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师,就算真的北伯侯能够平定袁福通等人的叛乱,我们如果想要插手北伯侯领地的事情,也还是照样有办法的!”看着帝辛等人都看着自己,周如意不由得笑着道。

帝辛思索了一下,然后有些好奇的看着周如意问道:“先生,计将安出?”

“很简单,大王只要给发布一道旨意,任何将领在平定叛乱的过程中立下大功,到时候论功行赏的时候直接将叛乱诸侯的领地分封给他们!”周如意嘴角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

听得周如意这个主意,帝辛等人先是一愣,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周如意这个主意毒辣的很呀!

因为只要这个旨意发布出去,就算北伯侯不想出兵平乱,他手底下的将领们也会架着他出兵的。

因为对于这些将领们而言,成为一方诸侯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

“高,周兄实在是高!”黄飞虎冲着周如意比了个大拇指,笑着道。

其余的闻仲等人也是满脸笑意的看着周如意,显然对于周如意的这个主意十分的满意。

帝辛也是十分开心的大手一挥道:“好,就按照先生说的去做,我现在就去派人将旨意传达出去!”

然而让帝辛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旨意才刚刚从朝歌发出去,还没有得到北伯侯那边是什么反应,朝歌城中就出现了一些针对帝辛和朝廷的流言。

说什么北海反叛,朝廷居然无动于衷,难道眼睁睁的看着大商四分五裂吗?

当流言传到帝辛耳中的时候,帝辛当即将闻仲和周如意找了过来,愤怒的表示自己要出兵平定叛乱!

“大王,这是有人想要逼着王室出兵呀!”看着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帝辛,周如意淡淡的道,“如果现在大王派王室大军前往北海的话,不正好中了暗中之人的奸计吗?”

闻仲也在一旁附和道:“是呀,大王,道友说的没错,这肯定是有人暗中搞鬼!”

“太师,先生,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稍微恢复了一下心情之后,帝辛看着闻仲和周如意道,“虽然眼前这是一个坑,但是我们如果不做出应对的话,流言就会愈演愈烈,到时候同样会对我大商造成严重的影响呀!”

“那要不我带兵前往北海,区区袁福通,我反手可灭!”略微思索了一下,闻仲看着帝辛和周如意道。

听得闻仲这话,帝辛倒是有些心动。

但是周如意可是知道,这幕后之人搞这些就是为了将闻仲调走。

如果现在闻仲领兵出征的话,正好遂了他的意。

周如意自然不会这么轻易让幕后之人得手,于是开口道:“太师,大王,就算要派兵出征,区区袁福通也不值得太师亲自出马!而且太师坐镇朝歌,确实也不能轻易离开!”

“那先生的意思是?”帝辛转头看着周如意问道。

周如意微微一笑道:“派武成王带兵出征足矣!而且大王还可以再下一道旨意给北伯侯,如果他执意不出兵的话,就让他弟弟崇黑虎统帅其他北伯侯领地诸侯前去支援武成王!再加上之前大王下达的旨意,想必北伯侯手下的将领会支持崇黑虎上位的!”

听得周如意这个主意,帝辛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这样三管齐下的情况之下,北伯侯崇侯虎只有乖乖配合王室大军一条路可以选择。

“太师,你觉得呢?”不过心中虽然同样周如意的主意,但是帝辛还是要询问一下闻仲的意见。

闻仲思索了一下之后,抬头看着帝辛道:“全凭大王做主!”

“那好!那就按先生说的去办!”帝辛直接一拍身前的桌案,站起身来道。

看着站起身来的帝辛,周如意微笑着道:“大王,虽然我们派武成王带兵平叛,但是城中的那些流言也得好好查一查,免得下次又出现这样的情况!”

“查,必须得查!在朝歌城居然还敢暗中搞事,真的是反了天了!”对于彻查流言这个事情,闻仲表示举双手赞成。

看着周如意和闻仲,帝辛点了点头道:“你们放心,这个事情我会派人彻查的!”

三日之后,当发现率兵前往北海平叛的居然是黄飞虎的时候,朝歌城的幕后之人显然是十分失望的!

看来想要将闻仲从朝歌城调走,光靠袁福通是不行的,他们还必须想其他的办法才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