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完了闻仲的担忧之后,帝辛如梦方醒:“是呀!如果将领之间各自为政的话,那么整个东夷蛮族地区的发展不久搞不起来了嘛!”

如果发展搞不起来,他还直接管辖这个地盘干什么?

这不是在给自己添堵吗?

“太师,既然你能够看出来这个问题,想必心中已然有了解决的办法把?”帝辛不由得有些期待的看着闻仲问道。

闻仲微微一笑,对帝辛道:“大王,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派出一个大王信任,并且能力足够服众的人去统筹管理这些将领!这个人可以不懂军事,但是他必须有足够的威信和实力管理、压制这些分区管理的将领!”

“这样的人选可不好找呀!”听了闻仲的话之后,帝辛不由得有些饶头。

如果只是单纯的又能管理和压制这些将领的人,帝辛心中倒是有不少的人员,比如四大伯侯、丞相商容、皇叔比干等人都可以做到。

可问题是还必须能够获得帝辛充足的信任,那么朝中能够达到这个要求也就只有闻仲、黄飞虎和丞相商容了!

可是这三个人现在是一个人都动不了呀!

闻仲要负责坐镇朝歌,帮助自己压制朝廷的大臣和威慑周边的四大伯侯,轻易不能让他出动的。

黄飞虎现在要去坐镇北边,接应现在正在和北狄蛮族交战的北伯侯崇侯虎,同样也是分身乏术。

至于丞相商容的话,自己还得靠他处理朝廷政务呢!

如果没有商容的帮助的话,那些繁杂的朝堂政务自己根本一个人就搞不完好不好!

看着饶头的帝辛,一旁的黄飞虎突然开口道:“大王,你是不是发愁派谁去坐镇东夷蛮族?”

“是呀!”帝辛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然后有些惊讶的看着黄飞虎问道,“莫非飞虎有什么可推荐的人选?”

黄飞虎点了点头,看着帝辛笑着道:“人选倒是有一个,但是最终能够说得动,就还得看大王的本事!”

听得黄飞虎这么说,帝辛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反应过来了:“飞虎,你的是意思请周如意去坐镇东夷蛮族?”

“对呀!”黄飞虎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大王你看呀,现在的朝中武将基本上都和周兄切磋过,知道周兄的厉害,周兄有足够的的实力能够压制他们!而且,周兄这个人根本不在意朝廷之上的权势,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所以坐镇东夷蛮族的最好人选不就是非周兄莫属嘛!”

听得黄飞虎这么一分析,帝辛不由得眼前一亮,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

“不过想要让周如意离开朝歌去坐镇东夷蛮族的话,难度好像有点大呀!”帝辛不由得在心中嘀咕道。

自从帝辛认识周如意到现在,除了跟随自己出征东夷蛮族之外,帝辛就没有看到周如意离开过朝歌城。

对于周如意这样一个宅在朝歌城,看起来根本不想出去溜达的人而言,想要让他挪窝的难度那确实是不小呀!

不过现在既然周如意是最好的人选,所以帝辛说什么都要试一试。

“太师,飞虎,你们先商议一下将如何划分东夷蛮族,以及要挑选那些将领率兵前往东夷蛮族坐镇!”看着闻仲和黄飞虎,帝辛吩咐道,“我现在再去一趟醉仙楼,看看能不能说动周如意去坐镇东夷蛮族!”

原本帝辛以为周如意以及回去继续修炼去了,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来到醉仙楼的时候,周如意就在客厅里面等着他。

从周如意面前的茶杯帝辛可以看得出来,周如意根本就没有挪动身子。

“先生,莫非你知道我会再来?”坐下来之后,帝辛有些好奇的看着周如意问道。

周如意点了点头,笑着看着帝辛道:“没错!我不但知道大王会再度回来,我甚至还知道大王回来是为了什么?”

帝辛不由得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周如意:“不会吧?先生连我为什么回来都知道?”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大王这次再回首找我,是想让我去帮忙坐镇东夷蛮族吧!”看着难以置信的帝辛,周如意缓缓的开口道。

听得周如意居然真的说出了自己的来意,帝辛不由得张大了嘴巴,确实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良久之后,帝辛才合上自己的嘴巴,咽了口口水,看着周如意道:“先生之能果然神鬼莫测!”

看着被自己这一手镇住了的帝辛,周如意不由得心中暗笑。

其实之前帝辛离开醉仙楼的时候,周如意是准备回去自己修炼的。

可是就在周如意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心中涌起了一股心血来潮的冲动。

作为金仙境界的修士,如果有这样心血来潮的感觉,肯定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

于是周如意用自己从某个截教门徒哪里复制来的卜算能力卜算了一卦。

周如意复制的这种卜算能力虽然比不上姬昌的周易和伏羲的八卦,但是怎么也算是一众初级的修士手段。

所以在周如意金仙实力的加持之下,很轻易的就卜算出了心血来潮的原因。

原来帝辛想要自己帮忙,而且需要帮忙的地方就在东方,更重要是,在东方会有周如意自己需要的东西。

结合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周如意自然很容易就能猜出帝辛的来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