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驾!”“驾!”

月光如水银泻地,倾斜在静谧地林间山道上,一队人马风驰电掣而过。

当先两名少年男俊女俏,赫然正是公输班和玥紫凌。

寒风吹来,玥紫凌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公输班见状,伸手轻轻在玥紫凌的马颈上按了两下。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只见玥紫凌胯下的骏马突然张开巨口,而那嘴里并没有什么牙齿、舌头,而显出一个凹槽来!

公输班在里面翻找片刻,取出一件狐裘,替玥紫凌披上。

玥紫凌顿时就不再冷了,她一双妙目惊异地凝视公输班,眼神中充满疑惑。

公输班低声对她说道:“咱们出发之前,我偷偷改进了你的‘流马’,头部这里安装了一个机关,以后你大可把重要的物件都放进这里。先不要和他们说呦,木料和时间都有限,我只改装了你的。让那些小捣蛋鬼知道我重色轻友,非被他们烦死才怪!”

玥紫凌“噗嗤”一笑,心中甜蜜无比。

天底下有什么比郎君的重色轻友,更能令一个女子欢喜的呢?

“这……不好吧。临行前,主母奶奶不是交代五哥去采买料品了么,说不定等我们到家,料品仓库已经被堆满了呢。盘哥哥,你还是不要这样厚此薄彼的好,等有空也帮风儿、翟儿他们都做一个这样的机关吧。”玥紫凌声如蚊吟,娇羞道。

公输班点了一下她的鼻尖道:“你呀,这叫得了便宜还卖乖,婚后俱听娘子的便是。”

玥紫凌俏脸羞的涨红,娇滴滴道:“讨厌!我,我还未过门呢,就叫人家娘子,盘哥哥最坏啦!”

月黑风高,公输班突然促狭之心大起,刚想再嘴上讨些便宜。忽听玥紫凌“诶呀”轻叱一声。

公输班心头一紧,连忙问道:“紫凌,怎么了?”

“盘哥哥,方才我是不是说起五哥去采买料品的事情了?”

“不错,五哥是天丰堂的副堂主,这次的采买自然是交给他做最为妥帖。”

玥紫凌忧心忡忡道:“盘哥哥,我当然知道五哥是最合适的人,只不过这次他需要采买的地点颇远,已经深入齐国上百里,如果有人要突袭鲁庄,我担心……”

公输班眼神闪烁,嘴上却毫不迟疑道:“现在我们必须马上回鲁庄,其他的事情都不要管了。”

玥紫凌黛眉紧蹙道:“盘哥哥,那可是你的五哥呀!如果我们去接应一下,应该也花不了太多时间……”

“好了!”公输班摆摆手打断了她,一字字道:“紫凌,听话,相信我五哥一定不会有事的!”

***********************

另一边,那瘦高男子冷笑道:“既然要请我喝茶,也用不着动刀枪的。不过五爷我向来都只和有名有姓,光明正大的朋友喝茶。你这浑身黑漆麻乌的,是没脸见人吗?”

戴斗笠黑衣人身后的一个汉子气愤不过,举刀作揖道:“城主,这厮竟敢出言不逊,请让小人去教训教训他!”

黑衣人轻轻点头,那五大三粗的汉子立时高声喝道:“公输峻,你有什么了不起的,竟敢在我家主公面前耍威风,今日看我不将你碎尸万段,挫骨扬灰!”

话音未落,那人已提着一柄五百斤大砍刀狂冲而至。

刀锋所向披靡,势如破竹,奈何公输峻身法灵活。

转眼间,公输峻与那人交手二十回合,大汉所使刀法大开大合,威力无穷,但是却连公输峻的衣角也没碰到。

大汉心急如焚,心想再这般久攻不下,在主子面前的脸可就都丢光了。蓦一咬牙,左手持刀,右手按柄,“咔”地一声将大砍刀一分为二,瞬间使用刀、棍同时出击,森林中顿时卷起一片飞沙走石,数根碗口粗的小树应声断裂。

公输峻哈哈大笑道:“怎么,田家的胜四爷就这么不耐烦,显露真正实力想要取在下人头吗?可惜,你还不够格!”

话音未落,公输峻手中长剑终于出鞘,以极快的速度在胜四的双手上各戳了一个窟窿。

只听胜四惨叫一声,刀棍齐齐落地,不巧正砸在他自己的右脚指头上,疼的他“诶呦”直叫,被公输峻一脚踹中胸口,倒飞出丈余远,撞到一棵大树上,立时昏死过去。

鲁庄众人欢声雷动,不住地为他们的五爷喝彩。

黑衣人这边却全无动静,直到他们的头领开口道:“马海、丁河、史玉山,你们还在等什么?”

话音方落,三道身影瞬息而至,刀枪棍棒从各种刁钻的角度向公输峻齐齐猛攻!

