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妘氏、公输峻的目光齐齐汇聚到公输班的身上。

公输班心念一动,只见他忽然又摇头晃脑道:“不是,绝对不应该是……”

重又想泄了气的公鸡,瘫软的坐倒在桌子上。

公输峻眼中更加迷茫,妘氏轻轻叹了口气。

“盘儿,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是柔儿?”

公输班立马否定道:“不可能是大姐,虽然她对我一般。但是出卖家族的事,我相信她还是做不出来的!”

妘氏微笑道:“盘儿,你是什么性格,难道我还不知道吗。倘若你方才心里想的人并不是柔儿。你一定会婉转的说我老眼昏花的。”

公输峻忍俊不禁,哈哈大笑出来。

是啊,又有谁会比珍爱你的家人,更加了解你。

一时间,公输班不知如何反驳,唯有捏紧双拳,咬牙一字字道:“不可能是大姐,她一向对我们都那么好……”

“是啊,若是在你不知道那件事之前,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怀疑她。”

公输班忽然泪眼婆娑道:“主母,是我对不起三哥,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其实我现在就应该向他谢罪!”

妘氏忽然身影一闪,就出现在公输班眼前,只听“啪”地一声,一个重重的耳光扇在了公输班的脸上。

公输班只觉得半边脸火辣辣的疼,精神也瞬间清醒过来。

“盘儿,你记住,这件事的错并不在你!要怪,就怪我们公输家背负数千年的诅咒!难道刚才我跟你说的话,都白讲了吗!?”

公输班如醍醐灌顶,“噗通”一声跪下作揖道:“主母教训的是!孩儿糊涂了,我一定会想办法封印机魔神,让他再也没有办法荼毒人间,告慰列祖列宗!”

妘氏面色和缓下来,极为心疼的将公输班扶起,抱在怀里,哽咽道:“好孩子,好孩子!我可怜的盘儿,辛苦你了……”

舐犊情深,这感人的一幕落在公输峻的眼中,即便他真的是金铁之心,此刻也被融化了。

可是无论他怎么眨巴眼,都无法流下一滴泪来。心道:“祖母啊祖母,您真是贵人多忘事,肯定忘记往我的泪腺里充水了吧。”

趁二人不注意,连忙跑到厨房,见桌子上正好有一壶茶,二话不说先充进泪腺里,昂头哭个痛快。

然后只听腹中“咕噜”乱叫,心想主母和七弟定也是饿了。于是吩咐人偶厨师立即做些丰盛的菜肴。

不多时,几个妙龄人偶侍女端上来各色美味。

三人聊了半晌,确实都有些饿了,不由食指大动,享受美酒佳肴,一时间将所有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妘氏见两个孩子吃的狼吞虎咽,甚是开心,不知不觉也多吃了小半碗饭。

公输班揶揄道:“五哥,你这金刚不坏的身体,还需要吃饭吗?多浪费粮食啊!”

公输峻一面啃着大鸡腿,一面回击道:“臭小子,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哥哥费心竭力的帮你弄回来很多稀有料品,吃你家点儿大米都不行了!”

公输班抢过最后一块排骨,塞进嘴里,道:“作为干饭人,我一旦觉醒了干饭之魂,那必须是六亲不认的!比机魔神还厉害呢!”

吸吮 了一下手指,又问:“五哥,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你们绝地者和天行者平时和常人无异,也都会进食,那吃下去的东西都哪里去了。”

公输峻瞟了一眼妘氏,见妘氏点头,于是放下刚才好不容易抢到的一个鲜美大闸蟹,道:“幺弟,其实你问的这个问题非常好,这恰巧也就是人偶与‘绝地天行’机关人最大的不同之处。”

公输班一听这个,立马来了兴致,他研究人偶和绝地者已经数年了,深知绝地者的构造和材料的确都要比人偶强上许多。但人偶的能力和智慧,明显要比绝地者差上一大截。其中的差距,绝非那构造和材料可抹平的。

是以这个问题,确实在他脑袋里一直挥之不去,今日正好有机会能一解心中疑惑。瞬间觉得连满桌香气扑鼻的珍馐海味,都没那么有吸引力了。立刻竖起耳朵聆听。

公输峻边吃边反问道:“咱先从简单的讲起。幺弟,你这么聪明,先说说看人偶和绝地者有什么不同之处?”

公输班道:“那自是结构的构造和料品都不甚相同。”

公输峻道:“好,那让哥哥考考你。如果人偶的双目出了问题,我应该怎么办?”

“自是检查它双目的料品是否有裂纹,也可能是两只眼球的做工有瑕疵,不对称,可以替它重新换上一对。”

公输峻道:“不错,那如果是绝地者的双目出现问题了呢?”

