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捏紧拳头,骨节咯咯作响,咬牙切齿道:“老匹夫,看来带这伙儿贼人攻打鲁庄的人就是你喽。今晚,我要你们血债血偿!”

那人也不答话,伸手从袖中抛出一个圆球似的东西,滚落到公输班眼前。

公输班下意识打开上面的裹布,登时呼吸一窒,如遭电亟!

里面赫然竟是公输峻的“头颅”!

虽然公输班心知这人头是假的,但朝夕相处,心中早就与这些机关人有了兄弟般的情谊。亲眼所见,仍是锥心刺骨的痛!

那戴斗笠的黑衣人自然也就是王成父!

他用浑厚的声音说道:“小子,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取你性命了吧。”

“你们公输家会使用妖法,为保天下太平,必须将你们格杀勿论,彻底铲平!”

公输班怔怔地注视他半晌,忽然哈哈大笑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因为我们会制作超出你们理解范围的东西,你们就要斩尽杀绝么?”

王成父灼灼凝视着这个浑身是血的少年,轻轻叹了口气。

道:“听说公输家的老幺不能聚集真气,想来说的便是你吧。开始我以为你定然也是俱机关。可你五哥临‘死’前仍对你念念不忘,又昭告天下准备结婚。想必你应该是真人,娃娃,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就是世道!你早些懂得这些道理,也就知道我们因何要灭了你家了。下辈子还是生在普通人家舒坦些。”

公输班怒“呸”道:“这世道的真理是由你说了算吗!我们家有钱犯哪国律法了,非要致我们于死地。很好很好,今夜少爷我就让你做个穷鬼!”

话音未落,脚下风火轮风驰电掣,鬼魅般的向王成父袭去。

双手蓝红光芒闪耀,周遭无数白羽箭被一股无形力量倒拔反射!

王成父轻轻摇了摇头,大吼一声,“防!”

黑暗里,众黑衣人有条不紊地变换阵型,刀盾手赶忙将巨盾横在身前,抵挡激射过来的箭雨。

公输班趁他们都采取防守态势之际,顺手吸握一把大砍刀,朝王成父的头颅猛砍而下。

王成父没想到他居然用这么浅薄的招式攻击自己,下意识的躺身飞旋,躲过刀锋,随即一脚狠踹到公输班的肚子上。

剧痛攻心,公输班勉力咬紧牙关,才没有痛叫出声。

不过这正中公输班下怀,王成父这一脚力量颇大,他正好借力旋身飞退,风火轮呼呼旋转,眨眼间就退回四十余丈,眼看就到城门口。

王成父心中一凛,连忙喝道:“闭守城门,千万别让这小子溜出城去!”

城门口的十数名黑衣人哄然应和,转身就去关城门。

公输班连忙御使剩下的白羽箭朝他们猛射。

他才得到阴阳圣手不久,习练的并不纯熟,由于准头不够,虽然射杀了十个人,可还有三人在努力的关城门。

“没时间了,难道我就要死在这里了吗!?”

公输班心底里无助地吼道:“鲁庄这么多条人命,难道就这般毫无价值的葬送了吗?不,我要为他们报仇!”

思忖间,突然一根长棍从天而降,恰好卡入城门口的缝隙里,任那三人使出吃奶的劲儿,都无法再关闭城门了。

“风胡子!”

公输班心底清楚,此时除了他,还有谁能在关键时刻帮助自己。

王成父没料到对方竟还有同党,一时也顾不得许多了。连忙下令弓弩手上前,朝着城门方向连排齐射。

电光石火之间,公输班借着风火轮的破风速度,踏着鬼魅般的步伐,躲过黑夜人数刀,堪堪在箭雨到达前,抢身闪入那城墙的缝隙间。

剩下的三个黑衣人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几乎在同一时刻被打成了筛子。

王成父眼见这小子从眼皮底下溜走,不由得怒火中烧,大喝道:“全军听令,随我去城门外斩杀宵小!”

众人齐声应和:“诺!”

夜色中,火光明亮,映照的天空有如白昼。

黑压压一群黑衣人随着王成父出城捉拿公输班。

谁料其实公输班并未走远,而是孤身一人,顶天立地的站在城门外。

他手上也拿了一根火把,摇曳的火光将侧脸映照地十分酷帅,杀气腾腾。

王成父老谋深算,为求稳妥,暗暗派人将城门前的整块空地包围的严严实实。

箭上弦,刀出鞘,就等他一声令下,顷刻间就能将场中的少年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一切准备就绪后,王成父施施然走上前,一手提着鲁定金,缓缓道:“娃娃,你记住爷爷的名号,‘山虎’将军王成父,到了让你走的明白。”

公输班心中一震,原来竟是他!

