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大凛,紫凌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不知从哪里来的神力,慌忙推开二女,飞快的整理好衣衫。

不过,已经太迟了。

玥紫凌怔怔地站在大殿外,妙目瞬也不瞬地凝视公输班,仿佛石化一般。

公输班心里七上八下,此情此景,你让一个男人如何向未婚妻解释!

风火轮呼呼飞旋,他几个箭步冲到玥紫凌面前,双手紧扣她的肩膀,将她强抵到巨柱上。

“紫凌,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

公输班语无伦次地解释,玥紫凌还是一个字也不说,让他更觉忐忑。

片刻后,玥紫凌可怜兮兮道:“盘哥哥,你弄痛紫凌啦。”

他这才猛然察觉,自己仍然抓着她不放,而她浑圆的肩膀上,已经能看清印有几枚深红的指印。

“抱歉,紫凌,你疼不疼?”

紫凌嫣然笑道:“盘哥哥,我现在才发觉原来你这么霸道,我好喜欢哦!”

哦字刚出口,她就猛地抱紧公输班,跷起脚尖朝他的唇上吻去!

公输班环抱起她不盈一握的腰肢,旋转了一个圈,才离开那芳香甜美的樱桃唇。指向如玉、春香二女道:“两位仙子姐姐,你们已经看到我妻子来这里找我了。强扭的瓜不甜,请你们适可而止,莫要再强求……”

春香醋意大发道:“知道你们恩爱啦!哼!小哥哥,大不了你的第一次留给她,我不跟着女子争抢便是。”

如玉轻轻点头。

玥紫凌笑道:“为何不抢?”

公输班条件反射地附和道:“对呀,为何不抢?嗯!?”

他猛地转头,用万分狐疑的目光看她,险些眼珠子都掉出来了。

只见玥紫凌又道:“两位姐姐姿容秀美,绝非人间凡品。这么好的情郎,你们不抢,岂不无趣。”

春香咯咯笑道:“还是紫凌妹妹机灵,姐姐们受教了。就是,如此好的情郎近在眼前,又岂有放弃的道理?强扭的瓜虽不甜,但是还不解渴么。”

如玉点点头。

立时蓝袖红衫飞舞,二女齐齐上阵。

公输班在措不及防之下,连连中招。瞬间被她们二人制服,困了个结实,重新丢回宝榻。

“紫凌是怎么了?她不可能不吃错的啊?”

公输班心中疑惑失落,无以复加,倍觉怅然若失。

余光一瞟,只见玥紫凌衣带、妆容妖艳俏丽,和那三千佳丽的穿衣风格竟如出一辙。

心中疑窦更甚,思忖道:“不对呀,紫凌穿衣向来喜欢婉约清丽风,而醉神宫的众女衣饰那不叫清丽,简直可以说清凉了。即便紫凌肯穿,在我面前也定然羞涩如苹果,怎会这般无所忌惮!?”

三女方要将他剥个干净,公输班厉喝一声“且慢!”。一个骨碌躲到一角,问道:“紫凌,你怎么忘记咱们已经成亲了呢?难道你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官人,和别的美女欢好吗?”

玥紫凌道:“盘哥哥,男人三妻四妾很平常呀。作为你的妻子,我更应当让公输家香火鼎盛才是!而且你这么优秀,我一个人怎么栓得住你,有这两位风华绝代的姐姐陪我,才不怕你跑了呀。”

公输班心下了然,疑窦尽消,道:“原来如此,看来我的紫凌果然识大体。有你这么好的妻子在身边,本少爷可就能够尽享齐人之福了。这样吧,麻烦紫凌帮我将这殿内的蜡烛都尽数吹灭,你知道我的,室内太过光亮了,根本放不开。”

顿了顿,对如玉、春香二女作揖道:“看这宫殿如此宽敞明亮,蜡烛少说也有上千支。也麻烦二位仙子姐姐帮紫凌一把,小生感激不尽。”

春香嫣然道:“姐姐,吹灭了蜡烛好像别有一番风味儿。我们就勉为其难满足官人吧。”

如玉点点头。

于是,三女分三个方向而去,依次吹灭蜡烛。

过了小一刻钟的时间,眼见蜡烛已被吹灭大半儿,公输班突然冷冷地问道:“两位仙子姐姐,在我们洞房花烛之前,小生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萦绕心头,想请你们帮忙解答。”

二女道:“官人请讲。”

“既然醉神宫一千年才选一个凡人进入宫内,那么,紫凌又是怎么得以进入的呢?”

二女思索片刻,齐齐失声道:“不好,他猜着啦!不要吹灭蜡烛!”

话音未落,“玥紫凌”已然将最后一根蜡烛吹灭。

宫殿内顿时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公输班等的就是此刻,脚下风火轮立时呼呼旋转,俯身朝着那宫门狂飙猛冲。

三女大惊,蓝袖红衫兜头绕卷,想再将公输班留住,可惜为时已晚。

公输班全力冲刺,片刻间就已冲出殿门外。

春香惊叱道:“你们还在等什么,速速将他留住!”

