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然而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周如意的直觉就应验了。

继袁福通和赵云浩的叛乱之后,南伯侯鄂崇禹麾下又有三十六路诸侯造反了!

当看到鄂崇禹传来的求援公文的时候,帝辛和朝臣们都惊呆了!

四大诸侯居然有三大诸侯境内出现了造反,这是以前根本没有出现过的事情好不好!

眼下的这个情况,就算是只猪都能看出情况不对劲了,更别说帝辛和朝中的大臣们了。

而眼看着叛乱没完没了,闻仲再也坐不住了,主动向帝辛提出自己要率兵亲征。

“太师,现在看来,这幕后之人八成就是想把你调离朝歌,你如果领兵出征的话,不是正好中了他的下怀吗?”面对坐不住的闻仲,周如意不由得开口劝道。

面对周如意的劝说,闻仲一脸严肃的道:“道友,既然这幕后之人是想将我调虎离山,那么如果我一直呆在朝歌的话,这种事情就还会不停的发生!这对于大商将是难以承受的事情!所以我现在就要将计就计,看看到底是什么人不知道死活,在暗中搞鬼!”

“太师,这……”看着已经是怒火上头的闻仲,周如意不由得叹了口气道。

闻仲却是一摆手,截住了周如意的话头:“道友不必多言,这次老夫一定要亲自出马,看看这幕后之人到底想要干什么!”

看着闻仲如此坚决,周如意只能是淡淡的摇了摇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毕竟看闻仲现在这个样子,自己劝也是劝不动的,那又何必多费唇舌呢?

再说了,幕后之人也许还在观察着朝中的一举一动,自己要是表现的过分理智的,可能就要引起幕后之人的关注了!

看到闻仲和周如意达成了一致,帝辛自然是从善如流的批准了闻仲领兵出征的请求。

看着自信满满领兵出征的闻仲,周如意心中清楚,他这一时半会儿估计是没有办法回到朝歌城了。

因为幕后之人好不容易将他调离出去,不可能就这么轻易的让他返回朝歌城的。

就算这造反的三十六路诸侯实力拉跨,但是幕后之人随便派出一个金仙修士就能将闻仲拖在南方动弹不得。

毕竟,闻仲领兵打仗再怎么厉害,他的实力终究是一个短板呀!

周如意的猜测一点都没有,这些所谓的造反的诸侯就是为了将闻仲调离朝歌城而已。

在闻仲离开朝歌城之后,大商境内马上就没有造反的诸侯了。

周如意十分清楚,在闻仲离开朝歌城后,接下来出现的就应该是帝辛前往女娲宫拜祭的事情了。

从帝辛惹怒了女娲之后,各种事件就一个接着一个发生,而大商的实力也在这些事件之中慢慢的损耗殆尽。

而且到时候各种事情发生,周如意可能就得成为帝辛的救火队长了,估计就根本没有时间返回东夷领了。

于是趁着现在还有时间,周如意特地返回了一趟东夷领,并且将所以东夷领境内的将领们召集起来。

当着这些将领们的面,周如意宣布自己将处理东夷领事情的权利交给盖山,希望在座的将领们能够支持盖山。

以后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东夷领都不能乱!

在周如意的计划之中,东夷领可是有大用的。

所以他才会让盖山接手东夷领的权利,尽可能的保持东夷领不会受到外面各种事情的干扰。

而且周如意也相信,只要东夷领不闹出太大的动静,那些修士们基本上不会注意到那里的。

因为相对于朝歌城而言,东夷领太偏僻了!

尽管现在东夷领的发展其实已经超过了大商的很多地方,但是无论在修士还是普通人的眼中,东夷领都还是蛮夷之地。

对于这样的情况,周如意也是乐见其成的,他还巴不得所以人都忽略掉东夷领这块地方呢!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周如意还是私下里特地叮嘱盖山,一旦东夷领出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立刻通知自己,万万不可隐瞒拖延。

反正做好了一切自己可以做到的防御措施之后,周如意才离开东夷领,返回朝歌城。

而这个时候已经是帝辛登基第六年的年末了,马上就是帝辛登基的第七个年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