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帝辛带兵攻破东夷蛮族的老巢的时候才发现,都已经三个月了,这些东夷蛮族的贵族还没有推举出一个新的族长出来。

看着这些被自己抓起来的东夷蛮族贵族们,帝辛表示:好了,以后整个东夷蛮族都没了,你们也就不用在纠结选谁当族长了!

在接受了这些东夷蛮族贵族们的投降之后,帝辛的这次亲征就基本上算圆满完成了。

至于后续处理东夷蛮族的地盘,以及清除那些顽固的反抗分子这种事情自然不需要帝辛操心。

将黄飞虎留下处理东夷蛮族的问题,而帝辛自己则带兵返回朝歌。

毕竟他堂堂大商君王,如果长时间离开王都,也不是一个什么好事情。

返回朝歌之后,帝辛自然要对这次亲征的有功之臣进行一个封赏,首先帝辛想到的就是周如意。

不过对于帝辛的好意,周如意直接选择了拒绝。

见到周如意直接拒绝了自己的封赏,帝辛虽然心中有些嘀咕,但是也不好说什么。

毕竟人家这说起来还是高风亮节,不贪图权势呢,自己又有什么好说的呢!

除了帝辛之外,其余跟随帝辛出征的武将文官都获得了丰厚的封赏。

尤其是黄飞虎获得的封赏最为丰厚。

帝辛不仅仅直接册封黄飞虎为镇国武成王,而且还给黄飞虎保了一场大媒,说的是太傅贾健的长女贾月兰。

这一下,老黄一家成为朝歌城的香饽饽,每天前来拜访的客人那是络绎不绝。

而在大肆封赏了功臣之后,摆在帝辛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刚刚占领的新的地盘。

虽然现在东夷蛮族已经基本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但是他们留下来的地盘如果不好好处理的话,又会有新的异族出现在这块地盘之上的。

但时候又是一个麻烦!

按照帝辛的想法,自然是将东夷收归王室所有,就算大商的中心地带一样,有大商王室直接掌控。

可问题是在大商王室现在控制的地盘和东夷蛮族的地盘之间还隔着一个东伯侯姜恒楚呢!

大商王室如果想要对东夷蛮族这样一块飞地进行直接的管辖的话,那需要花费的精力就大了去了。

而且,姜恒楚还通过姜王后暗戳戳的表示,他希望能够将东夷蛮族的地盘划归到他的名下,由他来进行管辖。

对于姜恒楚的这种妄想,帝辛只能告诉他,他这是在想屁吃!

自己现在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削弱他们四大伯侯的实力,又怎么可能把新得到的地盘让给他,增强他的实力呢?

除了东伯侯通过姜王后表示自己的想法之外,朝堂上还有大臣提出来,要不就直接把新得到的地盘分封出去好了。

帝辛当时就恨不得把这个提建议的大臣抓起来打一顿。

东夷蛮族留下来的这块地盘可不小,如果分封出去的话,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又是一个四大伯侯级别的诸侯。

现在四大伯侯就让帝辛寝食难安,你这还要搞出一个和四大伯侯实力差不多的诸侯来,你这是成心想要捣乱是吗?

不仅仅是帝辛,就连朝堂上的其他大臣都觉得这个建议不靠谱。

于是就另外有大臣站出来建议,可以将新得到的地盘分割开来,分封出去一个个小的诸侯国呀!

这样的话,这些小的诸侯国不就没有能力对于王室造成威胁了吗?

而且还可以给朝廷每年提供税收和进贡!

对于这个改进之后的建议,朝中的王室成员们表示十分的支持。

因为如果将新的地盘切割分封出去的话,那么他们家中的后代就有机会分封出去成为一方诸侯呀!

虽然这个诸侯国有点小,但是相比于让他们后代在朝歌城碌碌无为一生,这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呀!

然而帝辛对于这个建议同样不感冒。

他心中想的可是日后要将八百诸侯全部取消掉,现在自己还分封新的诸侯,这不是在给自己添堵吗?

反正为了新打下的地盘,帝辛召集了好几次朝廷会议,可是每一次都没有能够拿出一个让帝辛满意的结果来。

不是没有大臣替让王室来直接管理这些地盘,可问题是这样做的话,前期的投入太大了,以朝廷现在的财政不一定能够承担的起呀!

如果为了直辖一个新的地盘而把朝廷的财政直接拖垮了,这不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