒色,冷冷道:“少说废话,领死吧。”

身影霍闪,片刻间电掠至苗仁风身前,双拳齐出,快逾闪电,势如雷霆万钧。

苗仁风呼吸窒堵,暗道:“好快!”

没想到他吸收木属灵力之后,不但全身所受内外伤尽皆恢复,就连功力修为也略有提升。下意识横剑格挡,才堪堪抵住那狂风骤雨般的进攻。

苗仁风在齐国也算是超一流高手,在他之上的,不过寥寥十几人。单打独斗还从未落至下风。

今天竟然被一个富家的“纨绔子弟”逼到这种境地,心中惊讶骇异之余,未免生出羞愤之意。怒吼道:“公输浩,这是你逼我出绝招的。不要后悔!”

“悔”字方一出口,镔铁巨剑倏地嗡然长鸣,散发出耀眼的银光!

公输浩顿感对方气势暴增暴涨,周遭空气忽然变得炙热无比,以肉眼看见的状态,围绕苗仁风螺旋飞升。连忙双手交错护在胸前,足尖点地,倒退十余丈。

“嘭!”

二人交错爆发的气浪汹涌相撞,随着一声闷响。公输浩又连续倒退十余步才稳住身形。

以方才苗仁风爆发出的气势来看,少说他的真气修为也在四十五年之上!

练武之人,讲求以自身为炉鼎,丹田为容器,在身体达到一定强魄程度之后,以修炼各种招式、心法为手段,将真气强化并储存于丹田之内。

真气修为年头逾久,自然发出的招式威力更大,武功更强,甚至能驱动一些极为复杂,但十分威猛霸道的绝学。是以江湖中人,都以真气修为的年限长短,大体判断习武之人的武功高低。

公输班就因为其特殊的体质,无法将真气存贮于丹田,或者说,他的丹田已经被其他东西填满而无法继续吸纳。才导致他天生无法习武,即便学了也只能强身健体,不可能使用威力巨大的招式闯荡江湖,而饮恨一辈子。

正常来说,一般人修习大多数的普通心法、招式,每一年所增长的真气相差无几。不过,有些天赋异禀的武学奇才,能够触类旁通,一日千里,半年达到别人三四年的水平,这种事情亦屡见不鲜。

另外,还有少量特殊的心法、招式,较普通武学深奥晦涩许多,不过却可以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修炼者的真气修为。再加上一些极为珍贵的灵丹妙药、法术宝物等,也具有提高修炼速度的功效。

所以江湖上的顶尖高手,也不单是白发飘飘的长者。

眼下苗仁风年不过三十,爆发出的真气已如怒海滔滔,汹涌狂潮,远远超过其自身的年纪应有的修为,实属惊世骇俗!

“他奶奶的,对付一堆废铜烂铁,居然要老子使出真正实力。公输浩,准备好了吗?我,来,了!”

恶狠狠的“了”字落地,苗仁风整个人化成一道白虹,狂飙怒卷,怒雷奔然。

公输浩没料到他竟然一直都是在隐藏实力,提升力量不及,被他山崩海啸的一招迎风怒斩。左臂鲜血狂喷,冲天飞起!

“这一次不仅仅是左臂,我要将你碎尸万段!”苗仁风面目狰狞,镔铁巨剑纵横飞舞,不断激撞在青色气罩上。公输浩脚底不断崩开裂缝,飘然后退。

两人所过之处,树断石裂,满目疮痍,原本景致盎然的西厢别院,转眼间面目全非。

公输浩心知自己已经无法再全身而退,再听远处传来飘渺的哀嚎惨叫之声。更是惊悸骇然,可想而知,莽莽撞撞闯入明月山庄的这上百号人,性命堪忧。

但是,若不及时将消息传递出去,恐怕鲁庄将有更多的人惨遭横祸,甚至整个公输家族都难逃这百年一遇的浩劫。

当下稳定心神,闭息凝气,聚集八成能量于右脚,翻身朝天猛踢,一记“风卷云天”硬生生破开滔滔不绝的镔铁剑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正中苗仁风的下巴。

暗藏于脚尖的能量倏然爆炸开来,苗仁风登时吃痛如狂,奈何嘴被封住喊不出来,胸腔憋闷欲爆。整个人树叶般腾空而起,脑中嗡然长鸣,全身劲道尽失,几近失去意识。

半空中,公输浩忽然闪现到他的身前,双手合拳,毕集周身所有能量,青光大盛,朝他胸口的膻中穴狂猛下砸!

