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庭院内,公输峻面对齐国一流高手,不禁冷汗直流。

听胡翡的意思,只怕其他两人也都来了,而且另一个一流高手,也在这明月山庄之内。

如果他们两个在此,那玥紫凌岂不已入虎口!?

思忖至此,公输峻高声喝道:“喂,胡翡,原来明月山庄的人,你们将他们如何了?有一个叫玥紫凌的姑娘,现在何处!?你们技击勇士名震天下,想来不会为难一个小姑娘吧!要打要杀尽管冲我们公输家来,你们放过她!”

胡翡淡淡道:“我们接到的命令是‘抄家灭族,杀人诛心。’原来这里的人,当然都已经共赴黄泉了。不过,你说的这个小姑娘,我们的确另有交代。”

公输峻疾道:“是什么交代?”

胡翡眼中徒然杀气毕现,缓缓从剑鞘里抽出一把剑柄处雕刻着双角山羊的精铁剑,遥指公输峻道:“答应我,就告诉你。”

话音方落,手中长剑挽出数朵剑花,将公输峻各处退路封死,凛然向他的心窝刺去。

速度快逾奔雷闪电,饶是公输峻目光如炬,眼前幻化出无数剑光,一时之间,他哪里分辨的出真假。手里更是没有可遮挡的武器,只能狼狈至极的躲闪。

“五爷小心!”

斜跨里突然冲出来一个瘦小的少年,担心公输峻有失,猛地挡在他的身前。

剑气纵横,白光如电。

“嗤”地一声,鲜血喷涌,那少年的前胸被霍然贯穿,他的心肺被瞬间斩成碎片!

公输峻大吃一惊,怒火奔腾,翻身三连踢踹,将胡翡逼退几步。顺势将那少年抱于怀中,泪水潸然。

那少年面容俊俏,不过此刻已毫无半分血色,干咳不已。

公输峻记得,他是这几年才到鲁庄来的滕国难民,名叫山儿。

滕国位于鲁国南部,前些年刚上位的滕侯骄奢淫逸,横征暴敛,弄得民不聊生。

很多穷人受不了猛于虎的苛政,逃的逃,死的死。山儿的父母就是在那时候,由于交不起田税,被滕侯手下活活折磨至死。

作为幸存下来的人,他只得咽下所有的仇恨和屈辱,带着妹妹连夜逃离滕国。没头苍蝇似的东躲西藏,饿了就挖树根,渴了就喝雨露。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

后来他听人说,在北边的鲁国有一个地方名叫鲁庄,掌管此地的公输家族乐善好施,宅心仁厚,堪称天下难民的乐土。

是以他带着妹妹拼命穿梭于山林大泽间,染上风寒,甚至几次险些死在野兽口中。

就这样硬挨了一个多月,吃尽各种苦楚,最终走到了鲁庄城外,晕厥过去。被鲁庄巡城的兄弟们发现时,他和妹妹已经奄奄一息,几乎只剩下最后一口气。

恰好被路过的公输峻见到,不仅给他们找了郎中,送他们衣食住房,还将山儿作为药僮留在身边,每月按时发放月钱,山儿兄妹俩就这样,在鲁庄甜蜜幸福的生活下来。

可能对公输峻来说,他帮助这兄妹俩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在山儿兄妹心里,这是深如东海的再造之恩!

所以,当公输峻面临危险时,山儿才能鼓起巨大的勇气,毫不犹豫地冲到公输峻的身前,替他挡下致命的一击!

公输峻看着眼前即将死去的少年,心中悲痛万分,他虽然是机关人,但作为绝地者,一定程度上早有了自我意识。

在鲁庄生活这么多年,早将众人的音容笑貌记在心中,更何况是经常与他同出同入的少年。平日里,他只知道这个少年不怎么爱说话,不过,凡是有工作的时候,却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脸上带着快慰的笑容。

而现在,少年的脸上,依然带着那快慰的笑容,他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公输峻通过分析他的嘴型,大概猜出他想说的是:“恩公,我已经不行了。您的恩情,山儿来世做牛做马,再报答万一!请,请照顾好我的,妹妹……”

说完,这少年猛地喷出几口血箭,双手一摊,命落黄泉。

“山儿,山儿,你还不能死!你死了,你的妹妹怎么办?她不是刚成年,还需要你替他找个好婆家吗!”众人热泪盈眶,七嘴八舌道。

公输峻没有再说一个字,小心翼翼地将他的尸首交给其他人看护。转过身去,几缕青丝忽然无风自动,悬挂飘摇。

胡翡淡淡笑道:“怎么啦,五公子,不过杀你一个小小奴仆,就这么生气。如果我把你身后这些人全杀了。你怕不得自爆了?”

