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启禀黄帝陛下!苗军实在太过勇猛,目前连破六道防线,斩我方大将力牧、常先,直奔这里来了!”

大帐中众仙、将闻言无不大骇!

逐鹿之战,炎、黄两族倾尽所有兵力,以二十倍的优势将苗族残余重重围困。

不仅如此,还邀请了各路神、仙前来助阵。

想不到竟然还是让苗族突出重围!

更可怕的是,他们突出重围后,并没有选择向南方的淮水流域逃窜,而是径直往西,直奔炎黄两军大本营,阪泉而来!

女魃黛眉紧蹙道:“父皇,眼下咱们已将大部分兵力置于南方山谷,又分出几部设于东、北两面。常先将军率领的八千虎贲勇士几乎已是大本营前的最后一道防线!难不成蚩尤叔叔……苗帝,他真的想要杀了您吗?”

说到最后几个字,女魃声音不住地颤抖,到最后竟然泣不成声。

案台前,一个仙风道骨的长者黄袍翻飞,轻轻替女魃拂去泪水,微笑道:“傻孩子,你蚩尤叔叔是爹一生挚友,若不是他,朕早就死了七八回啦!哪里还能生出你这个闯祸精。记住,蚩尤为整个大荒子民做出的贡献,丝毫不比朕少。他是华夏民族的英雄,这一点永世不变!”

说着,凌厉的目光扫过帐下所有仙、将。群雄受其神威所摄,均拜服在地,默然不语。

唯有女魃身后躲藏的一个小男童,强忍泪水,低声啜泣。

黄帝缓缓叹了口气,转身抚摸着一柄散发着金黄色光芒的宝剑。

指尖触及,竟然温暖如阳光,毫无半分冰冷凉意。

一时间,黄帝思绪万千,他的脑中倏然闪过年轻时,与蚩尤一起相依为命,纵横大荒的日子。

那时候,两个少年风流倜傥,年少轻狂,是何等的潇洒恣肆!

他们曾一起肩并肩,勇斗万千凶兽;也曾一起背靠背,坐在星空下,畅谈心中的理想,对幸福的向往。

“轩辕,以后即便到了阴曹地府,我们也要做一对牛头、马面。生生世世都是好兄弟!”

蚩尤那爽朗的笑声仿佛言犹在耳,可惜物是人非,斗转星移,想不到百年之后,他自己竟然成了阻碍两人完成华夏一统大业最后的难关!

命运无稽,亦玄妙。

突然,帐外传来阵阵嘈杂之声,由远及近。

一个训练有素的铁甲战士掀开帐帘,踏步而入,上报道:“启禀黄帝陛下,苗军所剩余孽不足两千人已突袭到阪泉之野,离中军大帐仅咫尺之遥!”

群雄闻言大惊,想不到苗军锋芒凌厉如斯。竟这么快就打到家门口了!

众人纷纷进言道:“军情紧急,还望黄帝陛下保重龙体,暂时撤退,避其锋芒。我等必死战不退,与苗军玉石俱焚!”

黄帝哈哈大笑道:“朕纵横大荒百余年,从未听闻‘撤退’二字。眼下鏖战正酣,岂能功亏一篑?众将士,点齐三千黄龙军,随朕亲征。今日不杀尽邪魔誓不还朝!”

群雄山呼海啸般应诺,各自领命而去。

片刻功夫,黄帝率领女魃、风后等一干众将及三千金甲战士,浩浩荡荡从中军大营汹涌而出。

营外,喊杀声震天彻地。

目之所及,只见蓝天白云下,尘土飞扬,刀戈遍地。几杆丈余高的苗字大旗斑驳飘扬,迎风猎猎。

千余名打扮怪异的战士正怒吼着朝这边狂奔猛冲!

最前面的,是数十个四臂牛蹄的“怪物”,他们铜头铁额,口中能喷水火,手中兵器极为锋利,冲击力亦甚为强悍。

在他们的疯狂斩杀下,约莫三刻钟的功夫,就将中军营外的防御部队消灭的一干二净,余势未衰,兵锋更是直指黄帝!

黄帝目光灼灼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心中暗叹道:“五灵行者凶悍更胜从前,蚩尤,你果然是天纵奇才,无人能及!”

众将之中,属风后性子最为火烈,眼见这群“怪物”直奔黄帝而来,竟等不及下令,倏然纵兽叱喝道:“一群废铜烂铁也敢在陛下面前恃强逞凶!?看本座不将你们拆卸了当积木玩儿!”

话音未落,胯下巽雷兽怒吼嘶鸣,扬蹄直奔入敌阵。

黄帝恐她有失,立刻令女魃率本部精骑紧随风后冲入苗军阵中。

风后手中芭蕉扇纵横挥舞,卷起阵阵狂风,即便是那冲击力极强的五灵行者,也行进的十分吃力。

有几个离的近的,更是被风后直接扇飞,撞到后面的怪物身上,登时“砰砰”震响,铁肢碎飞。

“风姐姐,我来助你!”

