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帝辛七年正月初一大朝会。

也不知道丞相商容哪根筋搭错了,居然跳出来提议请帝辛于三月十五日女娲寿诞那天前往女娲庙上香祭拜!

“难道商容被幕后之人动了手脚不成?不然的话,他为什么会突然跳出来提出一个这样的建议呢?”看着出班提议的商容,周如意不由得在心中嘀咕。

虽然女娲作为人族圣母,受到所有人族的崇敬和祭拜。

但是大商立国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那个大王带着文武群臣去祭拜女娲的事情。

商容突然会提出一个这样的提议,由不得周如意不怀疑他呀!

而且因为这幕后之人很可能就在注视着今天的大朝会,所以周如意并没有站出来反对。

因为他不想让幕后之人将目光集中在自己的身上。

毕竟,这幕后之人必然是除了女娲之外的其他五位圣人之一,无论是哪个圣人,都不是现在的周如意能够招惹的。

虽然帝辛觉得商容这个提议好像有些突兀,但是看到在场的大臣们好像都没有异议,于是便直接答应了下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很快来到了三月十五日女娲圣诞之日。

帝辛早早的就带着大臣们前往女娲庙,不过大臣之中并没有周如意的身影。

因为周如意知道不管是女娲圣人,还是算计女娲的圣人,都不是他能够惹的起的。

所以为了防止自己成为不必要的牺牲品,周如意直接提前几天告诉帝辛,自己有些事情要处理,这几天就不来参加朝中事情了。

因为周如意本来就不是朝廷大臣,所以对于周如意没有跟着自己去祭拜女娲圣人,帝辛也没有太过在意。

而看着帝辛走进了女娲庙之中,周如意心中清楚,帝辛八成是逃不掉成为暴君的命运了。

毕竟,面对圣人的算计,尤其是几个圣人合谋的算计,就算女娲圣人都躲不开,就更别帝辛只是一介凡人了!

不过就算帝辛真的走上和原本轨迹一样的道路,周如意也早就想好了应对之策。

女娲庙中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周如意不太清楚,因为他没敢用神念悄悄跟进去看。

但是周如意清楚的是,帝辛从女娲庙出来之后,精神明显不对劲了。

而且就连心中的那份雄心壮志好像也受到了严重削弱,一连几次朝会帝辛都是无精打采的。

而且根据后宫传出来的消息,帝辛好像的了相思病一样,在后宫之中总是神情恍惚。

不过可是顾及到帝辛是人王,而且身上还有大商王朝的龙气,所以幕后之人只是对帝辛施加了精神方面的影响,等于给帝辛加了一个精神方面的debuff,但是却没有对帝辛造成任何实质上的伤害或者影响。

现在帝辛虽然看起来一切正常,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精神方面的debuff对于他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大,而帝辛的性格也会随之慢慢的变化。

不过周如意虽然能够看得出来帝辛处境不妙,但是他却什么也不能做。

因为现在的情况是帝辛必须变成一个暴君,不然的话,封神之战就没有办法名正言顺的开启。

所以帝辛出问题是必然的事情,如果周如意敢阻拦的话,很有可能就会遭受来着圣人的正义的铁拳。

而随着帝辛精神状态出现了变化,身为宠臣的费仲和尤浑仿佛看到了自己上位的机会。

这两兄弟一番合计之后,居然给帝辛出了一个收揽民间美女充实后宫的主意。

帝辛这个时候也是昏了头,居然毫不犹豫就接受了费仲和尤浑的主意,并且还把这个主意拿到朝会上来讨论。

当听到帝辛说他想让每一路诸侯献上一百个美女充实后宫的时候,朝会上的大臣们都傻眼了!

这尼玛是妥妥的祸国殃民之策呀!

如果帝辛真的把这个命令传达下去的话,那么大商王室将会人心尽失。

于是丞相商容和皇叔比干当仁不让的站出来反对,并且两个人还十分严厉的批评了帝辛的这种行为。

看着站出来反对的商容和比干,帝辛虽然心中相当不爽,但是他这个时候基本的理智还在,所以便捏着鼻子表示自己暂时熄了这个心思。

帝辛虽然因为自己的阻扰暂时熄了这个心思,但是比干和商容的脸上却没有一点的喜悦之情,反而还满满的的都是担忧。

因为以前帝辛可是从来不会提这种要求,现在帝辛居然会提这种离谱的要求,就算是帝辛已经开始慢慢的和他们预期中的大王出现了偏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