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玥紫凌勉强向他挤出一个笑容,随即猛地喷出一口血箭,将公输班喷的满脸都是鲜血。

“紫凌,紫凌,不要!我不能没有你!紫凌你不要走啊!”公输班声嘶力竭的大吼。

可是怀中的佳人,明显越发冰冷。

“盘哥哥,咱们约定好……要一起,共白首的。对……不起,看来,紫凌只能违约了。盘哥哥,你会怪紫凌么?”玥紫凌气若游丝地说道。越到后面,越细如蚊吟。

公输班满脸泪水滂沱,哽咽道:“傻丫头,我怎么会怪你呢?紫凌,紫凌你不能离开我啊!”

看着自己深爱的男人为自己的死,流下无数眼泪。玥紫凌的脸上露出最后一丝笑容。

然后,她突然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躺在公输班的怀抱里,香,消,玉,殒。

“不!紫凌,不!”

公输班如受伤的野兽,不停地绝望悲吼。吼声如泣如诉,震耳欲聋。

万里蓝天突然变成血红色,身旁的花草瞬间烧灼起来,更恐怖的是,地底下竟然伸出无数只骷髅手臂,挥舞着想要抓取什么。

片刻前还温馨如春的场景,眨眼间变成一座森罗地狱!

“不!紫凌,你不能死!我绝对不能让你出事!”

公输班大吼着猛地睁开眼睛,双目血红,上半身陡然坐起。

他全身冷汗淋漓,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怔了片刻,才发觉方才是一场梦。

眼睛的颜色渐渐恢复,他凝视着自己握紧的拳头,暗暗发誓:绝对不能让紫凌受到半点儿危险,否则即便自己死了,也定要从地底下爬出来,为她报仇!

忽然,眼光一撇,他发现地板的石砖上,竟然有一个星形符号。

“咦?这是什么?”公输班狐疑地循着那星形符号寻去,只见地上赫然竟刻有北斗七星的图案。除此之外,还有日月的图形。

“奇怪,这日月星辰、北斗七星不应该在天上吗?为什么会出现在地板上?”

他不自觉的朝头顶望去,登时大吃一惊。

只见那室顶的石板上,反而刻有山川草木,洞庭楼宇。

“为什么我会脚踩天,头顶地?难道是主母设计机关时,不慎错反了吗?”

冥思苦想时,突然灵光一闪,“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公输班打了个响指,自言自语道:“这九宫八卦阵的星盘图,其实分为阴阳二遁。适才我只是理所当然的按照阳遁星图的顺序去找寻出口。”

“在踏入阵心之前,这种方法自然是对的。但是,方才随着整个石室内石板的移动,九宫八卦阵的‘天地’两极也悄然发生改变。所以再按阳遁星图的走法,自然就是错的。”

想明此节,他立刻手指捏诀,不住演算……

若按阴遁星图算法,方才自己所走的门并非是九天之门,而是九地之门!

所以自己才会差点儿被巨石砸死!

公输班擦了擦冷汗,不由得赞叹主母对九宫八卦的掌握远超自己。才能布下如此机关重重,危险至极的阵法。

休息片刻之后,他沿着阴遁星盘所找出的九天之门,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这次果然没有再发生任何危险。

于是,他顺藤摸瓜,按照此方法,接着找到了生门、英门和最后一处坎门的所在。

当他刚踏入坎门时,眼前的两个火盆突然又无风自燃,为他照亮了另一道长廊的道路。

公输班微微一笑,看来第一关总算是闯过了。接下来,还不知道有什么危险在等待着他呢。

于是,他左手端起霹雳连云弩,右手握紧圆月弯镖,亦步亦趋的缓缓朝前走去。

大约行了数十丈,公输班再转过一个弯,只觉眼前徒然大亮,一座美轮美奂的宫殿赫然出现在前方。

公输班远远望去,见那宫殿红墙金瓦,琉璃变幻,琼楼玉宇,隐隐传来丝竹之音。不由得心旌荡漾,大步朝前走去。

他没有注意到,身后一块石门缓缓落下,长廊再次被封闭。

走的近了,只见无数红色灯笼串排挂起,将整座宫殿照耀的姹紫嫣红,气氛颇为暧昧。巨大的殿门上有一块檀木牌匾,上面用金粉整整齐齐写着三个大字——醉神宫。

凝神细听,远处隐隐传来渺茫的歌声。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

歌声婉转悦耳,如泣如诉。令男人听了,不由得生起滚滚爱怜之意。

公输班蹙眉道:“这到底是什么地方?考试还是喝花酒啊。”

蓦地眼珠一转,嘿然道:“若考试内容就是喝花酒,那岂不美哉!?”

