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是,暴怒的帝辛在朝堂之上表示,自己要亲征东夷蛮族!

听到帝辛说出要亲征这话,立马就有大臣跳出来反对。

说什么千金之子,坐不垂堂,帝辛身为堂堂商王,还跑过去亲自指挥战斗,太危险了。

不过这次闻仲没有继续沉默了,直接站出来旗帜鲜明的支持帝辛亲征。

闻仲作为三朝元老,托孤重臣,他一开口,就连丞相商容都一般不会提出反对的意见,更别提其他的朝中大臣了。

于是在闻仲的大力支持之下,帝辛亲征东夷蛮族这个事情就算是定下来了!

帝辛之所以会提出来自己亲征,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愤怒想要平定东夷蛮族这么简单。

帝辛还想要趁此机会建立自己的威信,顺便敲打一下那些大商的诸侯,让他们在自己面前老实一点,不要搞事情。

于是,帝辛除了亲率十万王室精锐出征东夷蛮族之外,还派人传信给南伯侯鄂崇禹、北伯侯崇侯虎,让他们各自率领精锐人马前来支援助战。

接到帝辛的命令之后,鄂崇禹和崇侯虎都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好了人马,前来和王室大军汇合,然后一起东征东夷蛮族。

半个月之后,帝辛率领大军抵达东伯侯姜恒楚的领地,此时姜恒楚数十万大军只剩下不到二十万。

两方汇合之后,帝辛手下的大军数量逼进五十万。

不过如果比人数的话,对面的东夷蛮族可是一点不少,甚至人数还更多。

要知道,这次东夷蛮族是因为遭受天灾,不得不入侵大商以求活过这个冬天,所以他们这次是全民皆兵的。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算之前因为连番战斗损失不小,但是东夷蛮族的大军数量也超过一百五十万。

当然,面对三倍于己方的东夷蛮族大军,帝辛非得没有感到害怕,甚至还有点兴奋。

因为帝辛心中清楚,如果自己这次击溃的东夷蛮族大军,那完全可以趁势将整个东夷蛮族连根拔起。

到时候不但可以吞并掉东夷蛮族的人口和地盘,而且也可以让大商在东面再无敌人,获得一个没有任何威胁的大后方基地。

而帝辛本人的功绩也将超过他的父亲,甚至在历代大商君王之中都能排的上号。

为此,在经过一日的修整之后,帝辛便迫不及待的召开军前会议,想要发起对于东夷蛮族的进攻。

而在这次军前会议之中,为了能够挽回颜面,同时洗刷之前战败的耻辱,东伯侯姜恒楚强烈要求自己担任先锋官。

虽然帝辛有点担心姜恒楚万一不是东夷蛮族的对手,挫了自己大军的锐气怎么办?

但是毕竟他是自己的老丈人,而且现在这么坚决,自己也的确不好拒绝他,于是便给他一次机会。

结果让帝辛生气的是,姜恒楚带着自己麾下的十万大军出去打头阵,结果却被对面的东夷蛮族打的大败而归。

如果不是负责压阵的北伯侯崇侯虎见势不妙,大军全力支援的话,可能姜恒楚本人都要被东夷蛮族给斩杀于乱军之中了。

看着大败而归的姜恒楚,就算他是自己的老丈人,帝辛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狠狠的训斥了他一顿。

如果不是还有崇侯虎和鄂崇禹在一旁替姜恒楚求情的话,帝辛都想夺了姜恒楚的军权,让他在大营之中好好的反省反省。

既然姜恒楚这么不顶用,那么帝辛只好另外派人去和东夷蛮族的大军打了。

虽然帝辛想让黄飞虎统领全军出战,但是相比于崇侯虎和鄂崇禹而言,黄飞虎现在的资历还远远不够。

所以,无奈之后帝辛只好先让崇侯虎和鄂崇禹带兵出战东夷蛮族。

如果他们能够击溃东夷蛮族那自然是最好的,如果不能的话,那么自己就可以趁机推黄飞虎上位,就算不能够夺了他们的军权,但是至少也可以让他们在这场战争中接受黄飞虎的指挥。

虽然崇侯虎和鄂崇禹多少看出了一点帝辛的心思,但是他们却不能不硬着头皮带兵出战。

因为现在姜恒楚已经吃了败战,他们这两大伯侯如果不敢带兵出战的话,那么四大伯侯的威望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所以,他们这次不但要出战东夷蛮族,而且还必须打赢才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