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碧游宫,闻仲见到了自己的老师金灵圣母,将清虚道德真君真君的事情以及自己的猜测说给了金灵圣母听。

听完了闻仲的讲述之后,金灵圣母闭上眼睛,掐指演算。

当金灵圣母睁开眼睛的时候,眉头已经是皱成了一团。

因为通过演算金灵圣母发现,不单单是清虚道德真君,阐教的十二金仙好像商量好了一般,都开始用各种方式招收弟子。

要知道,阐教十二金仙之中除了少数几个,大部分根本就没有招收过弟子,现在居然在同一时间招收弟子,这其中肯定有什么事情的。

而且金灵圣母可以确定,他们之所以会这么做,肯定和即将到来的封神大劫有关系!

“老师,是不是有什么不妥?”看着没有紧皱的金灵圣母,闻仲不由得小心翼翼的问道。

金灵圣母看着闻仲笑着道:“徒儿,你也不必过于担心,就算阐教的那些人有什么算计,咱们也不怕他们!你且先回去吧,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来通知我便是!”

现在截教乃是三界第一大教派,就算阐教的那些人有什么不好的心思,金灵圣母也觉得以他们截教的实力,完全能够应付的过来。

再说了,在金灵圣母的眼中,元始天尊再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亲师伯,就算和自己老师不太对付,也不至于做出什么太过分的事情吧!

其实这也是封神之战中导致截教落败的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无论是通天教主还是截教的门人,都太高估元始天尊和阐教门人对于他们的情分了。

他们永远也不知道,他们虽然把阐教当成兄弟教派,但是大部分的阐教门人们可不是这么想的。

“既然如此的话,老师,那我就先回去了!”既然金灵圣母说了没有什么问题,闻仲也不由得在心中松了一口气。

等到闻仲离开之后,金灵圣母便前去找了通天教主,将这个事情有告诉了通天教主。

而通天教主听完了之后,根本没有任何的表示,只是叮嘱金灵圣母转告所有截教弟子,让他们好好在自己的洞府呆着,封神大劫期间没事不要跑出去。

以通天教主的神通,其实心中清楚阐教门徒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但是通天教主也有自己的打算,那就是现在截教良莠不齐,刚好可以借封神之战为那些资质、心性一般的门人谋个出路。

所有自然也没有必要让这些门人像阐教门人一样收徒弟给自己顶缸。

而通过封神之战将截教梳理一遍之后,保留精锐弟子的截教不但不会衰弱,甚至还会变得更加的强大。

原本周如意是打算在醉仙楼多待一阵子的,反正东夷蛮族那边的事情已经走上了正轨,根本不太需要他操心的。

然而盖山突然传来的一个消息让周如意改变了注意。

盖山传讯告诉周如意,在东夷蛮族地盘的腹地,发现了一个疑似巫族遗迹的地方。

之所以盖山猜测那是巫族遗迹,那是因为盖山在靠近那个地方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血脉居然有种汹涌澎湃的感觉。

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周如意直接便离开了醉仙楼,直奔盖山告诉他的那个地方而去。

周如意有一种感觉,那就盖山这次向他汇报的这个地方,很有可能就有那件能够引动他心血来潮的东西。

很快,周如意便来到了盖山告诉他的地方,这是一片茂密的原始丛林。

而盖山此时也等候在此处了:“老师,您来了!”

“恩,徒儿,你说的那个疑似巫族遗址的地方就在这丛林之中吗?”看着眼前的丛林,周如意对盖山问道。

盖山点了点头道:“是的,老师!我之前去探查了一下,应该就在这丛林的腹地!不过暂时我还没有找到这个巫族遗址的入口!”

“走,带我去看看!”

有盖山在前头带路,两人很快便来到了这丛林的腹地。

这时候出现在周如意他们面前的一片破坏十分严重的废墟。

虽然只剩下几根残留的石柱,但是依稀可以看得出来,这里以前应该是一座巨大的宫殿才对。

“老师,就是这里了!”指着眼前的废墟,盖山对周如意道,“我问过这附近的东夷人,他们说这片废墟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是这个样子了!而且根据东夷人的传说,他们东夷人最早的时候就是从这一片区域发源起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