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起当年的事情,帝辛心中的怒火也慢慢平静下来,聪明的智商又占领了高地。

让姜王后宫中的侍女将姜王后扶到床上去,帝辛挥手让在场的其他都各自散去。

和周如意来到自己平时办公的偏殿,帝辛看着周如意一脸严肃的问道:“先生,你的意思的是王后的事情和当年一样,都是有人在暗中操纵的?”

虽然周如意察觉到偏殿之中还有另外一个人,但是周如意只当是没有发现。

因为他知道这个人是帝辛的心腹,很多事情帝辛都是交给这个人去处理的。

“八成是这样的!”周如意点了点头,看着一脸严肃的帝辛道。

想到这个一直在暗中使坏的幕后之人,帝辛就气不打一处来。

只见帝辛面色难看的看着周如意问道:“先生,这个暗中操纵之人是谁?”

“大王,不瞒你说,这个是谁我也不知道!”周如意摇了摇头,有些无奈的看着帝辛。

听到周如意也不知道这个暗中之人是谁,帝辛不由得叹了口气。

看着叹气的帝辛,周如意微笑着安慰道:“大王,只要我们保持朝歌的稳定,那么就算暗中之人再怎么折腾,也不过是隔靴搔痒罢了!”

周如意十分清楚,暗中的大能虽然可以使用一些小手段,但是让他真的硬碰硬的面对大商的龙脉,估计他也是不愿意的。

所以只要保持住朝歌城不乱,那么就算大商的其他地方再怎么折腾,大商都还有一丝生机。

不至于像原本的轨迹之中一样,直接被西岐覆灭,没有任何翻身的机会。

“没错,朝歌绝对不能乱!”听得周如意的话,帝辛不由得赞同的点头道。

看着自己面前的帝辛,周如意淡淡的道:“大王,以后无论什么事情,还请三思而行,不然就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多谢先生提醒,我会谨记于心的!”帝辛点了点头,有些感伤的看着周如意道,“不过先生,虽然这次的事情不是王后的错,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她也不是继续呆在王宫了!我担心如果王后继续呆在王宫的话,幕后之人还会不停的对她动手!”

听得帝辛这么说,周如意就知道他这是再向自己问计。

稍微沉吟了一下之后,周如意对帝辛道:“大王,既然如此的话,就让王后去东夷领吧!东夷领现在是王室的直属之地,王后去那里坐镇的话,别人也没有太多的闲话可说!”

“而且东夷领就在东伯侯领地的边上,有王后坐镇那里的话,就算东伯侯有什么不好的想法也不敢施展!”稍微停顿了一下,周如意缓缓的对帝辛道。

帝辛沉吟了一会儿,发现自己也想不出来比这个建议更好的办法,于是点了点头道:“既然如此的话,那我会尽快让王后去坐镇东夷领的!不过这样一来的话,就只能委屈先生了!”

周如意自然明白帝辛为什么会这么说。

因为如果王后要去坐镇东夷领的话,起码要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而最合适的理由就是剥夺周如意在东夷领的监管权利,这份权利真空出来之后,因为没有更好的人选,所以不得不让王后去坐镇!

这样一来的话,帝辛自然有些担心周如意会心中不舒服,所以才有这么一说。

“大王言重!我对东夷领的权利本身就没有什么兴趣,王后能够去坐镇的话,我求之不得!”周如意笑着对帝辛道。

对于周如意而言,只要能够维持东夷领的稳定,那么是不是由他自己管理东夷领,他不是很在乎的。

而且,就算王后去管理东夷领,但是具体的事务估计还是的由盖山负责,这样一来的话,和他周如意本人管理东夷领又有什么区别呢?

不过看着周如意毫不在意的样子,帝辛心中还是有些感动的。

毕竟,这么多年以来,周如意几乎等于是在无偿的给他出谋划策,基本上没有向他索要过什么像样的报酬,帝辛又怎么可能不敢动呢?

两人商议了一下具体细节之后,周如意便离开了王宫,返回了醉仙楼之中。

很快,帝辛就在朝议之上宣布取消周如意对于东夷领的监管权利,另外选派一个人去管理东夷领的事情。

这个消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瞬间将朝堂之上所有人的兴趣给调动起来。

东夷领经过这么些年的默默发展,在朝中的大臣眼中早就是一块香饽饽了。

之前就一直有人上奏帝辛,说周如意长时间没有呆在东夷领,申请给东夷领换一个话事人,只不过帝辛一直没有同意。

现在帝辛突然重新提起这个事情,大臣们纷纷向帝辛推荐人才去管理东夷领。

“除了丞相和皇叔等少数几人之外,以前的时候可从来没有看到过你们这么积极呀!”看着纷纷向自己推荐人才的大臣们,帝辛不由得在心中暗暗冷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