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霎时间,刀光暴吐出十数丈长,正中白虎额顶的“王”字!

白虎吃痛狂吼,两只刚伸出土的前爪纵横挥舞,拍向王成父。

忽地一声,王成父周身鼓起一圈金色光罩。

细看之下虽有隐隐裂痕,但防御力依旧极强,白虎数爪下去,每一击都势如千钧,竟然无法伤及他分毫。

支撑片刻,白虎光影逐渐变得迷离模糊,数道裂痕从额头的刀口处向外延展,慢慢扩散到全身。

“嗷呜!”

白虎嘶声狂吼,依然凶威不减,竟用头顶着刀锋努力昂起头,蓦地张开血盆大口将王成父一口吞下。

众黑衣人看的胆战心惊,叠声连叫“将军!”“将军!”

只见王成父凝聚更强真气,金色光芒更盛,光罩又徒然大了两圈,变成一个金色光球,将他整个人罩入其中。

就这样,白虎将整个金球含在口中,獠牙锋利,气势万钧,却始终无法将光罩咬碎。

僵持片刻,王成父忽然反手握刀上撩,刀气狂飙如闪电,一记霸道无匹的‘破碎虚空’直击白虎头颅。

“轰……”

白虎悲鸣一声,巨大身躯不停倾斜摇晃,虎口一松,脑袋向下砸去。

它本就尚未完全成型,又连遭王成父猛砍狂劈,终于抵受不住,全身化为莹莹白光,消散无形。

“可恶!”公输班兀自喝骂道。

看来王成父果然非同凡响,竟也知道四大神兽中,以白虎最为狂傲凶猛,所以趁它还没出来之前抢先解决,实属上上之策。

公输班心有不甘,但是此时也只能徒呼奈何。

忽然灵光霍闪,他想起主母曾说过的一番话,“眼下咱鲁庄外围的四象阵,比起上古时代的四象之阵,那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呀!”

“因为上古时期,人类本就是依据自身五行属性而分成金、木、水、火、土五族,在此基础上按照五行生克之理启动四象阵,威力不但倍增倍涨,而且神兽还可以吸取天地五灵,进一步提升实力。”

“不过,自轩辕黄帝颁天子令,分封十二国,五族迁徙杂居之后,五行之本荡然无存,许多极为厉害的法术、阵法也就此变成了摆设。”

“盘儿,日后你若有心,可以多钻研五行之道,其中的奥妙无穷无尽,甚至对你领悟《神机引》也会大有裨益……”

今日之前,公输班从来不觉得五行之说有多么重要,不过此时此刻,身处四象阵中,眼看神兽白虎居然抵受不住王成父的两刀,恍然明白了主母当时的良苦用心。

机关术也好,炼器术也罢,玩的再明白,也不过是在前人整合好的基础上搞些花架子。若想推陈出新,必须脚踏实地,遵循宇宙法则,从有形顿悟到无形,才能更上一层楼。

就在他沉醉于对四象阵新的领悟之际,另外两大神兽已然成型。

王成父进入他的防御阵型中,也未敢贸然出击。

半晌,公输班回过神来,微笑道:“老匹夫,我承认你有两下子。不过,四象阵也没有那么容易被破。虽然缺了白虎,可剩下的三大神兽,也足够本少爷尽地主之谊的了!”

说完,他开始念动法诀,只见朱雀挥舞双翅,俯身凝视众人,那车轮般巨大的双瞳斜睨众黑衣人,锋利的嘴喙距离最近的黑衣人仅一丈之遥。

众黑衣人心惊胆战,纷纷举起石头当做盾牌,挡在身前。

朱雀突然嘶鸣一声,双翅扑卷出数道龙卷热风,齐齐攻向黑衣人的防御阵地。

一时间风卷残云,热浪鼓舞。最前排的黑衣人手中拿的石盾迅速爆裂,成群的人被龙卷风不住地刮卷上天,无一生还。

面对如此情形,王成父依然沉着冷静地命令道:“里侧的士兵捡起自己的兵器,外侧的人向它扔石头。决不能让它冲入阵中!”

众黑衣人哄然应诺,有条不紊地依令行事。

无数石块破空飞射,朝朱雀头上、身上砸来,对朱雀虽然影响不大,但逼得它只能升高盘旋,绕空飞舞。

狂风、热浪稍退,众黑衣人趁机捡起地上的兵器。对于士兵来说,兵器在手就等于有了一战的勇气。

正在众人士气高涨之际,公输班嘴角上扬,微微笑道:“你们以为我的朱雀是糖泥捏的,几块破石头就能将它击退么?给你们来点儿刺激的!”

说完,嘴里念动法诀。只见朱雀鸣叱一声,突然张开巨喙,朝向众黑衣人喷出熊熊烈火!

