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电光石火间,也不知道鲁守金哪里来的力量,竟然硬生生带箭拔出地面,双手抡圆猛挥,将公输班瞬间甩飞数米。

旗杆贴着公输班的小腿飞过,擦伤了些皮,却赫然贯入鲁守金的胸膛!

“守,守金叔!”公输班嘶声呐喊,可惜他再也无法回应了。

王成父那浑厚的声音再次传来:“娃娃,看来你命大的很,一个已经向我投降的人,居然还愿意舍身保你,让老夫都有些舍不得杀你了。”

公输班道:“哼!老匹夫,你少在那里假仁假义,我们鲁庄个个都是血性男儿,纵使有错,也能浪子回头。岂是你这种小人能够明白的!?”

王成父也不生气,淡淡道:“娃娃,恭喜你方才清理了门户。现在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你手上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能够御使兵器?你是不是炼成了血炼神兵!?”

公输班哈哈笑道:“不错,这正是我在天柱山刚刚炼成的血炼神兵——阴阳圣手!天下兵器皆在我鼓掌之中,怎么样,老匹夫,你怕了么?”

(春秋时代的冶炼工匠技术已十分精湛,兵器按照层级可基本划分为普通的凡品—>略高一筹的精品—>别具一格的匠品—>威力无穷的神兵利器,四大类。

而神兵之中,依据炼制方法的霸道与否,又分为灵蕴神兵、祭天神兵,以及最为凶残霸道的血炼神兵。

血炼神兵,顾名思义就是在神兵出世时,炼制者以自己本身的骨血祭兵,使得兵魂认主的一种方法。寄宿在神兵中的兵魂一旦认主,那它在自己主人手里时便威力无穷,甚至达到毁天灭地的程度。不过反之,对主人的损耗也极大。若到了旁人手中,神威大减,也不过是一件普通的兵器罢了。)

王成父眯眼道:“真想不到,你一个半大的娃娃,炼器能力居然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了。”

他忽然轻轻摇了摇头,叹息道:“不过,可惜的是你生在公输家族。老夫虽爱才,有心饶你性命,但今日若放虎归山,他日定后患无穷。”

顿了顿,右手在空中举了半晌,最终还是挥了下去,道:“杀了吧。”

军令如山,众黑衣齐齐领命,转眼就有数百人从四面八方走出,朝公输班的方向而去。

他们知道公输班的厉害,眼下谁也不敢带着兵器,个个赤手空拳,遥遥围拢过来。

公输班哈哈大笑声中,手背上蓝红光芒再次旋转炸舞,周围数十支白羽箭矢戚戚有感,朝着围拢过来的人群飞流击射。

一片惨叫声过后,虽然也射死了二十多人,但公输班此刻实在已是经精疲力尽,再也无法御使神兵。

众黑衣人见状,连忙加紧脚步,都想趁他体力耗尽之际抢先杀死他。

几个脚力好的,已经跑到他面前,四个人将他的手脚紧紧扣住,还有两个人拎起木棒,正准备对他痛下杀手时。

突然,浑厚的声音立喝道:“住手!”

公输班一挑眉,“老匹夫,你又想玩什么花样?少爷我都奉陪。”

王成父道:“娃娃,念在你年轻,老夫还是想给你一次机会。归顺于我,给我军制作兵器。只要你答应,非但饶你不死,还可以让你和佳人团聚,风流快活。怎么样?”

公输班嘿然道:“和佳人团聚,风流快活。嗯嗯,这些很对本少爷的胃口,我都要。不过,”

他忽然顿了顿,一字字说道:“想要本少爷归顺你,给你们再制作兵器。嘿嘿,您老是樟脑丸吃多了,做梦呢吧!”

王成父一个眼神,那四名抓住他的黑衣兵士立马将他死死按在地上,让他完全动弹不得。

“娃娃,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好儿郎。你看你现在,手脚都被绑住,只要我一点头,你立刻就会被活活打死,何必呢?”

公输班挣扎着昂起头,抬眼望向王成父,嘴角边微微上扬,又露出了那邪魅一笑。

“老匹夫,信不信本少爷只要动动嘴,就能让你立刻被气死!”

王成父嗤笑道:“好啊,娃娃,你大可一试!眼下这种局势,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本事可以翻盘。”

公输班也不理他,嘴唇翕动,径自念动起咒语。

顷刻间,忽然空地上飞沙走石,卷起一股巨大的龙卷风。

那两个持木棒的黑衣兵士见状,心知不妙,方想举棍将公输班毙杀。

突然斜后方飞来两块飞石,恰巧将两人击昏过去。

剩下四个制住公输班的黑衣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那股旋风刮卷带走,片刻后突然又从天而降,摔得血肉模糊,眼见是活不了了。

公输班早就做好准备,死死扣住地面,才没有被旋风挂上天。

他暗呼一声好险,对王成父勾了勾手指,然后突然遁进地里不见了!

