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周如意在听说闻仲跑来找自己的时候,不由得微微一笑:“看来这闻太师对于帝辛的事情还是很上心的嘛!”

“小友,听说姬昌刚刚来找你了!”见到周如意之后,闻仲就主动开口道。

“太师,来来来,请坐,请坐!”周如意将闻仲请进客厅,等闻仲坐下之后才继续道,“刚刚西伯侯的确是来过,说是什么想要和我做个朋友,不过被我给拒绝了!我一个普通的酒楼老板而言,那有什么资格和他堂堂侯爷做朋友哟!”

听得周如意这话,闻仲不由得笑着摇了摇头,然后问道:“对了,小友,你觉得这西伯侯怎么样?”

“太师,反正我觉得吧,这西伯侯能够折节和我这么一个草民交往,他的所图肯定不小!”周如意似笑非笑的看着闻仲道。

不过显然现在闻仲对于姬昌的印象不错,所以在听了周如意的话之后,闻仲并没有什么表示。

只不过闻仲也叮嘱周如意,如果之后还有其他伯侯来他这里的话,让他小心应付,毕竟四大伯侯可都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主!

“太师放心便是,在下心中有数!”听得闻仲的叮嘱,周如意笑着道。

很快,帝辛的大婚之日如期而来。

在帝辛的结婚典礼之上,周如意看到许多大商在外驻守的将领,比如说青龙关总兵张桂芳、渑池守将张奎、陈塘关总兵李靖等等。

当然,这些将领之中,最让周如意在意的是三山关总兵孔宣。

要知道,在封神世界之中,孔宣可是号称圣人之下第一人。

“要是能够复制到孔宣的五色神光就好了!”看着离自己一脸冰霜的坐在那里喝闷酒,也不和边上的其他人交流的孔宣,周如意不由得在心中暗暗盘算。

然而就在周如意心中涌起这个念头的时候,他便感觉到孔宣突然抬头向着他这边扫了一眼。

“难道被他发现了什么?”看着目光扫过自己这边的孔宣,周如意不由得心中一惊。

原本周如意还想着自己要不要在孔宣面前混个脸熟,但是经过刚刚那么一下,周如意觉得自己暂时还是不要在孔宣面前晃悠,免得他把自己当成敌人。

相对于现在至少大罗金仙境界的孔宣而言,周如意那玄仙巅峰的实力那是完全不够看的。

而此时已经重新在端着酒杯喝闷酒的孔宣也在心中暗自嘀咕:“刚刚明明是那个方向有什么引起了我的心血来潮,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发现呢?奇怪!”

在帝辛的婚礼之下,已经是几乎油尽灯枯的帝乙还是强打着精神发表了一番讲话。

“看来这帝乙是真的时日无多了呀!”看着讲个话都费力的帝乙,周如意不由得在心中暗道。

周如意能够看得出来的事情,在场的这些重臣们自然都能够看得出来。

他们都心中清楚,如果没有什么仙丹灵药的话,帝乙估计也没有几天可活的了。

而且,就算在场的异人或者修士手中有什么仙丹灵药,他们八成也不敢献给帝乙。

要知道,现在大商乃是人族正统,而帝乙身为大商的王,那就是所有人族的王。

虽然现在的人王不比三皇五帝时代的人王,但是也是将天下万民的福祉系于一身,身上的因果之力多到就算是圣人都看着头疼。

现在如果哪个异人或者修士敢给帝乙献上仙丹灵药让帝乙增寿的话,那转移而来的因果之力将会直接让这个人灰飞烟灭,连渣滓都不剩下一点点。

于是,在帝辛大婚之后的一个月,帝乙便直接龙驭宾天了。

那些刚刚参加完帝辛大婚、刚刚回到家中的宾客们又不得不再次赶来朝歌,祭奠刚刚去世的帝乙。

周如意虽然不是大商的官员,但是他作为帝辛的好朋友,同样以朋友的身份参加了帝乙的葬礼。

在葬礼之上,周如意又遇到了三山关守将孔宣。

而且这一次周如意的位置和孔宣就是紧靠在一起的。

“这是谁安排的呀!我只不过是一个平民而言,为什么要把我安排在孔宣这样一个实权将领的身边呀!”看着就站在自己边上的孔宣,周如意不由得在心中暗暗吐槽道。

不过虽然心里紧张的一匹,但是这并不妨碍周如意好好的打量孔宣。

这仔细一打量周如意才发现,孔宣身上居然没有散发出任何修士的气息。

周如意好奇之下使用自己还不怎么熟练的三眼神通悄悄的打量孔宣,发现依然没有办法从孔宣身上察觉到任何修士气息。

在他的面前,孔宣就和一个普通的凡人将领是一模一样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