记得祖母每晚给他讲春秋轶事时,曾提到过山虎之名。

最早这个名号,并非是当前这位王成父将军获得的,而要追溯到他王家两百多年前的一位盖世名将——王子成父。

传闻王子成父是周桓王次子,具有贵族血脉。

当时正值春秋初期,各诸侯尚以周王室为尊。

不过,有一些实力强大的诸侯国暗中发展,隐隐有称霸之势,其中以齐国桓公最为出名。

可是,齐桓公手下虽有管仲这样的名相,却缺少能征惯战的上将。

于是,管仲呕心沥血,遍访天下,终于为齐桓公寻到了一位当世难得的将军。

此人正是王子成父。

管仲先是推荐他做了齐国的大夫,很快又升为大司马。

直到齐桓公拜他为将后,王子成父为齐桓公八战八捷,打得周围小国纷纷告饶,年年上贡方才作罢。

随后又几次平定齐国内的叛乱,令大周天下再无人敢对齐国垂涎三尺,扶持齐桓公一路坐上春秋时代第一霸主的宝座!

齐桓公颇为满意道:“寡人文有管子(管仲),武有山虎(王子成父),方才能纵横天下,无往不利。有山虎在,齐人皆能昂首挺胸,无所顾忌矣!”

就这样,王子成父成为当时齐国乃至整个大周最有名的头号上将,兼得了山虎的名号,一直传承到今日。

思忆至此,公输班呼吸一窒,身体不由得有些发抖。

因为他本是鲁国人,鲁国在王子成父出现之前,尚是可以和齐国平起平坐的大诸侯国。

可自打鲁国被王子成父打的大败之后,为求和割让给齐国数十座城池,还需年年纳贡,早已不复往日的风采。

战败的阴影一直深深埋在这个国家的人民心中,即使过了上百年,依然无法全部抹去。

更何况,眼下的局势是,近千名齐国精锐在当代山虎将军的率领下,面对一个鲁国人。

一千比一。

他怎么能不害怕!?

公输班深吸了一口气,望向空中那仅显现出一半儿的皎洁明月,忽然那明月上映照出玥紫凌的笑脸,以及方才那些为他而英勇献身的鲁庄勇士们。

“小盘,回头哥教你一招制敌的功夫,保管没人敢再欺负你!”

“幺少爷,这是我家自制的药水,也许喝下去,你的病就会好了……”

过去和他们一起生活的画面一幕幕闪过脑海,而现在却已经天人永隔,连和他们再一起喝酒都做不到了。

公输班心底悲怒交加,热血上涌,身体不由得停止了颤抖,自顾自道:“紫凌,你放心,我答应过你的事,一定做到。为咱们庄子的勇士报仇,也一定要做到!”

“我成全你!”

王成父话音未落,大手一挥,竟然将鲁定金抛了过来。

随后王成父浑厚的声音道:“娃娃,老夫虽然用计谋赚开了鲁庄的城门,但对这种卖主求荣之辈向来不耻。你不是想为鲁庄的人报仇吗,那就从他开始!”

公输班颔首道:“少爷我也正有此意,多谢老匹……老将军成全!”

鲁守金听见二人隔空谈话,不由得惊慌失措道:“王老将军呀!您可不能过河拆桥,这般对待投降的人啊!这要是传出去,以后还有谁敢向您的队伍投降!”

王成父正色道:“承诺给你的东西少给了吗,那五十斤黄金难道进了老夫的腰包不成!?告诫过你城门是重中之重,你却玩忽职守,差点儿让一个小娃娃翻盘,老夫岂能不治你的罪!不过,念在你‘忠心’的份上,给你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取公输班的人头来,老夫既往不咎!还提拔你做佰长!”

鲁守金连忙跪地磕头致谢,“噗通”声中额头都流出了血。

公输班目光如炬,快速反应过来,王成父这是想借刀杀人,让鲁庄的人自相残杀,最后无论剩下哪一个对他都有利。

王成父手握重兵,外人看来,其实此刻他已完全胜券在握。如此优势下,还不忘驱使人心,用最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

将人心当做战场,真不愧是齐国名将之后,也不愧山虎之名号。

一转眼,只见王成父的话果然奏效。

在他的恩威并济之下,鲁守金心中对公输家族残留的一点儿愧疚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滚滚欲望之火。

“对不起了,幺少爷,我的功名利禄都在你身上,去死吧!”

话音未落,凛冽寒光如春水乍泄,精铁刀倏然出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