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立时羞的双颊通红,耳根如烧,抬手挡住双眼道:“春香姐姐,还望自重!”

三女咯咯娇笑。

妘氏缓缓将他的手掌移开,道:“盘儿,你现在已经是公输家族的继承人了,这《神机引》你不想瞧瞧吗?”

公输班眯起双眼上下打量了一番,赫然发现春香的美背上隐隐闪烁着金光。那光芒流离变幻,居然是一些看不懂的蛇形符号。

妘氏道:“那些蛇形符号便是上古洪荒时期的文字,两位仙子身上的纹身即是共工先祖流传下来的《神机引》。”

公输班拍案叫绝道:“将秘籍刻在绝地者的身上保存下来,这法子当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谓精妙绝伦!想必当时颛顼也一定亲眼见过两位仙子姐姐吧,若他知道共工就在自己的眼皮子低下,将最宝贵的东西悄然留传后世,岂不是要将鼻子气歪了。”

妘氏接口道:“不错,与你所料不差,水神共工临死之时不求其他,仅仅要了如玉、春香两位绝地者陪寝。而你也不要把颛顼想的太简单啦。他虽表面应允,却在二人进入陵墓之前,使用法术封住了她们七成神力,还破坏了她们的记忆。适以许多蛇篆文字连她们也无法辨认,才会导致《神机引》部分内容失传。”

说到此处,春香恨恨道:“那颛顼老贼,表面上假仁假义,实则是个多疑狠辣的魔头。若不是他,姐姐,也不会……”说到后面,已泣不成声,披衣轻啜。如玉缓步上前安慰。

公输班略一思忖,便想明白了。如玉之所以惜字如金,几无表情,八成就是遭受了颛顼的毒手!

春香泪水潸然,哽咽道:“水神天纵奇才,薄云之志。他费劲心思将我们姐妹二人留存下来,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让后人参透《神机引》的奥秘,找出制服机魔神的方法。为华夏万民请命祈福!”

公输班怔然道:“共工先祖虽然强大,但是由于他造反在先,后又撞断不周山,现在的世人对其口碑并不佳。没想到他竟是个有志为民造福的英雄。”

春香叹息道:“史书往往是由胜利者书写,后人又怎能知道事情的真相。小哥哥,你知道共工的水神之位,是如何得来的么?”

公输班道:“这个确实不知,难道不是因为他是蚩尤的后人?”

春香摇头道:“轩辕黄帝虽然宅心仁厚,胸怀四海,可是他的儿子却未必。待轩辕皇帝得道升仙之后,颛顼知道共工有奇才,于是利用他对共工的恩情,让他平叛乱、治洪水,召集人手地绝天通,却将所有功劳都记在自己名下。”

“后来,因为共工的功劳实在太大,不奖赏他不足以平民愤。才赐予其水神之位。”

“可惜呀,好景不长,后来由于水神常年使用战神机体,机魔神严重扰乱了他的心智,才最终导致他走火入魔。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反抗颛顼,又和火神祝融打了一架,最后怒撞不周山。”

公输班道:“原来如此,传闻水神性情暴虐,兵主蚩尤凶狠残暴,其真正的始作俑者,都是机魔神!”

春香道:“不错,所以水神临终之际,特意嘱咐我二人,非定力超强之人不得传授《神机引》,否则对人间界将是一场灭顶之灾。”

公输班蓦地想起先前在醉神宫,二女不惜一切地以各种方式色诱于自己,其背后竟然怀着如此高尚的情操,实在令人钦佩。

他向二女作揖道:“水神先祖的良苦用心,公输班谨记心中,此生此世,绝不敢忘!请两位仙子姐姐传我《神机引》,他日必制服机魔神,再到水神、蚩尤先祖的碑前,告慰列祖列宗!”

妘氏心中感动欢喜,无以复加,哭笑道:“好!盘儿,这才是我公输家的好儿孙!”

如玉、春香二女互相传递了一个眼色,登时宽衣解带,玉体横陈,与他细细讲解身体各部位的《神机引》秘诀精要。

公输班跟随妘氏修习许久,此刻又得二女倾囊相授,许多之前不明、未解之处霍然开朗,对于机关的理解又精进几分。

他全神关注于《神机引》里精妙绝伦的机关术之中,对二女凹凸有致的身材全然抛诸脑后。完全不像刚才那般容易害羞了。

过了大约一个时辰,二女将精要之处细讲一遍,又解答了公输班几个问题。而后双双将衣服穿好,一齐跪倒在公输班的面前。

如玉双手捧着一只样式古朴,上面刻有龙形图案的埙道:“班公子,请收下这只虬龙埙,他是水神砍断一只虬龙的角亲手所作,并将我们的灵与这埙绑在一起。以后只要你吹响它,无论远隔千山万水,我与春香都能感应并找到你。”

春香嫣然道:“不仅如此,等你精通吹埙之后,它还可以操控我和姐姐的神识,甚至帮助我们解开颛顼设下的封印。不过,封印一解,我们虽然可以暂时施放全部法力,不过三个时辰后,就将灰飞烟灭,一定要谨慎呦!”