苗仁风顿时口喷血柱,整个身体曲弓,如流星陨落,直坠地面,“轰”声大震,地动山摇,卷起漫天沙尘。

公输浩一击得手,力量徒消,断线风筝似的跌落到一块还算完整的石板上,干咳中喷出两口“鲜血”。

他虽是天行者机关人,本身并无痛感,也几近刀枪不入。但其身体内在结构仍是沿习人类而造。

譬如他喷出的鲜血,是一种胶料特制而成,和人体血液一样,起着将能量运送至周身各处的作用,若失“血”过多,或者他体内的重要“器官”被严重破坏,一样会“死”。

方才两人对拼之际,他使出的那记“风卷云天”,是道家腿功之中颇为精妙的一招,确实有反败为胜之能。但是,面对苗仁风的镔铁巨剑,仍是万分危险。

公输浩想要站起身,这才发觉右腿的“跟腱”不知何时已被斩断,手足俱断,虽然险胜苗仁风,也一时脱身不得。

蓦地凝神聚意,继续吸纳庭院内已经所剩不多的木属灵气。半盏茶的功夫,他的左臂和右腿已然修复了六七成,霍然起身,正准备从侧门出去。突然斜后方,几声清脆的鼓掌声悄然传入耳郭。

“不错,不错,竟然能正面击败我们的猛爪卒长。小子,看来你的实力要比你弟弟强多啦。”一个白衣金甲的男子缓缓从庭院外走了进来,正是胡翡!

公输浩暗道“糟糕!”回身望去,见到来人手中持拿的东西,更是大惊失色!

只见胡翡的手上,赫然提着一个青铜头颅,左半边脸剑眉星目,依稀可以辨认出,这首级正是公输峻的!

“五弟!你死的好惨!三哥一定要为你报仇!”公输浩胸腔内怒火中烧,眼珠都变成了绛红色。顾不得已经精疲力尽的身体,凝聚能量,蓄势待发。

胡翡冷笑道:“报仇,那他们的仇你要不要顺便也一起报了?忙的过来么?”

公输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数十名白衣剑盾客手中各提着三五个人头,男女老少,什么都有,其中一些还在汩汩滴血。

公输浩悲愤交并,骇然道:“你竟然将他们全部都杀了!你这个刽子手!那可是上百条人命啊!”

胡翡鬼魅邪笑道:“三公子,你还真说着了,将军这次可是真动怒了,临走之前告诉我们屠灭鲁庄,每颗人头的赏钱比平时多一半。拿到你们公输家族人的,赏钱更是翻十倍!感谢你们的慷慨捐头,让我胡翡和兄弟们发财了,哈哈哈!”

公输浩怒不可遏,脚下一拧,电掠而起,无数拳影狂风暴雨似的朝胡翡流星怒击。

突然,寒光霍闪,镔铁巨剑以剑为盾,将漫天拳风掌尽数挡下。

苗仁风,他居然还站得起来!

方才二人对拼之际,都已经将能量、真气推至顶峰,非常接近人界五十年真气修为的极限。而公输浩冒着两败俱伤的危险,以一条腿的代价败中取胜,轰中苗仁风的要害,即使他不死,短时间内也必定会失去修为,无法再战才对。

但是,眼前的苗仁风居然还能催动将近四十年的真气护体气罩,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他奶奶的!三公子,你也忒瞧不起人了!你和老子的比试还没结束呢,怎么能趁老子小憩的功夫,就偷换其他的对手呢!”

镔铁巨剑呼呼绕转,剑气凛冽,蓦地将公输浩逼退。

突然猛地将剑插入地下,入土半尺余深,右手拖刀柄,如疾风闪电向前狂奔。

地面上随之崩出一道道裂痕,剑刃与土地相接处,不断激撞出丝丝火花,绚丽万端。

“斩!”

镔铁巨剑凛然从地面拔出,掀带起一阵霸道无匹的气浪土啸,随后优雅地旋转一圈,又雷霆电斫而去!

公输浩毕集身体内剩余的所有能量,双掌翻飞,硬生生将那股霸道无匹的气浪顶了回去。可是,随后的镔铁剑锋无论如何都无法闪避。

“嗤”地一声,“鲜血”激射,镔铁巨剑霍然贯穿公输浩的左肩,剑内真气如海啸狂潮,层叠碎炸,眨眼间,将公输浩体内多个“器官”轰然震碎!

苗仁风嘿笑道:“三公子,今日与你战的十分痛快!不过,你看胡翡既然都已经抢那么多人头了,为兄弟富贵,你这一颗就送给我吧。”

公输浩苦笑一下,紧握剑刃插入自己身体,借机前进一步,道:“可以,能和你这样的一流顶尖高手过招,我也心满意足了。不过,想要我项上头颅,就用你一臂来换吧!”

话音未落,他化掌为刀,以极快的速度斫砍苗仁风的右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