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心中狂震,没想到原来玥叔叔伤重至此,难怪回到鲁庄有些时日,玥紫凌一次都没有来探望过自己。

墨翟道:“盘哥,你千万别怪紫凌姐。昨天我和胡子还去明月山庄探望过,玥叔叔确实已气息奄奄,紫凌姐这些天几乎日日以泪洗面,双眼肿的跟核桃似的,消瘦了好多……”

公输班听完心中痛如刀绞,喃喃道:“我怎么会,我怎么会生她的气?这种时候,我应当陪在她身边的。走,咱们这就去明月山庄!”

刚行了两步,突然顿住,墨翟和风胡子“嘭”地撞到他的后背上,两人差点栽了个跟头。

风胡子揉着额头道:“拜托,盘哥,你停下的时候能不能通知一声,这撞傻了还上哪讨媳妇儿去?”

此时的公输班没有心情和他们插科打诨,正色道:“兄弟们,我想起来一样东西,也许可以治好玥叔叔也犹未可知。”

两人一愣,齐道:“还有这样的灵丹妙药?”

公输班道:“不错,这种丹药我前几日刚醒转时,蒙主母恩赐吃了一颗。当时我的伤也很重,不过你们看,我现在不是体态轻盈,精神奕奕吗。”

墨翟双眸一亮,道:“盘哥, 你说的可是九转圣心丹吗?”

公输班道:“不错,正是此药!对了,墨羽叔叔是咱们鲁庄首屈一指的大夫,上次派人去交易这丹药时,他也曾随行前往,翟儿,你对这丹药了解多少。”

墨翟道:“上次爹爹回来,确实闲聊过关于此药的话题。据说这药出自吴越之地,而且极难炼制,每一年最多也就出产七八颗而已,所以价格颇为昂贵。”

“不过爹爹对它的药性是赞不绝口,有次喝醉酒,他还醉醺醺的说,若是有这样一颗丹药傍身,就像是有两条命一样!”

公输班闻言大喜,心中淤积的块垒终于能放下少许了。低声道:“兄弟们,走!咱们 学齐天大圣大闹兜率宫去!只要是银钱能解决的问题,便不是问题。大不了等婚礼结束,我再去趟吴越,为主母多讨几颗回来便是。”

三人在鲁庄调皮捣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当下也不迟疑,七折八转直奔主母的炼丹房而去。

公输山庄在外人看来宏伟气派,家丁、侍女不下两百人,但其实这些仆从中有大半儿都是他们自己制作的人偶。

所以,只要默念法诀,禁止周围的人偶发出预警信号,再绕着那些真的有人住的庭院走,几乎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时间紧迫,公输班也是第一次使用此法诀,三人大摇大摆地走在康庄大道上,周围众人来来往往,竟没一个瞧他们一眼。

风胡子大感好奇,东张西望间差点儿和一个清丽可爱的侍女撞个满怀,擦身而过时碰到了那侍女的纤手,柔软光滑,细腻温暖,竟比真人还真!

他不禁心潮澎湃,道:“盘哥,你们公输家的手艺也太好了吧!真是匠心独运,鬼斧神工,赶明儿等我和墨翟讨媳妇儿的时候,你干脆帮我们做两个得了。”

公输班摇头嗤笑道:“臭小子,你想的美!就算我愿意帮你做,风叔叔能同意吗?这人偶外表看来虽极似人,可毕竟没有生命,你还指望他给你生猴子不成。”

风胡子眼珠滴溜一转,狡黠道:“正妻虽然不能娶个人偶回来,但讨两个做美妾总可以吧。然后再求婉婉姐给她们画像易容,让我也享受享受和仙女缠绵是什么感觉。”

公输班忍俊不禁,照他的小脑袋瓜就是一记暴栗,道:“风儿,快醒醒,别沉迷在你的春梦里了。咱们还是先赶紧去救仙女他爹要紧!”

三人加快脚步,不消一刻钟的功夫,便走到了百草庐的门外。

百草庐是公输家族炼制和存放丹药的地方。公输班心中暗暗祈祷,最好那九转圣心丹就在这庐内。他对主母十分崇敬和爱戴,实在不愿去主母的房间偷任何东西。

正待墨翟要伸手开门时,公输班耳郭振动,似是听见庐内有许多来回走动的声响。赶忙拉起二人躲到一旁的灌木之中。

可惜门口还是发出“当”声响,过了片刻,只听“吱呀”一声,果然从里面走出几个真正的侍女,站在门口四下张望。

三人这种“险境”也不知经历了多少,早有经验。风胡子不慌不忙地捏住喉咙,嘴里竟然发出野猫的叫声。

两个侍女恨恨道:“又是这讨厌的野猫子!往日夜晚里翻闹不停也就罢了,如今青天白日的,怎么也欢实起来了?”