黑衣人措不及防,立时便有十数人全身着火,皮肉瞬间焦黑,翻滚着嘶叫不已,凄厉非常。

众人惊骇悸然,有一些胆小的,更是被吓得肝胆俱裂,口吐白沫。还有一些人直接失去理智,无头苍蝇似的乱喊乱叫,跑到空地边界处,突然被凌空劈下的闪电击中,顿时化成一具焦炭。

“还等什么?放箭!”王成父怒喝一声。

众黑衣人恍然大悟,连忙弓弩齐射。

朱雀身在半空,体型巨大,虽然周身坚硬如铜铁,但也架不住上百名训练有素的弓弩手轮番齐射。

只见它吃痛悲鸣,双翅挥舞,卷落了大半箭矢,可依然还有很多插入它的身躯之中。

“吼!”“吼!”

朱雀气怒交集,又开始口喷热焰。

数颗巨大火球挟带滚滚炎风猛 撞入人群之中。

一时间,热浪炸涌,火光冲天,伴随着刺鼻的烧焦味儿,无数人影瞬间灰飞烟灭。

这场面像极了人间炼狱。

公输班看的热泪盈眶,手指不住地颤抖。

他也不过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如果可以选择,谁愿意双手沾满鲜血!?

可是,眼前这些人是来灭他全家的啊!

就在刚才,他们还无情的射杀了几十名鲁庄卫士,他们死去的样子仍历历在目,难道他们的命就贱如草芥,可以随意践踏吗!?

还有公输班的五哥公输峻,虽然只是个机关人,但相处日久,他早已将其视为自己真正的亲人。又有谁能忍受亲人惨遭割首而坐视不理!?

此时,鲁守金的话突然闪过公输班的脑海,“眼下这个世道,礼崩乐坏,唯有拳头硬才是真理!”

公输班心中百味杂陈,说不出的恐悸彷徨,也许……眼下的世界当真如鲁守金所言,是一个依靠武力才能努力生存下去的世界。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就选择为保护自己的族人、家园而战!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亲人的残忍。哪怕此后双手沾满鲜血,化身恶魔也在所不惜!”

下定决心后,他连忙擦干泪水,手指飞快捏诀,嘴唇翕动。

只见空地中央浓烟滚滚,烈火未尽。北面的玄武又突然双足震地,张口喷出数丈宽的水柱,一泻千里。

很多弓弩手正准备对朱雀继续射击,突然脚下一滑,被“洪水”冲的人仰马翻,自相践踏,死伤无数。

王成父惊怒交并,想不到四象阵如此难以应付。再不想出办法,只怕就要全军覆没了。

他目光如炬,凛然发现朱雀的护体气罩其实并不强,而且现在受了伤,只能低空盘旋,不能飞的更高。

连忙下令道:“所有刀斧手用佩刀掷击朱雀!”

下一刻,无数把寒光闪闪的刀锋齐齐向朱雀飞去,朱雀绕空飞舞,挥翅阻挡,即使能打落一半的飞刀,但还有无数把刀硬生生砍入它的身体。

朱雀悲鸣一声,重伤之下,依然扇卷起数道龙卷风,将一众将士抛飞打散,终于力竭而亡。

巨大身躯先是化作一团火,然后慢慢消散。

众黑衣人还没来的及喝彩,另一边的玄武已然缓慢“冲杀”过来。

玄武巨大的龟体虽然行走缓慢,但每一步都要将十数人踏为肉泥,缠于龟甲上的舌头昂首吐信,闪电似的在黑衣人肩头咬上一口。

不出片刻,那人必然七窍流血而亡。

眼看死在玄武手下的将士越来越多,王成父再也坐不住,提起五虎断门刀就朝玄武“走”来的方向奔去。

方才他趁白虎立足未稳之际,使出全力将白虎“击杀”。虽然悍勇无匹,但真气损耗过大,是以在对付朱雀时,只能命令手下将士御敌,无力再战。

不过刚才激战良久,他的功力恢复了大半儿,虽然还没到顶峰,但事态紧急,也只能勉力一战了。

只见王成父大喝一声,周身真气鼓涌。

宝刀受其所激,翁然长吟,金光如织,“呼”地一声,脱手飞出。

五虎断门刀呼呼旋转飞舞,卷起漫天沙尘,朝着玄武雷霆劈斫而去!

又是他的成名绝学“飞刀计”!

这一记刀法势如狂飙,威猛霸道,他曾用此招开山裂地,为齐军打通奇道而大获全胜,是以对此招极为自负。

不料只听“当!”的一声,五虎断门刀砍到玄武的龟甲上,仅只斫出一寸来长的裂纹,完全无法伤及玄武分毫。

王成父惊怒交加,抢身上前,右手顺势接住被反弹回来的宝刀,足尖一点,倏然腾空飞起,双手握刀,周身散发出凛冽森然的刀气,猛地朝玄武的龟 头劈斩而下!

“来决一死战吧!”

公输班等的就是此刻, 他立刻捏念法诀,周围无风自动,青丝飞舞。

只见玄武蓦地将龟 头缩入壳甲内,王成父势如雷霆的一击,堪堪擦着它的龟 头皮砍斫到壳甲上。

又是“当!”地一声翁然长鸣,王成父双手颤动,险些虎口崩裂。

“可恶!龟儿子的壳竟然这么厚!”

正当他一击不中,翻身飞退之时,玄武的蛇头忽然昂首吐信,张开森然血口,闪电般朝他肩膀猛地咬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