一直候在殿门外的众佳丽听到命令,连忙起身拦他。

无数彩带、长袖破空绕舞,却没有一条能擦到他的身。

公输班记忆超群,现下按照来时的路原路返回,倒也并非难事。

躲闪腾挪间,余光扫见一个绿裙美女突然跑到假山旁边,旋动了一块石头。

忽然,银光闪烁,数十支弩箭从长廊的墙壁上破空射来!

公输班大凛,喝道:“诸位美人赶快闪开!”

兔起雀落间,顺手抓起两人翻身飞起,堪堪躲过一轮箭雨。

他抱着两个美女,着急躲闪,不小心触碰到她们的‘重要部位’,绵软酥香,双颊顿时如火烧一般通红。

那两个美女惊讶呻吟,“官人……你好坏!”

公输班带着她们躲到山石后,连忙放下她们,道:“对不住,对不住二位美人。小生唐突了。”

眼珠一转,赫然发现一个美女的手臂上,不幸还是中了一箭。

他连忙帮她拔箭止血。

离得近了,才觉得那血的味道有些奇怪,他用手指蘸了几滴,放在自己鼻子下闻了闻。

立时想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主母,您这出戏编的可实在是太好了,跟真的一模一样!”

公输班哈哈大笑,扬天长叹。脚下风火轮呼呼旋转,再不迟疑,冲那宫殿外门而去。

宫内的众佳丽一齐围追他,可谓波涛汹涌,浪 女如潮。

公输班再不多看一眼,风一般的躲避众人的围追堵截,和各种暗道机关。

眼见宫殿大门就在眼前,突然狂风逆卷,三只巨大渔网呼啸而来,将他遥遥笼罩。

公输班微微一笑,“米粒之光,也敢与日月争辉。”

寒光一闪,圆月弯镖如月牙横空,“嗤”地一声将那渔网剪出一个大窟窿。

电光石火之间,三网围合的时机虽好,公输班却从那窟窿中从容跃出。

“快关上殿门!”

十名宫女在门口候了多时,听到命令,连忙开始关闭殿门。

公输班也不客气,扣动霹雳连云弩的扳机,只听“哒哒哒”声响。

十个人玉颈接连中箭,瘫软倒地。

公输班摇头叹息道:“这般辣手摧花,真是罪过罪过。”

速度丝毫不减,一口气连续三个起落,终于从殿门的空隙中冲出醉神宫。

待他前脚刚冲出门口,身后缓缓传来“嘭”的关门声。

再回头看去,万千烛火、花灯无风自灭,方才还明亮如昼的巨大宫殿瞬间隐匿于茫茫黑暗之中,鸦雀无声。

“嘭,嘭!”

另一边,一个极为隐秘的角落,突然点起两个火盆,火光摇曳,风声呼啸,令人遍体森寒。

公输班舒了口气,想来应当是自己通过了第二关,这火盆引领的尽头,就是最后一关!

他缓缓的回过头,望向黑暗中那巨大的宫殿,怔然不语。

“醉神宫,哈哈!这一关应该是主母为了考验我的定力,而特别设计的吧。珍宝美人、玉老千年,实在是很诱人呢!其实现在想来,就应当将错就错,在三千美人的温软怀抱里醉生梦死,也是一件快事!”

“可惜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对了,这件事千万不能让紫凌知道,不然她至少一个月不会搭理我了。”

公输班摇了摇头,苦笑道。

春梦虽美,久做伤身。还是打起精神,继续向前吧。

于是他沿着那火盆亮起的方向,继续行进。

洞内寒风呼啸,水滴涔涔。

他独自一人在黑暗中行走,心中难免升起孤独寥落之感。

不知为何,这一次的长廊甬道极为曲折漫长。

他走了足足有三刻钟,不知折转了多少个弯,终于望见前方亮起一丝火光。

道路通直,他三步并作两步,急速前行。

离得越来越近,一股炽烈诱人的香气飘来,公输班多吸了两口,但觉食指大动,肚子里的馋虫险些都要被勾出来了!

他定睛望去,隐隐能看清前面有两个人围坐在火堆前,搭起架子正在烤着什么。

“这是……烤全羊!还撒上了我最喜欢的佐料!”

在吃的方面,公输班的鼻子一向灵敏。

当他又踏前一步时,身后的长廊赫然又被一道石门下落挡住。

公输班一怔,难道这最后一关的题目是烤全羊!?

他不敢大意,左手拿霹雳连云弩,右手持圆月弯镖。屏气凝神,一步一步缓缓向前走去。

羊肉烤好,那两人取下架子,用刀剥解出一块块香气四溢的羊肉。有说有笑地喝酒吃肉!

公输班吞了吞口水,暗自后悔:当时在醉神宫,应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饱了再说。眼下他连过两关,至少已过了一天的时间,早已饥肠辘辘,哪里能受得了烤肉的引诱。

把心一横,现身道:“两位大侠,在下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可以分一些烤羊肉给我吗?”

那两人恍然间才发现他,面面相觑,齐声道:“盘哥,是我们!风胡子和墨翟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