公输班喃喃道:“如果是绝地者,那问题或许就复杂的多。除了要看出问题的料品之外,还要检查体内的整个流程是否正常。”

“所谓肝开窍于目,心开窍于舌,脾开窍于口,肺开窍于鼻,肾开窍于耳。双眼有问题,自然也要检查身体内的肝是否完好。”

公输峻拍手道:“幺弟,你这功课做得不错嘛。难怪主母那么喜欢你。不过你现在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哦,五哥,那‘其二’是什么,请指教。”

公输峻借着凑过去的时机,偷偷伸出筷子,将公输班碗里的一块香喷喷牛肉夹走后,继续问道:“幺弟,若我用上等料品,替换人偶身上的五脏六腑,是否可行?”

“这自然是可以的,以新代旧,对人偶大有裨益。”

公输峻道:“那同样的问题,放在绝地者身上,又当如何?”

公输班道:“自是不行,刚才我已经说了,绝地者身上每一个环节都包含若干器官,而每一条脉络往往又串联起其他的环节。所以必须将一切脏腑的料品比例调配均匀,达至平衡,否则对绝地者非但无益,反而会有损伤。”

公输峻点头道:“不错,正是此理。而你方才所说的将体内脏腑‘调配均匀,达至平衡’,即是指的人体内阴阳五行运行之道。”

“肝属木,心属火,脾属土,肺属金,肾属水。你曾经给我‘做过手术’,所以你应当知道,这五脏都是用的什么料品制作。而六腑的胆、小肠、大肠、胃、膀胱、三焦,在绝地者和天行者身上也都是存在的,和人类并无二致。”

“当我吃饭时,食物自然也会下到胃里,然后通过五脏相互作用产生的酸液,将其融化,以能量的形式进入大肠、小肠,在这里吸收之后,流转全身,反哺五脏六腑,及全身筋络。剩下的渣滓,排除体外。”

公输班蹙眉道:“那这么说来,绝地者和天行者与人类殊无二致,并没有什么不同啊。”

公输峻道:“幺弟,这么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的生活体征的确模仿了人类的架构,但我们缺少了人类最宝贵的一样东西——灵魂!”

“五脏之中,所谓肝藏魂、心藏神、脾藏意、肺藏魄、肾藏志。而我们体内的这些原始神识,都是通过创造者无比强大的精神力,以灵符、封印等方法后天灌输给我们的。”

公输班恍然大悟,道:“也就是说,之所以你愿意做我的五哥,是因为主母在创造你之初,就这样设定的。所以我们公输家的绝地天行者们,都对公输家无比忠诚,甚至为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公输峻道:“正是如此。你刚才所谓的设定,对我来说即为天命。同时,主母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将各种知识、能力也注入到我们的原始神识之中。譬如万宝阁里的各种武功招式,采药识品之能等。待我们苏醒时,这些武功、本事自然也就拥有了。”

公输班直听得双眸放光,他本以为机关术,能做些会动的人偶,会飞的纸鸢就足以炫耀了。想不到居然可以精深到如此程度,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他目瞪口呆的怔了良久,方才回过神来。

“咦?五哥,你怎么把红烧肉和排骨都吃完了!也不说给我留两块儿!”

突然灵光霍闪,道:“五哥,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能分辨这些食物哪些好吃,哪些不好吃的呢?”

公输峻打了一个饱嗝,道:“傻弟弟,我虽然不像人类,拥有酸、甜、苦、辣、咸的感觉,但蔬菜瓜果和猪肉肥肠的能量,肯定是大不相同的呀。主母智慧超群,我们的脑子自然也不差。”

公输班转首望向妘氏,笑的比花还要灿烂,作揖道:“主母,我决定了。从今日起,一定要好好跟您修习机关术!请将《神机引》的奥义传授给我吧!”

公输峻低声道:“幺弟,我怎么觉得你掉进坑里了呢。你可要想好啊,这制造绝地天行之法,属于《神机引》‘人’字诀里的中、高等法术。制造一台绝地者,也是要消耗制造者相当大的精神力啊……”

“咳咳!”妘氏干咳两声,瞪他一眼,公输峻立时如老鼠见了猫,大气都不敢喘,哪里还敢吱声。

“盘儿,你放心。我传授你《神机引》时,自会有分寸。眼下鲁国的政局风雨飘摇,鲁庄朝不保夕。你再辛苦些,学一下这些机关的使用方法吧!”

话音方落,妘氏突然从袖中取出一把形状奇特的弓弩,小巧精致,蔚为美观。只见她手指一勾,“噌噌噌”,数支铁箭离弦飞射,朝着公输班的心窝破空袭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