“糟糕!这娃娃似是开启了护城的阵法!”王成父失声惊呼,他忍不住猛冲入阵,在公输班消失的地方仔细翻找。

突然目光一撇,发现鲁守金的尸体下,似乎是有什么图案。

他一掌劈碎尸体,果然在下面发现一个图文法咒。

王成父带兵多年,诸侯城主、诸子百家两道通吃,江湖经验极为丰富,他略一思索,便明白这是一个需要献祭鲜血才能启动的法阵。

“可恶!原来这娃娃早就已经算到了这一步,难怪出城后他一直不用那劳什子风火轮躲闪,而是将鲁守金这个蠢货一步步引到自己身边杀死。”

另一边,公输班也连吸了好几口气,拍摸胸脯大呼好险。

幸亏出庄之前,主母怕他有失,一股脑地传授了他很多阵法口诀和脱身之术。这里面当然就包含四象阵法。

四象阵法玄妙无比,一般阵法必须将阵眼放在阵中,但它却可将阵眼放置在外,这样就可最大程度保证开阵者的安全。

但无论阵法如何变化,万变不离其宗。必须有人处在阵中,操控全盘,才可以最大程度发挥阵法的威力。

于是公输家主母在四象阵中设置了一个极为隐蔽之所,称为阵心。可以让人在这里施展法诀,以协调全局。

眼下公输班就藏身于阵心之中。

不过王成父并不明其理,依然想找到公输班,杀之而后快。

半晌,旁边的黑衣人忍不住出声问道:“将军,这里风沙太大,伸手不见五指,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王成父叹息一声“罢了!”

凝聚真气,纵声喝道:“将士们稍安勿躁,既然入了此阵,我们只需要见招拆招,破了阵法,自然有办法出去。”

众黑衣人心中稍安,哄然应和。

狂风阵阵,突然夹杂着公输班的声音响彻全场,“嘿嘿嘿,老匹夫,想进来容易,出去可就难喽!现在权力反转,告诉你也无妨。既然识得血引符,难道你就没听说过‘四象阵’吗!?”

王成父心中徒沉,道:“你说的可是上古金、木、水、火、土五族余孽,为对抗轩辕黄帝颁布的天帝令,而凝结五行属性创造的阵法,四象阵?”

“不错不错,老匹夫果然有些见识。当年的四象阵连黄帝手下大将力牧都无法破得。最后,还是轩辕黄帝亲自出手,以北斗神兵轩辕剑破此阵。”

“老匹夫,不知道你们这些虾兵蟹将里,可有人有当年轩辕黄帝那般的通天修为?又有谁手持北斗神兵,能破了我公输家的四象阵!”

王成父双眼微眯,沉声道:“哼哼,娃娃,莫要再欺骗老夫了。北斗神兵不是已落入你公输家的口袋了么。还在这里猫哭耗子,实在没趣。有什么本事,都亮出来吧!”

他这句话可是着实将公输班吓了一跳,公输班满脑子问号,惊异道:“老匹夫,你说什么?北斗神兵不是已经失踪几千年了吗,怎么会出现在我公输家?”

话音未落,突然整片空地轻轻震动,愈演愈烈。有些黑衣人站立不住,登时摔倒。

东面,一个巨大的龙头倏然破地而出,轻轻甩了几下,然后昂首嘶吼,声震天地!

公输班仰望星空,又掐指计算了一下时辰。刚到亥时,正是自己与风胡子约定开启阵法的时间。

“这小子做事情一丝不苟,分毫不差。还真是跟他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是我这正要问话呢!忒可恨,罚他下个月没酒喝!”

公输班噘嘴生气道。

不过现在也没人有心思再管他了。

空地上的六百余名黑衣人,此刻面对的是,来自上古的四大神兽之首,青龙!

只见它全身鳞甲覆盖,四爪锐利如锋,龙尾摇摆,倏地飞入天空。

顷刻间,天空中乌云密布,层叠涌动,转眼阔伸百里。将璀璨的星河遮住,还不断传来滚滚雷声。

众人惊骇不已,饶是他们身经百战,又怎见过这上古神兽!?立时有数人吓得不知所措,无头苍蝇似的朝外猛奔。

“轰隆隆!”

夜空中突然落下几道霹雳,正好打在那些人的身上,只见他们片刻间化为几具枯骨。

“所有人向中间靠拢,组成圆形方阵,取身边的木头、石块防身,准备御敌!”

众黑衣人毕竟训练有素,此刻又有主将在旁,心中恐惧立时被弹压下大半儿。

他们马上行动起来,按照王成父的将令,组成圆形防御方阵,众志成城,倒也不再如先前那般惧怕了。

正当他们稍微缓了口气,准备与青龙决一死战之际,突然北面又开始剧烈震动,传来一声巨响。

只见一个蛇头破地而出,紧接着看到一个巨大的乌龟壳甲,缓缓上升。

南面,一双火红的翅膀裂地挥舞,鸣喝声清脆响亮。

西面,白光炸射,天地间突然亮如白昼,隐隐有虎吼之声。

王成父心道不好,单只一个青龙,已是非常难以对付。另外三只上古神兽,白虎、朱雀、玄武要是真的都放出来了,那他今日岂不要全军覆没!?

蓦地咬了咬牙,抽出五虎断门刀,双脚一踏地面,凌空飞出数十丈,双手紧握刀柄,寒芒大作,对着那庞然巨 物雷霆劈斩而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