于是收起手中的武器,乐不颠的朝那大门走去。

方到门口,还未及扣响,殿门忽然吱呀一声打开了。

十名穿着明艳,身姿绰约的少女微笑着鱼贯而出,站成一排,行福礼道:“欢迎官人大驾光临,我们如玉、春香两位姑娘都等的不耐烦啦!快请进吧!”

(福礼:指两手相扣,右手在上,放于胸前或左腰侧,微俯身约20度,微动手,微屈膝。一般是妻子、姬妾向自己丈夫所行之礼。)

公输班皱眉道:“众位姑娘快快请起,小生可担当不了。这里潮湿阴寒,你们穿的这么少,就不怕冷吗?”

其中一个少女听完,又解开了衣襟上的一个扣子,露出浑圆的肩膀和深直好看的锁骨,嫣然道:“听官人这么一说,奴家反而觉得这里越发闷热了呢。官人你觉得呢?”

媚眼如丝,暗送秋波,那姿态、话语,就是块石头都能被撩化了。

公输班吞了吞口水,不敢再看她们,径直走了进去。

方甫进入宫门,立时一股幽然的香气扑鼻而来。

他渐渐觉得有些头重脚轻,身边尽是丝竹管弦之音,与少女的笑靥。体内隐隐有一团火,缭绕升腾。

公输班在众女的引领下,翩然穿行过亭台轩榭,玉宇琼楼,花了近两刻钟的功夫,才走进主殿之内。

眼前徒然一亮,只见金光闪闪,美女如梭。这富丽堂皇的宫殿中,百十美人或清纯或艳丽,穿的竟比引领他的十名少女还要少,正在载歌载舞,欢度春宵。

见公输班来了,所有人不由得笑靥如花,统一对他行福礼道:“欢迎官人,大驾光临!”

公输班哈哈大笑道:“众美人请起,今日我来晚了。特请罚酒三杯!”

宫殿正中,用纯金打造的宝榻上,穿着一红一蓝的两位美女玉体横陈,她们的姿色明显更加艳冠群芳,身姿妖娆而气质不凡。

蓝衣女嫣然道:“姐姐,看来今天这位客人酒量不错哦!你就不要跟我争第一晚了嘛。”

见红衣女笑而不语,素手一挥,三名美女各端着两个杯酒,款款走到公输班的面前,双颊绯红,笑意盈盈。

公输班朝其中一个粉衣美女揖礼道:“多谢姑娘!”

说着,举起爵杯,刚想一饮而尽,忽被旁边的少女拦住。

“官人,我们醉神宫有个规矩,若要喝酒,只能与姐妹们喝交杯酒哦!”

那少女说完“噗嗤”一笑,极为挑逗的瞧着他。

见公输班面露难色,那粉衣美女蓦地端起爵杯,环过公输班的手臂,和他一齐尽饮。

大殿哄然,掌声如雷霆。

公输班只觉得这酒香醇无比,进入腹中,如火上浇油,将那股无名之火烧的更旺。

意识也开始逐渐朦胧。

“好喝!再来!”

这次,他毫不客气的端起爵杯,和第二、三名美女交杯一饮而尽。

喧嚣的喝彩声中,众美女均用十分崇拜的眼神注视着他,仿佛在她们的眼里,天地间只有这一个英俊男子,才能称为是真正的男人。

公输班打了个响指,道:“现在我人也来了,酒也喝了。说吧,有什么试炼,尽管放马过来!”

宫殿里顿时鸦雀无声,众美人面面相觑,满是惊愕疑惑的神情。

宝榻上,那蓝衣女子柔声道:“小哥哥,你说这话好生奇怪?没看见我们满宫没有一个男子吗?你若想试炼武功的话,我们一齐向你投降就是了。不过,若你想试炼一下男人的雄风,春香倒是可以帮忙。”

说到最后几个字,越发暧昧撩人,满殿美人不由得哧哧娇笑。

公输班一怔,难道这里真不是什么试炼场所?

奇怪,自己明明是沿着长廊一路行走至此,难道又是一场梦境!?

公输班牵起那粉衣美女的手,用力一握。

只听那美女惊叱一声,道:“官人,你弄疼奴家啦!”顿了顿,对他媚眼如丝道:“官人你真勇猛!奴家身上有用力也不会痛的地方,你要不要摸摸看?”

公输班凛然大惊,蓦地摔开她的手,失声道:“看来我也不是在梦里!你们有没有人能告诉我,我到底是在什么地方!?”

春香嫣然一笑,道:“官人,你现在所在的地方,叫做醉神宫。是一千年才向人间开放一次的天界极乐之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