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如意在返回朝歌城之后,第一时间便回到了自己的静室之中。

首先周如意查看的并不是从广成子手中换来的长剑,而是查看了自己从广成子身上复制到的一份功法。

这份功法名叫《自然经》,是当初广成子为了教授轩辕黄帝,自己以玉清仙法为基础自创的一门功法。

将自然经仔细看了一遍之后,周如意不由得摇了摇头。

这自然经虽然说是广成子自创的,但其实他的内核基本上还是玉清仙法,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而且在广成子自创的过程之中,反倒是将玉清仙法的一些好的地方给丢掉了。

“没想到复制出来一份这样的功法,还不如直接复制一份玉清仙法呢!”看着了自然经之后,周如意不由得在心中吐槽。

将自然经的事情放在一边,周如意开始研究从广成子那里弄来的巫器长剑。

因为周如意拥有祖巫血脉(后土),所以他其实是掌握了一部分的土之法则之力的。

在周如意将土之法则之力灌注到长剑之中以后,长剑里面内部突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能量,倒灌如周如意的体内。

感受到这倒灌入自己体内的能量,周如意不由得暗道一声不好。

不过这股能量在进入周如意的体内之后,并没有对周如意的身体进行大肆破坏,反而对周如意表现出了一股亲近之意。

准确的来说,是对周如意体内的祖巫血脉表现出了一股亲近之意。

在周如意将这股能量完全吸收之后,他猛然发现自己有掌握了种新的血脉之力——祖巫血脉(强良)。

“祖巫强良?这不是就那个掌控这雷之法则之力的祖巫吗?”感受着自己新获得的这股祖巫血脉,周如意不由得在心中道,“那意思就是我现在获得两种不同的祖巫血脉呀!”

看着体内相互独立,又内有联系的两股祖巫血脉,周如意不由得心中暗道:“那要是我获得了全部的十二祖巫的血脉会怎么样?会不会融合成完整的盘古血脉呢?”

周如意心中其实也清楚,自己能够获得这么多血脉还活的好好的,多半是因为他有金手指的原因。

不然的话,单单是玄鸟血脉和祖巫血脉同时在身体出现,都足够弄得周如意爆体而亡了!

而在获得了祖巫血脉(强良)之后,周如意也知道这柄长剑是强良亲手打造用来对付妖族的巫器,名字就叫做斩妖剑!

接下来的日子,周如意每天的修炼就是完善自己的混元法典,研究两种祖巫血脉的融合,以及炼化落宝金钱之上的禁制。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来到了帝辛十一年。

现在帝辛基本上已经无心朝政,隔个三五天才上朝和大臣们见个面。

其余时间基本上都后宫之中陪着苏妲己玩乐。

不过朝廷的事情因为有丞相商容和皇叔比干处理,所以倒也没有出生乱子。

其实就现在大商朝廷的官员配置来看,只要帝辛不作死,他上不上朝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朝廷一样可以顺利运转的。

当然,对于商容和比干而言,他们看到帝辛每天过得和个咸鱼一样,心中是十分不爽的。

在他们看来,帝辛应该要和上古时候的三皇五帝一样圣明才行嘛!

于是每当帝辛隔几天出现在朝议之上的时候,商容和比干都要跳出来批评一番帝辛。

这让帝辛心中十分不爽,他现在虽然过得是咸鱼的生活,但是并不意味着他就能够接受自己的臣子天天指责自己呀!

这也多亏了周如意早就将苏妲己给震慑住,使得苏妲己除了迷惑帝辛无心朝政之外,并不敢做其他过分的事情。

不然只要苏妲己在帝辛面前略施小计,丞相商容和皇叔比干都将承受来自帝辛的帝王怒火。

而商容和比干看着帝辛面对他们批评选择了沉默的时候,还以为帝辛心中愧疚,不敢和他们对线呢!

所以他们对于帝辛的批评也越来越严厉。

眼看着事情可能要遭的时候,周如意突然将丞相商容和皇叔比干约到了自己的醉仙楼之中。

丞相商容和皇叔比干在接到周如意的邀请之后也是有点蒙逼,他们一时之间也想不到周如意邀请他们干什么。

不过因为周如意对于大商的贡献,以及帝辛对于他的极度信任,所以商容和比干还是准时来到了醉仙楼赴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