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表示自己对这次联姻的重视,帝乙请闻仲亲自出马去东伯侯那边说媒。

本来双方之前就大臣了约定,再加上还有闻仲亲自出马,东伯侯自然是十分痛快的就答应了这门亲事,并且还约定好了结婚的日期。

而随着帝辛的结婚的消息传遍整个大商,大商八百诸侯纷纷赶来朝歌城为帝辛庆贺。

四大伯侯更是亲自来到了朝歌庆祝,表示了他们对于帝辛这么太子的重视。

而随着这些诸侯来到朝歌城,周如意醉仙楼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

而从这些诸侯以及他们的随从身上,周如意也是复制到了不少的能力。

虽然这些能力基本上对于现在的周如意而言没有太大的用处,但是蚊子腿也是肉,聊胜于无吧。

“老师,有人想要见你!”这一日,周如意在书房之中修炼三眼神通,盖山从外面走了进来道。

“盖山,是谁向见我?”

盖山抓了抓脑袋,对周如意道:“老师,那人说他自己是西伯侯姬昌!”

“西伯侯姬昌?”周如意不由得缓缓睁开眼睛,有些好奇的自语道,“他来找我干什么?我和他好像没有什么交集吧?”

思索了一会儿之后,周如意对盖山道:“你想将他请到后院客厅吧,我稍后便到!”

“好的,老师!”盖山点了点头,转身从周如意的书房走了出去。

站起身来,周如意一边整了一下自己的行装,一边在心中思索姬昌为什么会跑来找自己。

按道理来说,周如意不过是个酒楼东家,就算和黄飞虎、帝辛关系不错,姬昌也没有必要亲自跑来找他呀!

来到客厅,周如意便看到了坐在客座品茶的姬昌。

“西伯侯大驾光临,真是失敬,失敬呀!”周如意冲着姬昌拱了拱手,面带笑意的道。

看着冲自己拱手行礼的周如意,姬昌站起身来道:“本侯冒昧前来,还望周老板不要介意才是!”

“哪里的,西伯侯能够造访寒舍,是在下的荣幸才是!”周如意不疾不徐的客套道,“侯爷请坐!”

等到姬昌坐下之后,周如意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不知西伯侯此来有何指教呀?”

“指教谈不上,就是听说周老板是朝歌城有名的才俊,所以想来认识认识!”姬昌看着周如意满脸笑意道。

姬昌之所以会跑来认识周如意,事情当然没有他说的这么简单。

虽然姬昌是这次才到朝歌城,但是他在朝歌城安排的暗手已经把朝歌城的大小事情都仔细的像他汇报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帝辛铁定就是下一任的商王了。

而姬昌如果想要保持现在的地位和影响力的话,日后和帝辛打交道那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而姬昌在朝歌城的暗手告诉他,现在帝辛最信任的人除了太师闻仲和黄飞虎之外,就是这醉仙楼的东家周如意了。

姬昌自然不敢去找太师闻仲和黄飞虎,所以便将目光放在周如意的身上。

所以才有了他这次来拜访周如意的事情。

“在下不过一介草民,侯爷实在太抬举了,不敢动,不敢动!”听得姬昌的话之后,周如意微笑着摆了摆手道。

“周老板过谦了!”看着神色不变的周如意,姬昌保持微笑道,“本侯最喜欢和有能力的年轻人交朋友了,不知道周老板愿不愿意做本侯的朋友呢?”

看着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的姬昌,周如意摇了摇头道:“侯爷,不好意思,我暂时还没有高攀的想法,还望侯爷能够谅解!”

姬昌不由得脸上笑容一僵,他没想到周如意居然这么直接,一点面子都不给。

“侯爷,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的话,就请回吧!”看着沉默的姬昌,周如意也懒得和他多费口舌,直接端茶送客。

人家都端茶送客了,姬昌自然也不会厚着脸皮继续呆在这里。

脸上面前保持着笑容,姬昌站起身来,冲着周如意拱了拱手道:“如此,那本侯就先告辞了!”

等到姬昌离开之后,周如意将盖山找来,让他去一趟太子宫告诉帝辛今天姬昌来找过他的事情。

而帝辛在得知了这个事情之后,也没有太过在意,只是表示自己知道了。

反倒是当时正好在太子宫为帝辛筹备婚礼的闻仲听到了这个事情之后,主动来醉仙楼找到了周如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