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有,没有,在下没有看不起商王的意思!”听出了闻仲话语中的冷意,周如意不慌不忙的摆手道,“太师,在下斗胆问一句,你觉得现在大商的形势怎么样?”

听得周如意怎么问,闻仲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沉吟了一会儿之后才看着周如意叹了口气道:“现在大商的形势不容乐观!”

大商传承到现在,王室的实力已经远不如从前,而那些诸侯的实力却越来越强,已经成了尾大不掉之势。

如果不是有闻仲坐镇朝歌,以及诸多截教修士帮忙坐镇大商的各大关镇的话,可能现在王室的命令出了朝歌城就没有效力了。

“正如太师所言,现在大商的形势不容乐观!”周如意看着闻仲缓缓的道,“然而就算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商王依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铁血手段,太师觉得现在坐在位置上面的商王真的是合格的吗?”

被周如意这么一说,闻仲也不由得有些头疼,因为这的确是目前闻仲没有办法解决的事情。

现在的商王帝乙如果放在王室实力巅峰的时候,那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君主。

但是现在大商王室实力衰弱的情况之下,帝乙的行事风格和性格就显得有些不够用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帝乙都是大商的王,而且也没有做出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闻仲总不可能因为他不够铁血就将他从王位上驱逐下去吧!

“所以小友的意思是,要等以为有铁血手腕的王子上位之后,才考虑为我大商效力,对吗?”闻仲面带苦笑看着周如意道。

周如意点了点头,看着闻仲笑着道:“太师明见万里!我是很看好帝辛殿下的,等他成为了大商的主君之后,我在考虑要不要为大商效力吧!”

这话音刚落地,周如意就感觉一股强大的气势从闻仲身上散发出来。

“小友,你的胆子未免太大了吧!”只见闻仲身后一拍自己面前的石桌,冲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周如意冷声道。

随着闻仲一掌下去,石桌上面直接出现了一个手掌的图案,这个图案直接将石桌给洞穿了。

看了看石桌上面的手掌图案,周如意又直面额头上的眼睛都仿佛要睁开的闻仲,一脸淡然的道:“太师,我只不过觉得帝辛殿下比较适合成为大商的下一任新王,这有什么不妥吗?”

听得周如意这话,闻仲不由得脸色一滞。

因为周如意说的一点都没错,他只不过将自己的想法告诉自己,又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确实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而且这话还是自己让说出来的,那自己就更加没有理由去责怪他了。

“王室内部之事,岂容外人置喙?”不过为了避免周如意真的做出一些什么不好的事情来,闻仲还是用警告的语气看着周如意道。

听得闻仲这带着警告意味的话,周如意却并没有将其放在心中。

自己现在怎么说也是修士中人,相对殷商这样的凡人王朝自有超然的地位。

现在不过是对于殷商的事情发表一下看法,难道闻仲还真的能够把自己怎么样吗?

所以周如意面带微笑的看着闻仲道:“太师不需如此生气,在下只不过发表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如果太师觉得有什么不妥的话,权当在下什么都没有说便是了!”

盯着周如意看了好一会儿,闻仲才缓缓的开口道:“小友,还是那句话,老夫希望你不要插手王室内部的事情,不然的话,就不要怪老夫不客气了!”

“太师,恕我直言,帝辛殿下相比于他的两个兄弟,可是要更加适合坐大商之王这个位置!”看着威胁自己的闻仲,周如意完全不在意的道。

不管怎么说,在封神世界之中,帝辛在刚刚坐上商王的位置那些年,确实是将大商从日渐衰落的过程中拉了回来。

如果没有后面的封神大劫的话,帝辛说不定就是大商的中兴之主了!

以闻仲的眼力,自然知道周如意说的没有错。

但是他现在是大商的第一大臣,这样的事情不能从他嘴里说出来,不然的话很容易引起大商王室内部的混乱的。

所以尽管知道周如意说的没有错,但是闻仲也不想和周如意继续谈下去了,于是对站在自己身后的黄飞虎道:“飞虎,你送周小友出去吧,老夫突然想起来还要点事情要处理!”

“既然如此的话,那在下就先告辞了!”闻仲这是摆明了要送客,周如意自然也是很识趣的站了起来,冲着闻仲拱了拱手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