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也不管身后众人有多么羡慕嫉妒恨,仗着流马平稳,双手左右开攻,直逗弄的玥紫凌“鹅鹅”大笑,连连告饶,顺便又占了很多便宜,这才罢手。

看着玥紫凌有气无力地趴在流马背上,公输班“恶向胆边生”,俯身凑到她的耳边,低声道:“紫凌妹妹,看不出来呀,你又发育了。”

玥紫凌登时脸红的像熟透的苹果,耳根如烧,轻轻拍打他的肩膀,眼中更添妩媚。

见佳人如羔羊般任由自己欺负,也不吭声,公输班心中无限欢喜、骄傲。

想起初见她的时候,秋水明眸,眉眼如黛,直被众人惊为仙女下凡,是鲁庄甚至整个鲁国远近闻名的美少女。

随后相处日深,更发现她的善良、识大体,冰雪聪明。二人在鲁庄也是共同经历了无数悲欢患难,才最后终成眷属。

普天之下,她玥紫凌能任由欺负而不发怒的人,也只有自己了。

他又怎能不欢喜,怎能不骄傲!

公输班干咳两声,收敛心神,心知再这般撩拨,玥紫凌恐怕就真的要生气了。于是压低声音正色道:“紫凌,不去救五哥我自有我的道理。因为,公输家有一套传自远古洪荒时代的秘籍!”

***********************

“剑破九天!”

寒光一闪,黑衣人派出的最后一名刀手也被公输峻划破喉咙,和周遭的六棵小树齐齐倒地。

黑衣人越看越是心惊,即便是一流高手体力、内力总也是有限的。可这公输峻却越战越勇,自己接连派出五波好手,少说也有十余人,竟都死在他的剑下。不仅如此,他非但未伤分毫,竟连半点儿喘息的迹象都没有,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哈哈哈!五公子,看来是我小瞧了你,小瞧了公输家。”黑衣人一边说着,一边缓缓取下斗笠。

公输峻微微笑道:“您这话说早了吧,王老将军!”

黑衣人浑身一震,失声道:“你竟然能猜出老夫的身份!”

公输峻缓缓收剑入鞘,答道:“这有何难?”

“当今天下,各诸侯、大夫虽多有门客者,但一般出门绝不会带超过五十人,因为上百人的队伍目标实在太大,即便再怎么隐藏,也必将显露行踪。而你,居然可以在这里悄无声息埋伏三百多人,肯定是齐国贵胄无疑。”

“而在齐国,大多的王族显贵招揽的多是口若悬河的名家辨士。而你的手下,虽然来自各门各家,但武功俱是一二流的好手。离此处最近,又有如此尚武的人,当然非王成父将军莫属了!”

黑衣人不住地点头、拍手,然后扯下面罩,赞叹道:“实在是没想到,公输家真是人才辈出。一个管买料的老五,都对天下事了如指掌,并分析的头头是道。让老夫,老夫实在是难以狠心下手。”

公输峻皱眉道:“王老将军,如我没有记错,就在上个月,我们鲁庄还与你的城防军完成过一笔武器生意。怎么转过身就想要我们的命呢?王老将军,如果您现在罢手,还来得及。”

王成父心有不忍,眼神却异常坚定,一字字道:“五公子,实在对不住。为了我王家的中兴,齐国的荣耀,老夫必须这么做!”

说完,他缓缓抽出一柄宝刀,刀气凛冽,森森忘寒。

“这五虎断门刀就是在你们鲁庄特殊定制的,多年来老夫爱不释手,极少沾血。今日就用它送你上路吧。”

话音未落,刀光纵横捭阖,瞬间封死公输峻所有的退路!

公输峻心下徒沉,想不到这老鬼头说干就干,自己本想用嘴炮止息干戈,不料人家吃了秤砣铁了心,要致自己于死地。

无奈之下,他只好拔剑自保。

霎时间,刀剑相交碰撞出的“叮叮”声不绝于耳。两把武器都出自鲁庄,虽然从等级上看都未达到神兵之列,但都属上乘的匠品武器,威力极大。

一时间风卷残云,草谢石飞。

两人刀来剑往,棋逢对手,转眼已斗了百八回合。

王成父一招鹞子翻身,凌空倒退了两步,忽然收手道:“年轻人,你汇集百家武学,杂而不乱,实在是练武的好苗子!老夫不忍心你就此埋骨荒野,眼下你们这些人已是瓮中之鳖,何苦妄自断送自己的大好前程。不如跟随我,立马让你做都尉。他日立下战功,拜将封侯也不是难事。”

公输峻双目红光霍闪,周身突然爆发出极重的杀气,也不答话,手中利剑纵横,霎时将王成父逼入险地。

王成父大吼一声,“年轻人不讲武德啊!”

拖刀飞退,堪堪避过公输峻的剑锋,却还是被层叠剑气割出数道伤口。

王成父惊怒交并,五虎断门刀受其真气所激,爆发出无与伦比的凛冽刀气,猛地脱手飞出,朝公输峻旋转猛劈!