“怕是饿着了吧,我去拿些杂粮来,撒上一些。它们吃饱后应该就安生了。”

说完,一个侍女望厨房的方向而去,其他人则把门关上。

公输班和另外两人相视一眼,“上房梁!”

三人心照不宣,配合无间,转眼就从一个隐秘的角落翻过院墙,纵身跃入百草庐二层的窗内。

三人兜兜绕转,将二层以上全都翻了个遍,并没有找到九转圣心丹。

正当失望之时,隐隐听见“吱呀”一声,大门洞开,走进来一老一少两个妇人。

三人急忙躲了起来,耳畔居然传来极为熟悉的声音,“主母,您特意将我带到此处,是有什么要紧事吩咐么?”

公输班虎躯一震,刚进来的少女居然是他朝思暮想的玥紫凌!

三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唯有竖耳倾听。

随即妘氏道:“好孩子,这些天实在是辛苦你了。”

说着,握起她的双手,将一个紫色檀木小匣子放在她的掌心里。

玥紫凌狐疑地打开木匣,炫光刺目,幻彩琉璃,片刻间一股香气充盈满整个庐宇内。

公输班鼻子极灵,吸了两口就立时明白,那匣内定是九转圣心丹无疑!

妘氏微笑道:“好孩子,这颗丹药一会儿你拿回家喂你父亲服下,我和墨大夫商量过了,定可保他三个月寿命无疑!”

三人大凛,主母这句话什么意思?是说玥紫凌的爹爹最多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了吗!?

听到“三个月寿命”几个字,玥紫凌本已肿如核桃的双眼重又泛起泪光,低声啜泣道:“多谢主母恩典!紫凌实在……实在无以为报!”

妘氏疼惜不已,一把将她抱在怀里,轻声抚慰。

半晌,玥紫凌终于停止了哭泣,对妘氏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靥,顿时如百花齐放,春风拂面。

妘氏心中一动,思忖:难怪盘儿这般喜欢她,只怕凭她的美貌和开朗的性格,天下没有一个男子不会对她心动吧。

玥紫凌嫣然道:“主母,紫凌认得这丹药叫做九转圣心丹,是天下一等一的疗伤圣药,在世间极为珍贵。您真是菩萨心肠,我还不是公输家的人,就愿意将此药慷慨相赠……”

妘氏摆了摆手,轻轻抚摸她的俏脸道:“傻孩子,千万莫要说不是公输家的人这种傻话,在我心底,早十年前就已经将你认做我的孙儿媳啦!”

紫凌俏脸微红,耳根烧烫,细如蚊吟道:“一切但凭主母做主……”

妘氏大喜,又将她抱在怀里道:“好孩子,那咱们原定的婚期不变,相信你爹爹也希望在升仙之前,可以看到你有一个好的归宿。从此以后,我公输家就是你的家,任何人都不准欺负你……”

紫凌眼眶一红,道:“多谢主母!不过,您今天特意将紫凌带到此处,不仅仅是赐药这一件事吧。紫凌自小在您的膝下长大,有任何事情尽管吩咐,紫凌万死不辞!”

妘氏没想到她如此冰雪聪明,不由得对这个未来“准孙媳”的喜爱又增添了几分。

她忽然变得极为谨慎,警惕地环顾了四周,又抬头看了两眼,确认无人之后,正色道:“紫凌,上次月圆之夜,盘儿又魔化的事情,你知道了么?”

玥紫凌道:“当然,那时盘哥哥为了保护我,将我藏在山洞里。而我担心他出事,算准时间跑回鲁庄,刚巧看到他魔化后,将王成父将军打得半死。”

“那时我心急如焚,不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唯有冲上去抱紧他,好在他尚未完全失去人性,即使再凶残也不忍伤我分毫。然后也许是因为体力不支,他慢慢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就在这时,公输叔叔率大姐、二哥、三哥等人从城内冲了出来,而赵将军也带着几千兵马赶过来救援了。那王成父将军重伤之下,嘴里喊着‘妖孽不能留!’,仍想伤盘哥哥性命,我就拖着昏迷不醒的盘哥一路跑到城门口。在公输叔叔的掩护下,终于脱离了险境……”

听了这番话,公输班心中惊异骇然,无以复加。自己什么时候,能够魔化成妖魔了!?而且听他们的口气,应当不止一次。原来脑海中那些十分暴力、模糊的噩梦都有可能是真的!

公输班不禁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继续竖耳倾听。

妘氏抚摸着她的后背道:“辛苦你啦,好孩子!若不是你每次都将他从机魔神的蛊惑中拉出来。我们鲁庄不知还要发生多少悲剧。即便这样,你仍然愿意嫁给盘儿为妻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