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日,周如意像往常一样在醉仙楼指点殷郊兄弟的武艺。

自从当初帝辛让周如意指点殷郊兄弟,他就每天上午派人将殷郊兄弟护送到醉仙楼,接受周如意的指点。

至于下午的话,则自有其他老师指点殷郊兄弟的课业。

结果盖山突然联系到了周如意,告诉他最近北海某些诸侯好像有所异动。

听到盖山告诉自己的这个消息,周如意立刻让盖山派人去打探北海有异动的诸侯的情况。

因为在封神之劫中,正是因为北海叛乱,才会有闻仲离开朝歌平叛,然后才有了帝辛大炮女娲宫进香,惹怒了女娲等一系列的事情。

所以北海叛乱在封神之劫中绝对是一个重要的事情,周如意很想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北海诸侯叛乱的!

因为现在就连四大诸侯都不敢在帝辛面前扎刺,这些北海诸侯凭什么敢跳出来搞事情?

周如意打死都不信,这些背后诸侯身后没有深层次的原因。

“老师,这个事情要不要联系一下北伯侯?”盖山在传音之中对周如意道。

因为北海的这些诸侯都是属于北伯侯的下属,所以如果他们出了什么事情,首先就北伯侯去处理的。

只有北伯侯自己处理不了,才会上报到朝歌去。

周如意直接传音给盖山道:“不用!北伯侯如果连这点消息都收不到的话,那是他自己活该!徒儿,你只要看好东伯侯就行,别让他搞出一些什么事情来!”

其实周如意还有一句话没有说,那就是北海诸侯的这些异动故意和北伯侯本身就有什么联系也不说准。

“好的,老师,我会派人全力盯着东伯侯的!”盖山在传音之中信誓旦旦的对周如意道。

时间又过了一个多月,一个来自北伯侯领地的消息让整个朝廷都惊动了!

北海诸侯袁福通不知道脑子里面哪根筋搭错了,居然联合北海附近的七十二路诸侯造反了!

现在大商正是蒸蒸日上,这时候突然冒出一个家伙造反,这不是在打朝堂之上所有人的脸吗?

于是朝臣们纷纷请求这让王室大军出征,扫平这不知天高地厚的袁福通。

其实帝辛的想法和朝臣们差不多,这个袁福通居然敢不知死活造反,如果不以最快的速度派大军将其剿灭,大商的威严何在?

于是帝辛将闻仲、黄飞虎、比干、商容和周如意召集了起来,准备商议一下派谁带兵出征。

看着有些蠢蠢欲动想要接下这个领兵出征任务的闻仲,周如意抢先一步开口道:“大王,袁福通他们这七十二路诸侯好像是北伯侯下属的小诸侯吧?”

“没错,他们都是北伯侯麾下的诸侯!”听得周如意的话之后,帝辛点了点头,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满道,“这次袁福通他们居然敢造反,北伯侯难辞其咎!”

听着帝辛不满的话语,周如意缓缓的开口道:“大王,咱们先不说是不是北伯侯的责任,但是按照惯例的话,既然麾下的诸侯造反,北伯侯是不是应该在第一时间出兵平叛呢?”

听得周如意这话,在场的帝辛等人不由得都愣了一下。

看着愣神的帝辛等人,周如意继续问道:“既然如此的话,那么北伯侯现在有没有向朝廷提交申请出兵的奏章呢?”

根据大商的制度规定,各个诸侯国在出兵打仗之前必须向朝廷提出申请,得到了商王的允许之后才能出兵。

帝辛看了一下丞相商容,因为各种奏章都是由商容帮助帝辛处理的。

有些奏章可能帝辛没有看过,或者不记得,但是商容是肯定看过和记得的。

看着帝辛的目光看向自己,商容摇了摇头道:“没有,到目前为止,北伯侯没有向朝廷提交申请出兵的奏章!”

“既然北伯侯都现在还没有一点动静,如果王室大军就迫不及待出征的话,会不会有些不妥当呢?”周如意扫了一眼在场的众人道。

这时候一旁的闻仲开口道:“道友,现在不正是我们插手北伯侯领地的大好时机吗?如果等北伯侯出兵将叛乱平定了的话,那么我们岂不是失去了一个大好时机吗?”

看着点头的帝辛等人,周如意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帝辛他们会同意在北伯侯还没有出兵之后就着急要出兵平乱了,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呀!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叛乱本来就是有人在暗中搞鬼,所以他们如此行事反倒落入了暗中之人的算计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