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就在帝辛准备将苏护干掉的时候,费仲和尤浑这两个家伙又跳出来了。

他们之所以会在这个时候跳出来,是因为苏护的儿子苏全忠找到了他们,表示只要能够放苏护一马,他愿意说服苏护将自己的妹妹苏妲己送进王宫。

并且为了能够让费仲和尤浑帮忙,苏全忠还从其他的诸侯那里借了一大笔钱贿赂他们两个。

在费仲和尤浑的一番劝说之下,帝辛表示可以将苏护放了,但是他必须将苏妲己尽快送到朝歌城来!

当苏护从大牢里面被放出来的时候,他还为帝辛火气消了,所以就把自己放了。

可是看到迎接他的苏全忠和一干家将的表情之后,苏护立马反应过来事情好像不是那么简单。

在苏护的追问之中,苏全忠将自己所做的事情和盘托出。

当听完了苏全忠的话之后,如果不是有家将们在一旁拉着,苏护真的想要打死苏全忠。

自己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才被帝辛关起来,可是现在苏全忠为了救自己居然答应把自己女儿送出去,这不是在打他苏护的脸吗?

在家将们的全力劝说之下,苏护这才暂时放过了苏全忠。

不过苏护也表示,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将自己的女儿送到王宫去的。

所以苏护在从大牢出来之后并没有去朝见帝辛,而是直接选择了离开朝歌城。

并且为了表示自己对帝辛的不满,苏护甚至还在城门墙上写了一首反诗。

君坏臣纲,有败五常,冀州苏护,永不朝商!

当帝辛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差点没有气死。

因为苏护是北伯侯崇侯虎麾下的诸侯,所以帝辛直接传令崇侯虎出兵讨伐冀州。

同时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击败冀州,帝辛还让西伯侯姬昌和东伯侯姜恒楚各出一支军队协助崇侯虎讨伐冀州。

当然,为了防止这三路诸侯在讨伐冀州的时候放水,帝辛还命令商军老将鲁雄领兵五万监督三路诸侯。

对于帝辛现在的举动,周如意也没有多说什么。

因为帝辛如果不严厉的惩处苏护的话,那么大商的声望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别忘了,之前叛乱的三处诸侯还没有解决呢!

现在如果不拿苏护杀鸡儆猴的话,可能大商的八百诸侯就都要心思浮动了。

不过在鲁雄的大军出征之后,周如意还是去和鲁雄见了一面。

因为这些年周如意确实帮了大商不少忙,所以大部分的大商官员还是对周如意存着几分敬意的。

对于周如意对于自己的叮嘱,鲁雄表示自己一定会照办。

因为冀州距离朝歌不是特别远,所以三路诸侯的联军和鲁雄的大军很快便进入了冀州境内。

原本三路诸侯还有点想放水的心思,不过在面对监督的鲁雄大军的时候,他们并不敢有丝毫怠慢。

不得不说苏护还是很有勇气的,面对围攻冀州的三路诸侯联军,他不但没有选择投降,反而带着冀州的大军想要和联军硬碰硬。

不过在面对绝对的实力压制的时候,勇气并不能帮助苏护反败为胜。

面对联军的全力围攻,苏护的冀州军是节节败退。

眼看着冀州军就要撑不住了的时候,被苏护禁足在冀州城内的苏全忠再也按耐不住,选择了出城帮助苏护抵挡联军的进攻。

原本联军对于苏全忠的到来根本就没有太注意,因为在他们看来,苏全忠不过是赶着来送死罢了!

然而苏全忠的战斗力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苏全忠不但一连击败了数十员联军大将,甚至还差点把北伯侯崇侯虎给活捉了。

北伯侯崇侯虎虽然为人残暴,但是他的武艺却是联军诸将之中最强的。

就连西伯侯姬昌帐下第一大将南宫适都不是崇侯虎的对手。

现在崇侯虎居然败在了苏全忠的手中,也就意味着联军之中没人是苏全忠的对手呀!

这一下让联军的士气大大受挫,无奈之下联军只能暂缓进攻,然后向朝歌求援。

当三大诸侯的求援奏章传到朝廷的时候,帝辛和朝廷的大臣们都不由得大吃一惊。

他们原本以为平定冀州不过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可是没想到三大诸侯的联军居然在冀州军的手中还吃了败仗!

帝辛下意识的想要派兵支援三大诸侯的联军,却发现朝堂之上的大将好像都被派出去平定叛乱去,自己一时之间居然无人可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