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苏护从苏妲己那里得知他也没有办法的时候,只能是带着自己的家人无奈的返回了冀州。

而且,他不单单没有要回苏全忠,就连郑伦也没有要的回来。

因为对于郑伦而言,他要的是人间的荣华富贵。

所以在面对周如意抛出的橄榄枝的时候,郑伦果断的选择了投靠。

毕竟,在帝辛手下做事比在苏护手下做事那要前途的多了。

一想到苏全忠和郑伦都是被周如意给扣下来的,苏护就在心中将周如意给恨死了。

如果哪一天有机会的话,苏护绝对要弄死周如意以泄心头之恨。

而周如意在招降了郑伦之后,直接将他派到北海去帮黄飞虎去了。

现在距离袁福通他们叛乱已经一年多了,可是黄飞虎和闻仲的平叛工作基本上没有任何进展。

唯一有点进展的就是东伯侯领地的平叛,但是距离彻底的平息叛乱也还需要个几年的功夫。

这也就是这几年大商的发展不错,再加上东夷领的输血,大商国库充裕,才能为两只在外平叛的王室大军提供足够的粮草。

周如意十分清楚,以幕后之人对于闻仲的重视,就算派谁去帮忙都没有办法让闻仲能够短期内平定叛乱。

反倒是黄飞虎那边,因为幕后之人没有怎么关注,所以如果有足够的帮助的话,可能有机会早一点平定叛乱。

也正是因为这样,周如意才将郑伦派去支援黄飞虎。

将朝歌的事情都安排妥当之后,周如意又恢复了原本修炼、指点殷郊兄弟的生活。

之前在苏妲己拜访周如意的时候,周如意在将苏妲己拍飞的同时用金手指从苏妲己身上复制到了苏妲己的血脉力量——青丘狐血脉。

在初步融合了青丘狐血脉之后,周如意的祖巫血脉又再度壮大了几分。

在加上周如意通过借鉴上清仙法和九转金龙诀粗创了一门属于自己的功法——混元法典,周如意的实力再度提升了一个当初,从太乙金仙初期提升到了太乙金仙中期。

与此同时,因为之前周如意的警告,苏妲己在进入王宫之后并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

对于苏妲己如此识趣,周如意也是表示很满意。

反正现在大商有丞相商容和皇叔比干处理政务,就算帝辛沉迷女色,什么都不干,大商的实力也是在稳步上升的。

不过苏妲己虽然还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但是因为她的入住,原本正气浩然的王宫慢慢多出了一股妖气。

也正是这股妖气,引起了终南山玉柱洞云中子的注意,从而引发了云中子前往王宫悬挂除妖剑的事情

借助云中子留下的除妖剑,周如意再度震慑了一遍苏妲己,让她知道如果她敢在王宫乱来的话,就算自己不出手,其他的人族修士大能也不会放过他。

看着苏妲己还想打着女娲圣人的名号给自己壮胆,周如意直接告诉他这除妖剑就是元始天尊的弟子云中子挂上去的。

知道了这个事情之后,苏妲己基本上放弃了想要在王宫之中乱来的想法。

因为她十分清楚,周如意可能顾忌她身后的女娲圣人不敢对她动手,但是云中子不一样呀!

就算他真的把自己给杀了,女娲圣人估计也不会为了她这么一个小妖去把云中子这个阐教二代门人怎么样的。

将除妖剑从分宫楼取下来之后,周如意直接将它交给了苏妲己。

意思就是让苏妲己自己小心一点,如果起了什么怀心思的话,就好好看看这除妖剑,它会告诉苏妲己应该怎么做是最好的!

从王宫出来之后,周如意并没有返回醉仙楼,而是向着陈塘关的方向而去。

这些年周如意虽然基本上都只是朝歌城和东夷领两地跑,其他的地方很少去,但是他的醉仙楼却已经基本上开到了大商的每一个城市。

周如意对这些醉仙楼的分楼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定期向他提供各个地方的奇闻异事。

而周如意这次去陈塘关,就是因为陈塘关醉仙楼分楼给周如意提供了一个重要情报。

陈塘关总兵李靖怀孕三年的妻子好像终于要生了!

这就意味着那个熊孩子哪吒要出生了,而周如意就是要趁着他刚刚出生的机会,从他身上看看能不能复制到一些有用的能力。

毕竟作为女蜗圣人麾下灵珠子转世,哪吒身上必然是有一些奇异之处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