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朝臣们拿不出让自己的满意的方案,帝辛很自然的便想到了周如意。

毕竟,从自己上位之后到现在,周如意可是给自己解决了不少的麻烦。

原本帝辛是想让身边的侍从去将周如意请过来,不过想到现在周如意应该是在修炼之中,只是自己的侍从去的话,估计很可能过不了盖山那一关。

在对东夷蛮族的战争之中,盖山可是没少带头冲锋。

以盖山那一身蛮力,就算不使用神通术法,那也是万人难敌的猛将。

如果还不是因为盖山死心塌地要跟着周如意,再加上周如意对自己还有大用,帝辛在当初回到朝歌城之后就可能已经将盖山给抢过来了。

“算了,还是我自己去一趟吧!”喊住了准备去传达旨意的侍从,帝辛站起身来道,“给我更衣!”

换了一身便服之后,帝辛带着恶来来到了周如意的醉仙楼。

帝辛猜的一点没错,周如意确实是在闭关修炼。

如果不是这次帝辛亲自来的话,那侍从还真就过不了盖山这一关。

当周如意听到盖山进来禀报,帝辛亲自来到醉仙楼的时候,虽然心中有些不爽自己的修炼被打断了,但是周如意还是第一时间从密室出来迎接帝辛。

毕竟,现在帝辛可是大商的主君,这点面子还是要给的嘛!

当听完了帝辛的来意之后,周如意笑着道:“大王,不就是如何出来东夷蛮族的地盘嘛!这又什么好为难的!”

“哦,先生有何指点?”听到周如意这话之后,帝辛不由得有些期待的看着周如意道,“速速道来!”

看着期待的帝辛,周如意缓缓的开口道:“首先,大王如果想要将东夷蛮族的土地直属管辖的话,那么肯定就绕不开东伯侯,所以为了让东伯侯不要在直辖领地的初期捣乱,那就就得拿出部分东夷蛮族的领地拉拢东伯侯!”

“虽然有些便宜东伯侯了,但是为了能够将东夷蛮族直辖,这点血我还是可以出的!”稍稍犹豫之后,帝辛看着周如意点了点头道。

“拉拢了东伯侯之后,剩下的土地大王就可以直接管辖了!”周如意用一副就这么简单的样子看着帝辛。

帝辛愣了一下,然后对周如意道:“先生,剩下的土地直辖我当然愿意,可是问题是我去哪里找那么多人来管理这些土地呢?而且,初期对这些土地进行开发也是一笔大的费用,如果让朝廷来出这笔费用的话,可能朝廷的财政有些遭不住呀!”

“之前大王不是还想着要在军队培养官员,日后好接受诸侯们的领地嘛,现在不是刚好可以用东夷蛮族的土地来锻炼这些官员嘛!”周如意风轻云淡的看着帝辛道。

帝辛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对周如意道:“先生,我们在军队培养官员的事情才刚刚提上日程,根本就还没有培养出可用的官员来好不好!”

“那就直接让军队暂时对那里的土地进行管理吧!”周如意毫不犹豫的道,“反正现在那里还有不好的抵抗分子,刚好可以用军队管理将那些抵抗分子彻底的清除掉!”

稍微停顿了一下,周如意看着帝辛道:“这样一来的话,还可以顺带保持军队的战斗力,毕竟军队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战斗的话,战斗力可是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的!”

“军队管理吗?这倒不失为一个可行之策!”帝辛稍微思索了一下之后,有些犹豫的道,“可是问题是,让谁来指挥这些军队呢?东夷蛮族这么大一块地盘,军队少数也得放个十几二十万才够用!这么多军队在手,谁能保证为首的将领不生出什么不好的心思来呢?”

作为君主,帝辛首先考虑的永远是如何防止手底下的人造自己的反。

听得帝辛的担忧之后,周如意笑着道:“这个也好办!直接将东夷蛮族的领地划分开来,多派几个实力、声望相近,并且关系不怎么和谐的将领进行分区管理就好了!就算万一其中有某一个人有什么不好的想法,其他人也会在第一时间将其控制住!”

“甚至如果大王还不放心的话,可以每隔几年就将这些将领和朝中的将领轮换一边,彻底的消除将领们可能在当初成为坐地虎的可能!”

“先生此计甚妙!”很显然,帝辛被周如意的计划给说动了,“我想在就去找太师和飞虎商议一下,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就照先生的计策实行便是!”

面对帝辛的赞扬,周如意显得十分淡定:“大王谬赞了!”

返回王宫之后,帝辛将闻仲和黄飞虎找来,将周如意对于东夷蛮族的处理方案告诉了他们。

听完了周如意的方案之后,闻仲想了一下之后对帝辛道:“大王,周小友的这个计划的确不错,但是有些地方我们还是要想注意一下!”

“哦,太师有什么补充尽管说!”帝辛不由得将目光落在来的闻仲的身上。

毕竟闻仲是三朝元老,经验之丰富不是他们可以比拟,能够看的更多一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黄飞虎也是一脸期待的看着闻仲,想要看看自己老师想到了什么更有远见的事情。

“大王,我们将东夷蛮族的地盘有王室直接管辖,是为了更好的发展那块地方,给王室提供更多的助力,对吧?”面对帝辛的和黄飞虎的注视,闻仲不疾不徐的开口道。

帝辛下意识的点了点头道:“没错!”

“那么大王有没有想过,如果将东夷蛮族的地盘分割开来的话,虽然可以有效的防止在外面的将领坐大,可是他们相互掣肘的同时也会降低整个东夷蛮族地区的发展呀!这不是和我们一开始的目的背道而驰吗?”闻仲眼中闪烁这智慧的光芒,将自己心中所担心的事情缓缓道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