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电光火石间,突然听到“咻”地破空声响,一块尖锐的石头赫然扎进豺狼的眉心。

黑血喷射,溅了公输班一脸,那碧目豺狼悲鸣一声,哀嚎着蹿入树林里,眨眼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少爷!”“盘哥哥……”

原来是鲁庄众人及时赶到,公输班这才在狼口下脱险。

方才的吃货少年笑嘻嘻道:“盘哥哥,你没事吧。幸亏我的弹弓玩的不错,不然你的身上就要多一个牙印了。这恐怕是玥姐姐万万不能接受的!”

公输班打了他一记暴栗,道:“翟儿,又拿哥哥我寻开心。不过这次你确实立功了,说吧,想要什么奖励呀?”

那少年挠了挠后脑勺,仔细思忖了片刻,道:“盘哥哥,你聪明绝顶,无论是机关术还是锻造兵器的本事都远比我们厉害多了。我只希望以后若有机会与哥哥同台切磋,哥哥能放一放水,让我也能在大家面前威风一次……”

公输班哈哈大笑,心知平日里眼前这些弟弟定是被自己的才华压得喘不过气了。

人人都有好胜之心,这很平常,尤其是这个叫做墨翟的少年,虽然并不十分聪明,但胜在勤奋努力,若论用功程度,鲁庄当下年轻一辈里无人能及。自己都是决定退隐的人了,为什么不能给勤勉的人一次机会呢?

公输班伸出右手,爽快应声道:“翟儿,我答应你便是了。以后如果我们有机会同台竞技,我最多使出七成本事,剩下的可就看你的喽。”

墨翟欢呼不已,连忙跟他击掌道:“盘哥哥,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如果连你七成都赢不了,我愿意给你打一辈子下手!”

公输班摸着他的小脑袋瓜,道:“我手下人太多,不要。”

孩子们捧腹大笑,墨翟臊红了脸,气的直跺脚。

玥紫凌跑的慢些,她气喘吁吁的声音远远飘过来,“盘哥哥,盘哥哥!鲁庄出事了,十万火急!”

公输班心底徒沉,待她喘匀了气,疾声问道:“紫凌,你刚才说鲁庄出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玥紫凌道:“盘哥哥,就在一盏茶功夫之前,刚刚收到鲁庄发来的红色消息,说鲁庄有外敌入侵,叫我们在附近隐蔽起来,等待下一步指示。”

“外敌入侵?怎么会,我已将咱们的喜讯通知到各门派,此时谁敢动鲁庄,几乎等同于和诸子百家、大半个江湖的势力为敌!紫凌,消息上有说是谁要犯我鲁庄吗?”

玥紫凌摇摇头,道:“盘哥哥,纸条上并没写的那么详细。不过,既然是红色警戒,想必此事绝不是空穴来风,我们还是尽早做打算的好呀……”

公输班点头道:“紫凌你说的对,我们现在就启程回鲁庄。”

“回鲁庄?盘哥哥,你不要命了么!?”

公输班紧握她的柔夷道:“紫凌,我所有的亲人都还留在鲁庄!我不可能弃他们于不顾!”顿了顿,随即说道:“紫凌,这件事实在太过突然,不如我们暂时先取消婚约吧,等事态平息之后……”

“不!”玥紫凌打断他道:“盘哥哥,不管你是鲁庄的少主,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平民,紫凌这辈子跟定你啦。无论你去哪里,都休想把我抛下!”

公输班心头大暖,将她的手握的更紧了,道:“紫凌,我这一生绝不负你!”

转首对鲁庄的管家道:“鲁平,你派两个人带我这些小兄弟到附近的城里隐蔽起来,收到我的消息后再带他们回鲁庄。”

话音未落,众少年齐声道:“盘哥哥,我们不走,既然是鲁庄的人,我们就要和你生死与共!”

公输班扫视他们一眼,心知这些少年虽然年纪不大,但大家从小一起长大,个个都是肯为自己赴汤蹈火的过命兄弟,心中百味杂陈,既感动于他们舍身相随的勇气;隐隐中又不希望他们有生命危险。

蓦地向随从要了十数坛酒,和众少年举坛相敬道:“兄弟们,我们自小一起长大,情谊自是不必多说。如今鲁庄有难,作为公输家族的一份子,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赶回去,和鲁庄共存亡!不过,这是我公输班自己选择的道路,你们很多人比我年纪还小,若有人想远离战火,我绝不阻拦,其实,我更希望你们能好好的生活下去……”

墨翟沉声道:“盘大哥,眼下诸侯混战,放眼天下哪里还有一块净土!鲁庄是我们所有人的家园,我们要和你一起同生共死!”

