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心中骂完之后事情还是要解决的嘛,不过还要帝辛在朝议开始之前就已经派人去请周如意了。

正所谓说曹操,曹操到。

就在帝辛想着周如意怎么还不来的时候,周如意刚好从大殿之外走了进来。

见到周如意前来,帝辛也没有和他客套,直接将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之后,一脸期待的看着周如意问道:“先生,计将安出?”

周如意沉吟了一会儿之后,看着帝辛道:“大王,现在当务之急就是稳住四大伯侯,所以我建议将四大伯侯邀请来朝歌,然后大王将事情当面给他们解释清楚!”

“可现在的问题就是,我愿意解释给他们听,他们也不一定相信呀!”帝辛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道,“毕竟袭击他们的确是我们王室大军之中的人呀!”

“大王怎么说都是他们的主君,有大王亲自出面解释,我想四大伯侯应该会相信的!”看着帝辛脸上无奈的表情,周如意淡淡的道,“如果他们依旧不愿意相信的话,就直接把他们扣押在朝歌城,然后重新挑选愿意相信朝廷解释的人坐上他们的位置!”

听得周如意这么说,丞相商容赶紧站了出来道:“不行,不能这么做!如果我们的真的将四大伯侯扣押的话,那会引起其他诸侯的恐慌,到时候一旦有人站出来反叛的话,将会动摇我大商的根基的!”

“丞相此言差矣,如果四大伯侯愿意相信大王的解释,我们自然不会动他们!”看着站出来反对的丞相商容,周如意不由得淡淡的道,“如果他们不相信的话,那不就意味着他们对于我大商的不信任吗?那不动他们难道还留着过年吗?”

微微停顿了一下,周如意朗声道:“现在以我大商的实力,就算他们全部反叛,都动摇不了我大商的根基,反手便能将他们全部镇压!”

“好,就按先生说的办!”听得周如意这番话,就算现在已经处于咸鱼状态的帝辛都不由得热血沸腾起来,直接站起来拍板道。

大殿之中的大臣们虽然好像心中有所异议,但是看着帝辛已经站起来拍板,而且他们也没有更好的可以替代的办法,便老老实实的闭上了嘴巴。

很快,帝辛便派人将搞出事情的两个王室大军将领拿下,押送回朝歌城准备接受处罚。

而后,四大伯侯也收到了帝辛召集他们前往朝歌城议事的旨意。

不知道是不是暗中已经通了气,四大伯侯都在第一时间召集了属于自己的军队,然后留下心腹之人统领军队之后,自己则是前往朝歌城响应帝辛的命令。

虽然四大伯侯召集军队的举动让帝辛有些心中膈应,但是当知道他们都老老实实的赶赴朝歌而来的时候,倒是没有对四大伯侯太过苛责。

因为这两个事情闹得很大,所以就算是正在全力平叛的闻仲和黄飞虎也收到了这两个事情的有关消息。

尤其是闻仲,听说闹出这么大的事情,真的是恨不得第一时间返回朝歌城,帮助帝辛解决问题。

然而原本被闻仲压着打的南方叛军却好像知道闻仲想要离开一般,突然变得十分活跃。

无奈之下,闻仲只能是将自己心中的怒火洒在了这些叛军的身上。

四大伯侯抵达朝歌城之后,第一时间便前往王宫拜见帝辛。

而帝辛因为知道四大伯侯要来拜见自己,便早早的将周如意请到了王宫之中。

之所以将周如意请到王宫之中来,是因为帝辛担心会出现在什么意料之外的麻烦,有周如意在身边可以随时帮自己补救。

在大殿之中接见了四大伯侯之后,帝辛先是好言安抚了一番被突袭的东伯侯姜恒楚和南伯侯鄂崇禹,然后才开口对四位伯侯道:“这次之所以将四位爱卿请朝歌来,主要就是想跟你们说明一下东伯侯和南伯侯遇袭的事情!”

听得帝辛这么说,四大伯侯没有接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帝辛。

想看看帝辛要怎么和他们解释这次遇袭的事情!

其实他们在来之前就从一些渠道知道了当初帝辛想周如意问计的事情。

毕竟当时可是在朝议之上,那么多大臣在场。

这些大臣之中少不得有一些就是四大伯侯派遣或者买通的人。

对于此事,周如意和帝辛其实心中都有数,只不过他们不在意这个消息被流传出去罢了。

如果真的是不能让外面的人知道事情,周如意也就不会在朝议上和帝辛说,而是会私下里和帝辛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