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在成为太子之后,帝辛也没有忘记周如意这个老朋友。

而且帝辛也觉得周如意的很多奇思妙想都可以用在治理朝政之上,让他在朝歌城当一个酒楼的东家实在是太浪费了。

于是帝辛提出想要给周如意授官,不过却被周如意给拒绝了。

周如意给出的理由是自己不是做官的材料,担心到时候自己误国害民就不好了。

被拒绝的帝辛也没有放弃,而是主动找周如意谈了一次话,表示希望周如意帮一下他。

对此周如意表示帮忙没有问题,但是做官就免了吧!

于是帝辛从善如流的接受了周如意的想法,只给周如意安排了一个太子宾客的身份,不算在大商的官员之列。

周如意只要没事的时候去太子宫和帝辛聊聊天,顺带看看能不能帮助帝辛解决一些朝政上面的难题就可以了。

对于这样的事情,周如意自然表示没有问题。

毕竟,现在大商依然是人族正统,通过帝辛的关系,周如意也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修士和有血脉力量的异人。

从这些人的身上,周如意也能够复制到更多自己需要的能力。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随着帝辛对于朝政越来越得心应手,知道各方面的信息越来越多,帝辛对于大商现在的处境也越来越了解。

总体来说,现在的大商已经到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地步,四大伯侯加起来的力量已经足够和王室扳手腕了。

如果情况再这样继续恶化下去的话,可能过不了多久,大商就要被四大伯侯架空或者取代了。

对于大商现在这样的处境,帝辛自然是想要进行一番改变的。

可是这样的情况是日积月累形成的,想要改变又何其的困难。

在感觉自己好像束手无策的情况之下,帝辛自然会想到向周如意求助。

听完了帝辛的求助之后,周如意笑着道:“太子殿下,四大伯侯现在虽然实力强大,但是他们毕竟还是大商的诸侯国,大商依然占据这正统地步,只要太子殿下日后能够训练出一只战无不胜的军队,收拾四大伯侯不过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看着诺有所思的帝辛,周如意继续道:“而且,太子殿下你都能看出来的事情,想必大王自然也能够看的出来!”

“父王既然能够看的出来,那他为什么……”听到这里,帝辛不由得有些按耐不住的问道。

“你是想说大王为什么不派兵平地四大伯侯是吧?”周如意看着帝辛笑道,“这可能是因为大王仁慈,不想让大商的百姓承受战火之苦吧!”

想到自己父王的那个性格,帝辛不由得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过太子殿下你也放心,大王虽然不愿意燃起战火,但是他也可能不会眼睁睁看着四大伯侯坐大!”周如意微微一笑,看着有些失望的帝辛道,“所以,在传位给你之前,大王定然也会有所安排的!”

帝辛不由得眼前一亮,看着周如意问道:“周兄,那你说父王的安排会是什么呢?”

“嘿嘿嘿,太子殿下到时候就知道了!”虽然周如意心中有所猜测,但是却没有选择直接告诉帝辛,“太子殿下只要知道绝对是好事情就可以了!”

看着还在自己面前卖关子的周如意,帝辛无奈的摇了摇头道:“行吧,那我就拭目以待,看看父王给我安排的好事情是什么吧!”

不久之后,眼看着时日无多的帝乙宣布了一件大事情。

那就是宣布太子帝辛即将迎娶东伯侯姜恒楚的长女姜文英为妻!

听到帝乙的这个安排之后,帝辛不由得大喜过望,因为这等于是自己的父王帮自己拉拢了一个强力的盟友,并且还顺带在其余三大伯侯的眼中撒了一把沙子。

至于说姜恒楚为什么会同意将自己的女儿姜文英嫁给太子帝辛,这还和当初的东夷蛮族入侵有关。

当初东夷蛮族不是灭掉了几个小诸侯国嘛,在东夷蛮族被黄衮击败之后,这几个小诸侯国的地盘便落到了大商王室的手中,这就等于是大商王室在东伯侯的地盘埋下了几根钉子。

这次帝乙派人告诉东伯侯,如果他愿意将长女姜文英嫁给太子帝辛的话,那么他便从这几个小诸侯国的地盘撤军,并且将这些地盘交给东伯侯自己去处理。

所以为了拔掉自己地盘里面的这几根钉子,同时也是为了扩大自己的地盘,东伯侯姜恒楚便同意了自己的长女姜文英和太子帝辛的这门婚事。

在说了,自己女儿交给了太子帝辛,那日后就是大商的皇后。

如此一来的话,他姜恒楚在四大伯侯之中的地位就无形的拔高了一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