“飞刀计!”

公输峻大惊,这是王家刀法的奥义之一,心知硬碰硬非死即伤,只能溜之大吉。

不过,待他想闪避已是来不及了,刀势迅猛如闪电,眨眼已到眼前。

没办法,只有硬扛了!

公输峻大吼一声,手中长剑舞的是密不透风,滴水不漏,空中不断留下万千残影,化成一道剑墙,与那凛冽的白色刀光雷霆相撞。

“嘭”地一声,森林里突然地动山摇,刀剑相交处,更是炸起数圈彩光涟漪,绚烂至极。

“五爷,你不能死!”

突然,不知何时从斜跨里冲出两个鲁庄的跟班奴仆,一胖一瘦,他们危机时刻猛地挡在公输峻的身前,用血肉之躯为主子阻挡那狂飙至极的刀气。

“马三!”“王六!”

刺目炫光中虽看不清楚,但公输峻和这些人形影不离多年,光凭侧脸和背影足以分辨出谁是谁。混乱中急忙喊这两人的名字。

可是下一刻,他们的身体就碎炸裂开,手脚四肢迸散抛飞。

公输峻虽然只受了点儿皮外伤,但他浑身都被鲜血浸透了啊。

自己属下的血!

其他鲁庄的家丁、仆人见状,也是怒不可遏。纷纷抄起家伙,呐喊着冲向周围的黑衣人。

“乒乒乓乓”武器碰撞声、厮杀声顿时震撼天地。

此刻,王成父也杀红了眼,他毕集周身真气,朝公输峻快速奔袭。

走近五步之内,倏然大吃一惊,眼前的景象着实将他吓得够呛。

只见公输峻的头发无风自动,根根倒立而起,脸上的皮肤微微龟裂。

最诡异的是他的眼睛,居然变成了绛红色!

公输峻见王成父来到自己跟前,猛地怒喝道:“老匹夫,纳命来!”

话音未落,周身杀气又暴涨三倍,人剑合一,对王成父雷霆猛攻。

剑光绚烂纵横,犹如在眼前织了一张网,将王成父牢牢罩住,无从躲闪。

王成父大喝一声,“来得好!”

真气贯于双臂,白光大盛,猛地一拳狠狠击在“剑网”上。

二人中间又掀起狂猛至极的气浪,将周遭赶过来帮忙的两方人马震退十丈开外。

高手之间比拼内力,往往非死即残,极为凶险。其他人见状也不敢再贸然出手。

王成父越比越是心惊,暗道:“这小子好强的内力!与方才和自己门客交手时天壤之别。难道他一直在扮猪吃老虎,有意隐藏自己的实力吗!”

一想到此,不禁冷汗涔涔,一双眼睛惊疑不定地紧紧盯住公输峻的脸。

忽然,他发现公输峻的皮肤龟裂地越来越厉害,一张原本英俊的脸仿佛瞬间就苍老了二十岁。

不过他的真气却还在暴增暴涨,一开始王成父还能稳占上风,渐渐开始有些吃力,现在竟反被公输峻压制。

王成父心中惊骇异常,按理说他的内功修为至少比眼前的年轻人要高三十年以上。他即没吃什么灵丹妙药,又没有高手暗中传送内力,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有如此大的修为精进?

不可能,这绝不可能!

王成父搜肠刮肚,想破了脑袋,也记不起这整个周朝天下,有哪一门武学可以让人在短时间内有如此大的内力提升。

而且,他隐隐感觉公输峻的内力似乎与常人不同,颇为古怪。

突然,他看到公输峻的一小块上嘴皮,由于龟裂的太厉害,竟然自己脱落了!

王成父惊悸骇然,无以复加,久经沙场的大将军颤声问道:“你……你究竟还是不是人?”

公输峻也不答话,双手持剑,剑芒光寒吞吐,螺旋倒涨。猛地用力一刺,森森白光气浪层叠炸舞,终于突破王成父光拳气墙,瞬间贯穿他的左肩。

王成父忍着剧痛,毕集周身真气凝聚脚底,旋身俯冲,绕到公输峻背后,一记‘风雷腿’猛踹公输峻后背,两人顺势再度拉开距离。

公输峻看了一眼剑尖,寒芒依旧,未沾半点儿血迹。冷哼一声,道:“老匹夫,你还好意思问我,我看你才不像人!”

王成父一把撕裂自己身上的黑衣,竟显露出一副明晃晃的铠甲,月光映照下,隐隐闪耀着一层金边。当胸一个兽首图案精雕细琢,霸气凛然。

“幸而老夫行军谨慎,穿了这身祖传的‘犀水金刚甲’,不然方才只怕已死在你的剑下了。”他缓缓舒了口气,厉色道:“还是顾好你自己吧,公输峻!你的脸已经开始石化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