公输班刚想推辞,妘氏道:“盘儿,换句话说,两位仙子此番是将自己的性命交托到你的手中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公输家新一任的继承人!”

“法自术起,机由心生。盘儿,主母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而且你也是快成家的人了。以后的路,就要靠你自己走了。”

公输班脑海中不断回响着那句‘法自术起,机由心生’,心潮澎湃,不禁升起万丈豪情。

随手拿起虬龙埙仔细端详,那触感温滑细腻,白光流离,龙形图案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他不禁蹙眉道:“我有一个问题,两位仙子姐姐既然就是这《神机引》,难道不应该与我日夜相伴,才安全吗?”

春香嫣然笑道:“如果小哥哥愿意时刻把春香带在身边,我乐意之至!”

如玉瞟了她一眼,冷冷道:“住嘴!”

转首对公输班道:“班公子,若我和春香一直在你身边,一则太过显眼;二则我们绝地者毕竟不同于常人,时日长久必定会被人发现异常。这种事数千年来屡见不鲜,所以希望你海涵。”

春香幽幽道:“姐姐,我不想呆在冰冷的地宫里,我真的想和小哥哥在一起嘛!”

如玉又瞪了她一眼,道:“春香,不可造次!”

“班公子请放心,这么多年来,我们在天下各处隐秘创建了许多地宫,平时我们自会呆在离你最近的一处休息,随时等待您的召唤就是了。”

妘氏见如玉如此坚持,毫不留半分转圜余地,出声打圆场道:“是啊,盘儿。水神先祖制作的绝地者可与我制作的绝地者不尽相同。她们体内含有水神精魄,这么多年来自我修炼,早已变得和人一样拥有自己的意识,我们强求不得。你就随她们吧。”

“我也想……可是,”公输班无奈地叹息道:“谁能教教我,埙这玩意儿应该怎么吹?”

众女哄然大笑,余音绕梁不绝。

************************

翌日午后,天蓝如海,白云飘飘。

煦暖的阳光照到公输班的屁股上,他懒懒地伸了伸腰,正打算翻个身继续做春梦,忽然一个柔媚的声音在他耳边道:“小祖宗,你都睡到中午,太阳照屁股啦,还不打算起床吗!”

振聋发聩,叫醒了他一半的魂儿。

惺忪地睁开眼,看到的是公输婉婉俏丽的面庞,情不自禁地捏着她的脸道:“鸨母,今天这个小姑娘长得很妖媚嘛,就是太像我六姐那个烦人精了。你看,一嘟嘴的时候更像了!多少钱,小爷就定她了。”

公输婉婉怒极反笑道:“好的,客官,欢迎光临红花院!您这边请……”

公输班微微一笑,糊里糊涂地穿上鞋,勾起她的肩膀,踉跄地走出门口。

阳光耀眼,目眩神离,他不自觉抬起手掌,挡住阳光道:“小娘子,你的房间咋这么亮呢!暖乎乎的,像你的身子一般火辣!”

一边说着,还顺手打了她的屁股一下。

公输婉婉妙目中满含嗔怒,眼见就要喷发。

公输班还傻呵呵地笑着,勾起她的下巴,调戏道:“诶呀,小娘子,你长得可真好看。比我那些姐姐可强多了!尤其我那个六姐,长得虽然妩媚,却生了一颗男儿心,半点儿也不温柔……”

公输婉婉挤出一个微笑道:“客官,可她毕竟是你的姐姐呀。你这样讲你的姐姐,似乎不太合适吧。”

公输班依旧睡眼朦胧道:“有,有什么不合适的,母老虎也听不懂人话,没事!我不怕!”

公输婉婉搀着他,亦步亦趋走到庭院里的池水边,柔声里暗藏杀机,道:“客官,你好勇猛呀!奴家好喜欢呢!奖励你什么好呢?不如我们来洗个鸳鸯浴吧,你说好不好呀。”

公输班大喜,蓦地从后面抱住她。

公输婉婉等的就是此刻,只见她一挣一摔,霍然将公输班凌空倒背而起,“嘭”地一声,水花四溅,硬生生将他摔入水池之中。

池水冰冷刺骨,公输班瞬间清醒许多。

方甫浮上水面,又被公输婉婉拿一盆水当头泼下,霎时遍体冰凉,冻得瑟瑟发抖。

“好……姐姐,我……错了,这是你第一百二十三次让我从水里起床了……”

“你……又想干嘛?”

“臭弟弟,当然是带你给新媳妇儿买花妆去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