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帝辛将目光投向在场的大臣们的时候,发现自己面前的这些大臣目前好像也没有什么主意。

无奈之下,帝辛在朝会结束之后将周如意找了过来。

当看到帝辛派来找自己的内侍的时候,周如意就知道帝辛八成是为了冀州战事而来。

周如意之所以会知道这些,是因为他一直都在关注这冀州的战事。

自然也知道三大诸侯在苏全忠手上吃了败战,然后向朝廷求援的事情。

来到王宫见到帝辛之后,帝辛直接将冀州的战事简单的和周如意说了一遍,然后问道:“先生,计将安出?”

“大王,其实这个很好办,只要找一个能够打赢苏全忠的人去帮三大诸侯一手便是!”看着向自己问计的帝辛,周如意笑着道,“只要能够解决苏全忠,冀州军便好解决了!”

帝辛叹了口气道:“先生,现在问题是朝堂之上找不出这样的大将来呀!要不……”

帝辛一边说着,一边有些期待的看着周如意。

看着帝辛的眼神,周如意自然知道帝辛是想让自己出手收拾苏全忠。

“大王,说句实话,区区一个苏全忠还不值得我亲自动手!”看着期待的帝辛,周如意缓缓的开口道,“不过我可以给大王推荐一个人,只要他出手,拿下苏全忠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哦?是谁?”

周如意笑着道:“曹州侯崇黑虎!”

“崇黑虎?”帝辛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想到了这是谁,“这不是先生之前说的崇侯虎的弟弟吗?如果崇黑虎有这个本事的话,崇侯虎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而是向朝廷求援呢?”

“因为崇黑虎这个本事是在他成为曹州侯之后才学到的,崇侯虎并不知道!”看着有些疑惑的帝辛,周如意直接开口解释道。

帝辛点了点头,看着周如意道:“既然如此的话,那我即刻派人传令给崇黑虎,让他前往冀州助崇侯虎一臂之力!”

在接到帝辛的命令之后,崇黑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带兵火速前往冀州支援崇侯虎的大军。

正如周如意预期的一样,崇黑虎一到冀州,便靠着自己的铁嘴神鹰击败了苏全忠,并且将他活捉了。

看到自己弟弟活捉了苏全忠,崇侯虎不由得大喜,当即就命令手下士兵将苏全忠推出辕门斩了!

还没等苏全忠推出账外,鲁雄就从外面来到崇侯虎的大帐之中,从崇侯虎的手中将苏全忠索要走了。

虽然因为之前自己败在苏全忠的手中,崇侯虎恨不得杀了苏全忠给自己泄恨。

但是因为鲁雄现在代表的是帝辛,所以他出面索要苏全忠崇侯虎还真不敢不给。

毕竟,之前原本就因为袁福通和苏护的叛乱在帝辛心中的印象变得十分差了,如果再因为苏全忠而变得更差,崇侯虎都不敢想象到时候会出现什么样的事情。

而鲁雄之所以会及时出现要找苏全忠,完全是因为周如意在崇黑虎抵达之前派人告诉鲁雄,让他想办法保苏全忠一命,并且将苏全忠送到朝歌城去。

所以在崇黑虎出现之后,鲁雄一直都在注意战场上的事情。

当发现崇黑虎真的击败了苏全忠之后,鲁雄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崇侯虎的大营之中。

而就在鲁雄带着苏全忠从崇侯虎大营离开的时候,没有发现西伯侯姬昌正带着手下大将南宫适在暗中注视这一切。

“侯爷,苏全忠现在被鲁雄带走了,怎么办?”看着离开崇侯虎大营的鲁雄和苏全忠,南宫适低声对姬昌道。

姬昌叹了口气,转身对南宫适道:“既然苏全忠没有危险了,那我们先回去吧!”

“是,侯爷!”南宫适点了点头道。

南宫适没有看到姬昌在转身之后脸色一下子便变得难看了!

因为算出苏护这次不但不会有性命之危,而且还有大运降临。

所以姬昌在知道苏全忠被抓住之后便想要救下苏全忠,从而搞好自己和苏护之间的关系。

结果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这便才刚刚准备动手,苏全忠就被鲁雄给带走了,这不由得让姬昌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

而鲁雄在将苏全忠带回自己的大营之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派人将苏全忠押送回朝歌城交给周如意。

至于周如意怎么处置苏全忠,那就不是鲁雄需要考虑的事情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