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荆梓童正视它道:“‘青鳞化蛇人首蛇身,凶残诡谲,活过两百年后通过蜕化变成上等灵性生物,能通人言,外表艳丽无双,声音酥媚入骨,极通人性……’。这些记载在我御剑山庄甲级机密文书里,只有荆家嫡系子孙才有权翻阅。而这一段的记录人,正是百多年前我们御剑山庄的开派祖师,荆天齐。”

说着,从袖中取出一块奇形玉石,那玉石中间有两个通透的圆孔,更显奇特。

苏媚儿笑吟吟的轻“咦”一声,伸出玉臂接过玉石仔细端详道:“想不到当日救我的俊俏少年,竟然是这么卓越的人杰。你这个小东西的傲骨真是和他一模一样,令姐姐讨厌的紧呢……”

“这块玉石是他离别之际我送予他的,这两个长孔便是当年姐姐咬下的。当年他还笑我说,这么长的牙齿像兔子一样,早该磨磨啦,不然哪有人要!”

说到最后几个字,苏媚儿声音略带哽咽,如哭似笑的表情,我见犹怜。

半晌,苏媚儿正色道:“小弟弟,你即是他的后人,又带来了蛇嘴石,你的请求我自是无有不允的,说吧,你叫什么,来这里找我到底有何事?”

荆梓童恭恭敬敬地作揖道:“在下荆梓童,苏姐姐,不瞒您说,天齐太祖呕心沥血创立的御剑山庄,正在遭受百年来最大浩劫!”

此言一出,公输班脑中轰然作响,被惊得险些又栽个跟头。

“不可能啊!近些年来御剑山庄是江湖上风头正劲的几大门阀之一,据传他们的弟子数量不仅从五百涨到了三千余人,武艺也极为精湛。很多高手更是被聘请为各诸侯国主君、大夫的贴身护卫,声名日渐显赫!怎么会……”

正当公输班思忖之际,荆梓童上前几步,与苏媚儿窃窃私语。

大约一刻多钟的功夫,苏媚儿频频颔首媚笑道:“臭弟弟,你当真是胆大包天!放心吧,你的嘱托姐姐我记下啦。不过,”她突然面露难色道:“若是在众人面前,姐姐的身份难免不会暴露……”

荆梓童微微一笑,指着公输班道:“姐姐放心,我这位朋友一双手巧夺天工,保证让您变得和我们一模一样!”

公输班环视二“人”,瞬间明白了他们的想法,眼珠滴溜溜一转,面露难色道:“诶呀呀!客官呐,这活儿难度颇高,可实在是不好办啊!不过,如果你肯加一倍银钱的话,我保证今夜就让苏姐姐蜕皮重生!”

荆梓童心中暗骂声“奸商!”嘴上只好无奈道:“给你三倍,越快越好!”

公输班眉开眼笑地连连点头,用袖中随身携带的简单工具就开始帮苏媚儿丈量起来。

由于苏媚儿本身对天柱山的一草一木就极为熟悉,再加上还有身手不弱的荆梓童帮忙,很快就替公输班弄齐了所需的木料、漆油等物品。公输班见他们如此利落,便不动声色地多说了几样平时极难获得的料品,和银钱一齐顺手放入自己腰包。

不过,他炼器造物的本事确实天下无双,不消一个时辰的时间就将苏媚儿的下体义肢做好了。

“不错,不错!盘弟弟妙手如神,姐姐现在都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女人了呢!”苏媚儿笑吟吟道。

月光下,一双浑圆修长的大白腿迎风俏立,只见它婀娜生姿,款款走了几步,非常容易的就掌握了使用这双腿的诀窍。

苏媚儿眸光一闪,伸手往私密 处摸去,忽然“呀”的失声惊呼,想不到竟然连那里也做的如假包换,惟妙惟肖。一张艳丽无双的脸被羞地通红。

“我算看出来了,童弟弟呀,你可真要和盘弟弟多学两手。他肚子里的坏水啊,可多着呢!”

三“人”相视哈哈大笑,短短一晚的时间,青鳞化蛇居然和人间的两个少年打成一片,话语间的亲热劲儿仿佛已是亲人。

“苏姐姐,在下有个不情之请,”公输班正色道:“以后您能否大发慈悲,放过上天柱山的这些路人、药僮?”

苏媚儿缓缓叹了口气,道:“傻弟弟,若天下人都像你这般善良,姐姐活了三百多岁已知天命,又岂会滥杀无辜?”话锋一转,道:“好吧,姐姐答应你,若无因由,姐姐不再轻易取人性命。”

“多谢姐姐!”两个少年齐齐作揖道。

“童弟弟,莫忘了相约之日,相约之事。”声音渐渐飘远。

“全都仰仗姐姐了!”荆梓童朝苏媚儿离去的方向深深鞠躬道。

片刻,偌大的森林里仅剩下不断的虫鸣,更增夜的寥寂。

公输班歪着头凝视荆梓童,闷声道:“臭小子,原来你已经这么强了!那为什么今天的决斗要放水?”