风后正杀的兴起,后方女魃轻叱一声,莲花掌势中喷出一道三昧真火。风助火势,登时鼓卷起数道烈焰旋风,将五灵行者撞得七零八落。

黄龙军将士见二女将如此神勇,不由得山呼海啸,为她们助阵,士气重又暴涨三分。

恰此时,一个浑厚无比的声音嗡嗡喝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你们两个小女子竟然敢在寡人面前逞威风?看你们细皮嫩肉的,一定很好吃!”

话音未落,突然一道白色雾气席卷过来,弥漫的速度飞快,瞬间将二女将及她们周遭的黄龙战士“吞”没进去。

那白雾中茫然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十尺之外不见人影。

只听得四周不断有惨叫声传来,恐怖至极。

风后怒喝道:“哪里来的邪魔歪道!竟然敢在本座面前装神弄鬼?有本事咱们面对面较量较量!”

说话间,手中芭蕉扇怒旋飞舞,一道劲力极强的羊角风暴贯空而出,将眼前的白雾吹散少许,“砰砰”震响声中,更将两台五灵行者卷上蓝天。

女魃借着风后的得意技‘万象破空’找准风后的位置,方想和她会合。

只见风后眼前突然冒出个硕大无比的牛首人身的怪物,还不待风后缓过神,怪物的牛角就已经钻透芭蕉扇,赫然贯入她的左肩,昂头猛甩,将风后瞬间扔出八丈远。

怪物张口将白雾吸入,嗡嗡震笑道:“很好!寡人还从未见过像你这般够劲儿的小娘子,今日就从你开荤!”

左臂伸张,眨眼间将重伤的风后吸入手中,掐住喉咙。只见风后身上鼓起一圈圈绿色光波,不断通过怪物掌心纳入怪物体内,风后脸色瞬间苍白,口中喷出数道血箭,双目一翻,眼看要昏死过去。

女魃大惊道:“不好,是蚩尤叔叔的‘吞食天地’,他在攫取风姐姐的真气和生命力!”一时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连忙咬破手指,嘴唇翕动,念动咒语。

片刻间,女魃解封了沉睡于体内的炽焰凤凰,她的整个身体渐渐化成一只火凤,鸣叱声中,扑展双翼,蓦地朝蚩尤猛扑过去,所过之处,天火燎原,万物俱焚!

蚩尤嗡然大笑道:“来的好!”

倏然从背上又生出两只手臂,一手举起青铜巨盾,硬生生挡住女魃的奋力一击之后;另一只手斜握盘古斧,对女魃兜头猛劈!

女魃心下大凛!想不到凭自己地仙的修为,竟然连蚩尤两招都抵挡不住!

正万念俱灰之际,突然感受到一股温暖而强大的力量,铿锵一声阻挡住了那开天裂地的斧势。

“父皇……”

万分危难之际,黄帝终于出手了!

蚩尤的红色眼眸怔怔凝视黄帝手持的青铜宝剑,良久,喃喃道:“北斗神兵,难道这真的是北斗神兵!”

趁此机会,黄帝挥舞宝剑,金黄气芒层层叠爆,将蚩尤震退两步,顺势抄起风后轻巧的扔到女魃背上,道声:“快走!”

女魃立时转头,扫飞围过来的几台五灵行者后,快速退出战场。

蚩尤也不追赶,仍然木立当场,突然双手抱头,似是疼痛不已,发出凄厉至极的嗡吼!

吼叫声震得周遭兵士气血翻腾,有几个真气弱的当场耳、鼻暴血而亡!

黄帝立时鼓起护体气罩,不分敌我地将周遭兵士尽皆保护起来。看着蚩尤痛苦哀嚎的模样,心中百味杂陈,黯然神伤。

“蚩尤,你睁眼看看这北斗神兵呀!它就是朕完全按照你所述的方法锻造而成,威力无比却不带一丝杀气。真正的护国神兵!”

蚩尤听了黄帝的话语,似是头更痛了,赤红色的眼眸竟喷出两道火焰!怒喝道:“区区小儿也敢违抗我的意志,黄帝,我要杀了你……杀!杀!杀!”

“那就随我来吧!”话音未落,黄帝咬破指尖,嘴唇翕动,蓦地幻化出一条黄金巨龙,张牙舞爪,骑龙升空。

蚩尤怒吼声中,背后又生出两只手臂,各拿奇怪兵刃,双腿分震,腰间竟生出一对黑色翅膀,铁羽纷纷,扑闪着追金龙而去。

一龙一妖在空中你来我往,酣斗不已,天空中不断炸散着各色光圈气浪。

开始时,群雄还能分清谁是谁。但随着他们战斗的速度越来越快,或是穿云吐雾,或是东飞西冲,到最后只见天空金光叠爆,星斗避彩,偶尔传来“轰隆”之声,便再也瞧不见二帝的身影了。

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突然,只听金龙痛吼一声,金光涣散,一道身影径直从云层中坠下,刚好撞到一块金刚岩上。

那岩石应声碎裂,来人口喷一道血箭,手中北斗神兵脱手飞出,整个人躺在碎石上,显是受了极重的伤。

“黄帝陛下!”“父皇!”