公输峻咬牙一字字道:“你试试看。”

胡翡还想再揶揄他几句,蓦地和他对视一眼。微笑的表情忽然僵住,眼神中首次闪现出惊恐、骇异之色。

************************

白云飘飘,阳光煦暖。

西厢庭院内,气浪炸涌,碧光隐现。

公输浩与苗仁风激斗良久,不相上下,“轰”地又是一声闷响,两人硬碰硬激涌起的冲天气浪,再次将两人分开。

公输浩抬眼看了看太阳,日渐东升,距离迎亲大队出发的时间应该不远了。

不知对方还有什么阴招?他想在公输班等人出发前,击败苗仁风,尽快将明月山庄遭遇暗袭的事情告诉大家,让众人好有防备。

苗仁风似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扛起镔铁巨剑高声道:“公输浩,与老子单挑,你还有心思考虑别人?无妨,索性老子就告诉你吧,今天日落之前,我们技击勇士必将你们整个鲁庄屠灭干净,鸡犬不留。你们半分希望也没有,还是趁现在还能动弹,与老子痛痛快快干上一架的好!”

公输浩心底徒沉,听他这话的意思,难道整个技击勇士部曲全军上阵了!?他们的战斗力本就十分恐怖,再加上敌暗我明,当真是危险至极。

好吧,既然退无可退,那就奋勇向前,全力将眼前的大汉击败,然后再去通知公输家。

主意既定,公输浩开始提升体内能量,表面皮肤瞬间龟裂,青丝无风自动,朝上飘摇,双眸渐渐变成绛红色。

苗仁风等的便是此刻,只听他哈哈大笑道:“听说你们都是机关人,一开始我还不信呢!现在眼见为实,真是不得不惊叹于你们公输家的匠术!他奶奶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眼见公输浩激发出的能量越来越大,他反而越发兴奋,道:“不错,不错!现在你的气势,已经有三十多年修为高手的感觉了。还能更大一些吗?”

公输浩受其言语所激,蓦地再将能量提升一层。周遭空气螺旋绕卷,炽热滔滔。

“苗仁风,受死吧!”

双足踏地,整个人电一样向苗仁风冲去。拳风凛冽,一招至为简单的黑虎掏心,朝苗仁风狂飙搠去。

苗仁风微眯双眼,高喝道:“来的好!”

蓦地旋转镔铁巨剑,虎虎生风,瞬间毕集真气,顺着惯性猛然向前刺去,形成一个半弧形的白色气罩,硬生生顶在袭来的拳风上。炸卷起轩然巨波。

气光对撞,飞沙走石,烈风滔滔。

苗仁风忽然冷笑道:“三公子,这就是你身为绝地者的全部力量了吗?实在是让老子有些失望呐。”

公输浩凛然大惊,他怎么会知道‘绝地者’这个名字!?

分神之际,苗仁风突然双手持剑,汹涌真气如怒海滔滔,输入镔铁巨剑之中,只见白色气罩吞吐不定,徒然暴涨。瞬间将公输浩的拳风死死压下。

“三公子,再见了!熊王轰推!”

话音未落,他忽然双手分震,于空中划了一个圆形,蓦地双手合十,向前出掌,白光暴吐。将一股霸道至极的真气输入镔铁巨剑之中。

公输浩呼吸顿窒,只见眼前白弧气罩倍增倍涨,银光炫目,刺的他睁不开眼。

自己的拳风终于抵挡不住,一股强横无匹的力量透过四根手指,穿过手背,横冲直撞入自己的手臂、肩膀。

“噗嗤”一声,自己的右肩凛然倒炸出一道血箭,整条手臂全然不听使唤。拳风瞬间被轰的消散于无形。

公输浩气势已老,不得已随着‘熊王轰推’这一招霸道无匹的气浪翻然后退,周身登时碎炸出十数道细小的伤口,跌撞倒地。喉中腥甜,蓦地连喷数道血箭,气息奄奄。

苗仁风喘着粗气,嗤笑道:“想不到上古时期,帮助颛顼帝地绝天通的绝地者也不过如此。顶天儿不过是四十年的修为真气而已。虽然在江湖上也算是一流的高手了。不过,老子这一招,足足有四十二年的真气毕集其中,威猛狂霸,无与伦比。你就安心的去吧。”

顿了顿,道:“你放心,马上胡翡就会把你的兄弟和一干百姓也送入地府,让你们兄弟去往黄泉的路上,好有个伴儿。不过,机关人能不能下到地府,可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正待他转身之际,忽然身后传来一股极为强大的杀气。

公输浩森然道:“胜负还未分,猛爪卒长你往何处去啊?”

饶是苗仁风身经百战,杀敌无数,也不禁惊起一身冷汗。

方才,他已经将公输浩周身的经脉全部炸断了,即便是机关人,也应该无法站起来才对。

难道这公输浩是属猫的,有九条命不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