荆梓童白了他一眼,道:“谁说我输了,我也赢了!”

“什么叫也赢了?”

荆梓童缓缓叹了口气,目光灼灼地凝视公输班道:“我输了决斗,但赢了友谊。盘,我就知道你不会伤害我的。”

“那是自然,”两个少年忽然都觉得很累,彼此背靠背坐在一块岩石上。公输班继续说道:“这场决斗本来就是表演给天下人看的,我一个准备退隐的匠人,对输赢自是不放在心上,只是……”

“只是你不希望我误入迷途,一心沉沦进剑道里,不辨是非,不分善恶。”

“是的,你知道这几年我有多为你担心吗?鲁庄每每收到你的消息,俱是挑翻这个,打赢那个,一开始还很为你欢喜,但是后来却越来越惧怕。”

荆梓童紧闭双眼,一颗晶莹的泪珠滚滚而下,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道:“盘,普天之下,能这么关心惦念我的人,只有你和我娘了。”

顿了顿,他继续道:“兄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瞒你说,我也不喜欢过这样的日子。你知道吗,刚才看见你和紫凌拥吻的那一刻,我有多羡慕你!我何尝不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人,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但是,我不能。”

“从八岁起,我们分别的那一刻,就注定我的肩上要扛起无穷的重担,哪怕是一刻我也不敢停下。我只能每日不断地变强,变强!才能让我和娘如履薄冰地活下去。”

公输班心中疑窦丛生,连珠炮似的问道:“梓童,你是御剑山庄的少主,谁敢把你怎样?还有,近些年来很少听到荆叔叔的风声,江湖中人只说他闭关或者深居简出,颐养天年去了,他到底怎样?还有,你刚才说御剑山庄正在遭受百年来最大浩劫,到底是怎么回事?”

荆梓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良久,他忽然像换了一副面孔,拍着公输班的肩膀调侃道:“病盘子,你那体弱多病,丹田无法凝聚内力的老毛病还没好吗?”

公输班乜斜他道:“如果我这怪病有的治,哪里还轮得到你猖狂八百里!”

荆梓童哈哈大笑,“你这个倔强的臭脾气,看来才真是永远也改不好了。”

公输班也跟着纵声狂笑,快慰至极。

荆梓童忽然拿出一个羊皮卷,塞到公输班手中,一字字道:“臭小子,你虽然机智手巧,有神兵傍身;但毕竟只是个普通人,遇上高手突袭就危险了。这卷‘问天剑谱’你收好,有时间可以练练问天指的前两重,这两重不需要内力催动,坚持练一年以上,也可以练得坚逾金石,多少可以防身。”

公输班疑惑道:“梓童,这问天剑谱可是你们御剑山庄的镇庄之宝啊!你将它托付给我是……”

荆梓童摆摆手,打断他道:“盘子,普天之下我能信任的人也只有你了。日后你听到什么御剑山庄的风声,若说我还活着,劳你亲自带些精干的手下,将这问天剑谱送还给我;若我已经死了,你务必将剑谱藏好,待五十年后,可以传授给你认为心性好、悟性佳的后人。切记,切记!”

公输班脑中一片混乱,“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在嘱咐遗言吗?”

一想到此,心中更是充满彷徨,刚想问个清楚,背后突然被猛劈了一下,顿时眼冒金星,晃晃悠悠栽到草地上。

荆梓童深深叹了口气,自顾自说道:“盘子,你天性纯良,聪明绝顶,可终究不属于这血雨腥风的江湖。就此激流勇退未尝不是一件幸事。眼下诸侯国战,江湖波涛暗涌,又有几人可以真正笑到最后呢?你我的道路终将不同,替我好好地生活在阳光下吧。”

话音未落,人已飘无所踪。

风声呼啸,万籁俱寂。

不知过了多久,公输班只觉脑后生疼,脸上正被一个滑腻的东西不停舔着,酥痒难耐。

“哈哈哈,诶呀,好啦,快停下!”

他不由得伸手想要推开压在身上的那“东西”,触摸之下,竟然发现是毛绒绒的,柔软滑腻,像极了家里养的那条狗。

他晃了晃脑袋,努力睁开朦胧的双眼。突然,数根獠牙锯齿白森森地出现在眼前。

“天啊,这是什么呀!”

心中惊骇巨甚,脑子瞬间清醒,才看清伏在他身上的,竟是一只碧目豺狼,正吐着舌头舔舐自己,像是在洗菜。

那豺狼见身下这人醒转过来,也是吃惊不小,惨碧的眼睛直冒绿光,忽然张口朝公输班的脖颈上,猛咬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