一番话说得众人醍醐灌顶,热血沸腾,众少年齐声喝道:“与盘哥玥姐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生死与共!”

公输班只觉心中畅快无比,仰头将整整一坛酒“咕嘟咕嘟”一饮而尽,随手飞甩,将酒坛“嘭”地一声摔个粉碎。

随即酒坛碎裂声不绝于耳,每张少年的脸上都显现出勇者无畏的气概。

“走!回家!”公输班振臂一呼,鲁庄五十余人齐齐翻身上马,跟随他驰骋飞奔,转眼间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中。

************************************

另一处,同一星空下,一队人马在山林小道上同样纵横奔驰。

只是他们每个人背上都负着一个背篓,马的两侧也都挂着沉甸甸的包裹。因此,他们的行进速度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五哥,您慢一点儿!小少爷不会这么快回来的!”队列中,一个小厮气喘吁吁喊道。

奔于这队人马最前的一个瘦高男子头也不回道:“幺弟这回首次出山,一定打得御剑山庄那小子落花流水!他那么酷爱机关术,咱们采买的很多稀有料品一定合他心意。你们再快些,我要第一个给弟弟惊喜才行!”

跟随他身后的二十多个仆从无奈,只好继续勉力催马赶路。

突然,“嗖嗖”几声尖锐的破空声响,无数支白羽箭纵横交错,全方位向着这队人马雷霆怒射!

瘦高男子耳郭振动,当机立断喝道:“防!”

说时迟,那时快,二十多个仆从同时飞快地从包裹里取出一把大伞,打开后高高举起,马队瞬间套上一层“盔甲”。

那如雨的箭矢射在伞盖上,竟发出金属撞击般“叮叮当当”的声音,根本无法伤及里面分毫。

正当众人舒口气之际,只听一个极为浑厚的声音滚雷般喝道:“下!”

话音方落,白羽箭矢突然下调方向,朝着众人的坐骑射去。

就在此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些人骑的马好似全无痛觉,不管被射中多少箭,流多少血,依然只知道昂首长嘶,拼力奔驰。偶有几个小厮被射中大腿,虽忍不住“嗷嗷”痛叫,却没有一个跌落马下。

周围的树林窸窸窣窣,显是埋伏他们的人被这一怪事极度震惊,心想难道他们连马都能驯的如此忠勇,更何况是人!高涨的士气立时就馁了一大半儿。

瘦高男子心明如镜,知道眼下是逃离伏击的最佳时机,登时高声喝道:“所有人听着,再沿这条小路前行二十里就是我鲁庄势力范围,他们绝不敢造次!兄弟们跟我冲!”

身后众人应声附和,他们的坐骑虽多有负伤,但速度却不慢反快,风一样飞速突围。

恰此时,黑暗中出现一个黑衣黑裤,戴着一顶黑色斗笠的人,他俯下身,用手指蘸了蘸地上的马血,放在鼻尖仔细品嗅,片刻,突然细长眼中精光爆射,原来这竟不是真马!暗赞一声精妙,随即用浑厚声音喝道:“火攻!”

霎时间,周围的树林里突然亮起层层叠叠的火把,接着流星雨似的朝鲁庄众人掷去。

幸而鲁庄马队的“伞甲”均用牛油浸泡过,硬如钢铁,水火不侵,还是可以勉强冲突。

不过,随着伏击的人在白羽箭头上也点着了火,“咻咻”射来之时,漫天的火点儿难免射中众人的坐骑,火星四溅,一旦燎到马的“伤口”,立时窜起尺高的火焰。

鲁庄的小厮们纷纷惨叫落地,马队终于再也无法前行。

瘦高男子暗叹一声,只得下马和仆从们围成一个圈,用牛油伞遮挡铺天而来的火石箭雨。

过了大约一盏茶的功夫,“乒乓”声越发稀落。瘦高男子命令收伞,带着一众仆从与伏击他的人正面相对。

只见五十步外的树林里,密密麻麻站满了无数黑衣人,每人手持一根火把,将鲁庄众人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的密不透风。

火光灼灼,就站在瘦高男子对面的,正是那戴斗笠的黑衣人。他一边鼓掌,一边用浑厚的声音说道:“厉害呀,厉害。鲁庄果然不能小觑,想要伏击你们一支小小的马队,竟然要动用我三百人,还花费这么大的力气才能成功。不过,若说能留下公输家的五公子你,即便下再大的本钱我也舍得。看在老夫这么有诚意的份上,陪我喝杯茶好不好呀?公输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