可是公输峻身法实在太过诡异灵活,三人配合无间,竟然还是不能伤到他的皮毛。

眼看这伙儿人有意不想显露真实武功,公输峻也没有心思陪他们逗着玩儿了,翻手一记“龙腾万里”,将马海打得七孔流血,倒飞摔跌,眼看是活不了了;再来一招“雪舞狂沙”,结结实实踢在史玉山的脑门上,只见他两眼翻白,飘然倒地,也是凶多吉少。

戴斗笠的黑衣人目光如炬,眼看他不断打倒自己的手下,用的功夫居然杂乱无章,毫无门派规律可寻,譬如龙腾万里,是赵国北疆天守剑门的招数,而雪舞狂沙,又是燕国飞雪派的独门绝技;难不成他竟然精通天下各门派武功,已臻至化境了!?

一想到此,黑衣人脸色苍白,斗大的汗珠涔涔而下。再仔细观察,发现公输峻的招式虽然惊奇,但内力却明显不足,一个人倘若当真可以将天下六成的武学融会贯通,那至少需要花费一个甲子(60年)的时间,而他本身的内力修为必然惊世骇俗。

再看公输峻的年纪,顶天也不过二十五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

另一边,公输班率领着鲁庄众人在月色下狂奔。

他们的坐骑流马既然不是真正的马,那也就不知疲倦,更可以不吃不喝,即便赶了八百里的路也能平稳如初。

玥紫凌不无担心地问道:“我知道五哥通练百家武学,武艺高强,又有那么多人跟着他。但歹人心思狠毒,既然敢兴师动众攻打鲁庄,必然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公输班满脸不在乎的神情,微微笑道:“紫凌啊,鲁庄还有好多秘密呢。等你过门了,自会知晓。”

玥紫凌又羞又怒,狠狠地掐着公输班的耳朵道:“盘哥哥,你不要老是占人家的便宜,说什么‘过门啊’这样的话,被别人听到羞不羞臊!人家跟你聊正事儿呢,你真的一点儿也不担心五哥的安危么!?”

“疼,疼,疼,女侠饶命!”公输班哪里还顾得了颜面,立时求饶,玥紫凌心一软才放下他的耳朵。

公输班揉着耳朵,不答反问道:“玥女侠方才说我五哥通练百家武学,此言差矣!”

玥紫凌一愣,妙目扑闪道:“难道五哥只是表演骗骗我们这些小孩子吗?那他岂不是更加危险了!盘哥哥,我们必须去救他……”

公输班点了一下她的鼻子道:“紫凌,你听我把话说完啊。我的意思是,我们公输家族所有人里,除了我以外,都精通百家武学!”

“什么!”

听到这句话,玥紫凌心中惊骇讶异,无以复加。

她自小和公输班一起长大,可谓青梅竹马,亲密无间。对公输家族的事情,自然也了如指掌。

当前公输家三代同堂,以主母奶奶妘氏最为年长,现在也是由她老人家当家做主。

其下只有公输班的父母,公输信和母亲越氏。

到公输班这一代可谓枝繁叶茂,共有兄弟姐妹八人,公输班排行老七,却是男儿里最小的,所以家里人也都称他为幺弟,或者七弟。

公输家族所管制的鲁庄,向来以制作工具、武器闻名于世,武艺虽多少会点儿,但绝非他们所长。

换言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既然选择了匠心独运,又怎可谈武功盖世。

就说与他们交往甚密的玥紫凌,并未看到这一大家子人如何勤勉练武,又怎会个个精通百家武学呢?

只听玥紫凌道:“哼!盘哥哥,为什么除了你以外,其他兄弟姐妹的武功都那么厉害呀!不要嘛,我要盘哥哥也练武,成为最厉害的!”

公输班一时语塞,有时候女生的脑回路确实不能用常理揣度。

见公输班哑口无言,玥紫凌噗嗤笑道:“哼!盘哥哥,谁叫你总是欺负我,这次也被我治了吧。嘿嘿嘿!”

公输班这才知道原来她是故意借机“报仇”。

他自出生以来就体弱多病,身体有恙无法习武。近些年虽然身体壮实了,但不能习武的怪病始终无法医好。这些事鲁庄里几乎尽人皆知。

以玥紫凌平日的和善、大度,怎么会斤斤计较这些琐事。

“紫凌,你怎么学坏了呢?快说,是跟谁学的!”

玥紫凌纤细的身材不断遭受公输班瘙痒进攻,忍不住不断地“咯咯”娇笑,一个“你”字断断续续说了三四回,还是无法说清。

见两人如此亲热狎昵,鲁庄众人神色各异,有的掩嘴痴笑,有的眼神暧昧。

墨翟递了一个果子给风姓少年,道:“风胡子,你平时不是最喜欢吃这口的嘛。我特意给你留了一个!”

风胡子冷冷推开果子,有气无力道:“不要,狗粮吃饱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