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在黄飞虎的身后,周如意缓缓的走进了太师府。

让周如意有些奇怪的还是,黄飞虎带着自己路过了太师府的客厅,径直向着太师府的后院而去。

“黄兄,你这是……”跟在黄飞虎的后面,周如意有点好奇的问道。

黄飞虎自然明白周如意什么意思,回头看着周如意笑着道:“周兄放心,是老师让我直接带你去后院见他的!”

虽然不知道闻太师为什么要在后院见自己,但是周如意也没有多说什么。

跟着黄飞虎来到后院,出现在周如意面前的一座规模不小的演武场。

而此时的演武场之上,闻太师正在挥舞着自己的雌雄鞭操练。

等到闻太师将一套鞭法操演完毕之后,黄飞虎才上前道:“老师,周老板来了!”

“你就是周如意周小友吧?果然是一表人才呀!”从演武场上走了下来,闻仲仔细了打量了周如意一眼之后,微笑着道。

听得闻仲这话,周如意拱了拱手,一脸谦逊的道:“太师过誉了!”

“老夫的两个弟子在你的指点下,短时间内武艺能够有这么大的进步,小友不必过谦!”看着一脸谦逊的周如意,闻仲一脸淡然的道。

既然闻仲这么说了,周如意也不好在这个问题是再过纠缠,毕竟过分的谦虚就是虚伪了。

所以周如意看着闻仲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不知太师召见在下有何指点呀?”

“没想到小友还是一个直爽的性格的!”对于周如意开门见山的问话,闻仲没有丝毫的不悦,反而显得有几分欣赏。

闻仲之所以会欣赏周如意这样的性格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在封神世界之中,其实截教的修士大部分都比较的直率或者说是单纯。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们也不会在明知道踏入红尘有危险的情况之下还义无反顾的下山帮助闻仲对付西岐。

请周如意在演武场边上的石亭坐下之后,闻仲继续道:“没想到小友年纪轻轻就有地仙修为,真的是难得呀!”

以闻仲的实力,看出周如意现在的修为那自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不过闻仲不知道的是,这只是周如意正常状态下的修为,如果变身成为玄鸟状态的话,那么他的修为就会从地仙境界直接变成真仙境界了!

“区区地仙修为,和太师比起来差远了!”周如意微笑着看着闻仲摆手道。

听得周如意这话,闻仲脸上不由得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你小子才多大,就有了地仙了修为,我这修炼了数十年要是还不比你厉害一点的话,那怕是真的这些年都修炼到狗身上去了。

“小友既然有如此实力,不知可有为我大商效力的想法?”闻仲也不想和周如意兜什么圈子,直接明晃晃的问道。

如果是其他的修士,可能闻仲还不会问的这么直接。

毕竟,修士中人除了少部分之外,大家都是更愿意求追大道和超脱,而不是人世间的荣华富贵。

并且,在人世间享受荣华富贵是要承担相应的因果孽力的,这对于修士的修行那是相当严重的问题。

然而周如意既然愿意和黄飞虎以及帝辛接触,并且还愿意和他们做朋友并且指点他们的武艺,那么想必对于为大商效力肯定是没有太大的抵触的。

所以闻仲才会这么直接的开口招揽周如意。

面对闻仲这么直接的招揽,周如意微微沉吟了一下,然后看着闻仲道:“太师的好意在下心领了!在下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想法,希望太师能够理解!”

“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想法?”闻仲不由得皱了皱眉头,看着周如意道,“莫非小友对于我大商还有什么顾虑不成?”

周如意点了点头,十分坦然的道:“太师果然是慧眼如炬,在下确实是心中有所顾虑!”

“哦?小友有什么顾虑不妨直言!”闻仲有些好奇的看着周如意道,“只要老夫能够解决的,定然会为小友扫除这些顾虑!”

周如意看着闻仲摇了摇头道:“太师,请述在下斗胆直言,在下对于现在商王的行事作风不甚苟同!”

“小友这是看不起我大商的大王吗?”听得周如意这话,闻仲不由得语气有些凛冽的道。

作为跟随先代商王文丁的大臣,闻仲可以说是一手扶持着现在的商王帝乙成长起来。

所以现在周如意表示他居然有些看不上现在的商王帝乙,闻仲心中自然是有些不悦的。

他这不等于是在当面打自己的脸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