群雄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蚩尤在打败了那么多神、仙、高手之后,竟然还打败了黄帝!

难道整个大荒,真的要被邪魔统治了吗?

很多黄龙军战士抽刀劈石,愤怒不已。

蚩尤从天上缓缓落下,嗡然喝道:“哈哈哈!黄帝小儿果然有两下子,竟然能和寡人对招三千回合以上!可歌可泣,值得嘉奖,就让寡人亲手送你最后一程吧!”

说罢,右手一探,又是一记‘吞食天地’,将黄帝凭空吸入掌中。

众仙、将见状大凛!无数法器、神兵纵横呼啸,将士们呐喊着潮水般地冲涌上前,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即使拼了性命也必须保证黄帝陛下的安全!

蚩尤嗡声怒喝道:“盘古面前耍斧头!无能宵小之辈,竟敢在寡人面前玩儿兵器!?不知道寡人正是万兵之祖吗!”

只见他坚逾钢铁的后背重又生出四臂,五只手上各拿一柄神兵纵横捭阖,气浪炸舞,将前仆后继的黄龙战士切瓜砍菜般纷纷击倒在地。

赤红色的牛眼突然变成湛蓝,星辰大海旋转其中,全身绽放出蓝紫色光芒!

“封神眼!”“快……快退!”

还不待群雄反应过来,漫天神兵、法器突然被紫色光芒包裹,顿在空中片刻,倏地逆向飞旋,反噬主人!

哀嚎声中,气浪光波层叠炸涌,群雄瞬间死伤惨重,汩汩鲜血竟将阪泉之水都染成了红色!

蚩尤嗡嗡大笑道:“哈哈哈,号称天下第一的黄龙军团也不过如此!天下终归是寡……人……”

“的”字还未出口,突听“嘭”地一声,蚩尤半边牛头竟然寸寸龟裂,随声碎炸,里面竟然露出一副疤脸男子的半边脸来!

那疤脸男子嘿然道:“机魔神,你以为老子已经神魂俱灭了是么。我蚩尤千百次死里逃生,靠的可不全是运气啊。”

独眼横扫,看到黄帝和他手中紧握的北斗神兵,疤脸男子嘴角微扬,道:“轩辕,不愧是我的好兄弟,你永远都不会让我失望。”

黄帝在方才大战中昏厥了过去,听到疤脸男子的声音,陡然醒转,二人三目相对,瞬间就读懂了对方心中的万语千言。

“来吧。”

“蚩尤,我,我真的舍不得……”

“轩辕,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千万大荒子民,你必须刺出这一剑!”

“还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

“我这一生,如霹雳似惊雷,已死而无憾。只是,只是工儿他……”

“放心,我会将他视如己出。”

“可他毕竟是我的血脉,即便没有继承机魔神的魂血,只要我还留有后人,机魔神势必重生!”

“蚩尤,你要相信我们的后代,一定会比我们更优秀。”

“好吧,兄弟,他的生死,就交由你来定夺吧。”

突然,蚩尤头痛欲裂,他的口中再次发出那嗡嗡的声音:“好小子,是寡人小瞧你啦!你们两个小子,真是给寡人带来了很多欢乐,还有更有意思的么?”

二人对视一眼,黄帝看着疤脸男子坚定不移的目光,心知这一次,是他们二人最后一次合力击败强敌。

他缓缓舒了一口气,心静神明,将双手合十,嘴唇翕动。

只见北斗神兵忽然凭空而起,嗡然长鸣,战场上的神兵利刃上,徒然飞出千百个颜色各异的光球,螺旋绕舞着次第进入北斗神兵中。

整个剑身黄光暴吐,旋转翻飞。猛然间化成一个极为巨大的黄金龙头,咆哮怒吼着朝蚩尤雷霆猛戳而去!

************************

启幕

洪荒时代,轩辕黄帝联合炎帝败苗族于逐鹿之野,斩蚩尤于阪泉之畔,终于一统大荒。

其后,黄帝于昆仑被天下英豪共举为大荒天子,同年,颁天子令,大荒贵族、百姓迁徙杂居,众生平等。

次年,天子轩辕登封禅台,大赦天下,褒奖众神、仙、将,并封蚩尤为战神,天下万民更尊称其为‘兵主’。

然而,蚩尤的后人在此后千万年间悄无声息地隐世生存了下来,仿佛已消失于历史的长河中。

直到了春秋时代,他的降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