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刘毅离开护卫队的那一刻起,沐凡就一直在暗中注意着刘毅的情况。

出于谨慎考虑,他并没有在身后尾随,而是一直处在较刘毅稍前一些的位置。

也躲亏如此,他才没有被那个狡猾的东西发现。

刘毅在持续叫了几声后,就彻底被吓得昏了过去。

沐凡很满意这个结果,不然那小子一直鬼叫个不停,确实很让人聒噪。

失去了刘毅的干扰,此时的他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那已经重新爬起来的怪异身上。

就如同档案中描述的那样,裂脸女的头部从中间裂开,像是鳄鱼的嘴巴一样分为两半,中间的部分则是一张长满利齿的嘴巴。

而那张利嘴,正是它捕获生命的武器。

眼看已经到嘴边的猎物,被人生生夺走,裂脸女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于是直接将沐凡当成了宣泄愤怒的对象,嘶吼着朝他冲了过来。

眼看那裂脸女来势汹汹,沐凡看似镇定,实则心里面慌得不行。

尽管在李夏可的指导下,他对于引导并使用那手指的力量,的确是有了那么些许的心得,但却远不达到,像那晚反杀“刘姐”时那般强大。

但想来对付D级感染源,问题应该不大,不然他也不会孤身出现到这儿。

尽管心里面还是会有些胆怯,但沐凡心里面却很清楚,既然自己决定干这行,那么类似的战斗边绝对少不了,如果连一只D级怪异都能吓退他,那么他这辈子也只限于这种程度了。

裂脸女锋利的尖牙,此时已经来到了沐凡的面前。

沐凡身随意动,单脚用力一蹬,身体便在水平横移中,轻而易举的躲避过去。

“有效!”

训练成果显现,让沐凡信心大增,只是兴奋劲还没过,裂脸女的身体就掰扭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再度朝他吞来。

沐凡后跳躲闪,裂脸女身体却像毒蛇一样,在地上极快扭动,步步紧逼。

眼见自己即将被逼如死角,沐凡强行止住退势,瞧准裂脸女那巨口靠近的瞬间,猛地跃起。

稳住核心,身体在空中强行改变方向,沐凡抬起手肘,借助下落的趋势,将肘尖狠狠的扎在了裂脸女的后脖颈上。

裂脸女惨叫一声,裂开的面部也无力耷拉下来,被沐凡死死的压在了下面。

怪异不比人类,无论是热武器,还是冷兵器,亦或是绝对的力量,都将它们灭杀。

只有两类人能够消灭它们。

一类是像李夏可这种,自身财力发生变异,也就是俗称的财力觉醒者,以财力觉醒后诞生的特殊属性力量去对付怪异。

而另一类,便像是李夏可之前在商场时做的那样,利用诅咒之物,即怪异的力量去对付怪异。

至于沐凡这种,本身和诅咒之物融为一体的,则属于极特殊的情况。

所以只能一点点的去学习掌握。

裂脸女在沐凡的身下挣扎的越来越凶,就如同骑在一匹野马的身上,几次都险些将他甩出去。

沐凡没有慌张,在极力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他的大脑也在变得全所未有的空明。

此时此刻,将全部心神,投入到了对于体内力量的寻觅中。

终于,他感受到了那股力量的所在,随即,一股狂暴的意志,便冲入他的脑海。

他没有抵挡那股意志的入侵,而是任由它们在其中活跃,去支配他的身体。

这时再看沐凡,双臂黑雾环绕,面部也因为眉心处的鬼眼显现,而变得极为狰狞。

裂脸女或许是感受到了沐凡的变化,突然发出一声凄厉的哀鸣。

只是下一秒,它那张由面孔裂开而形成的嘴巴,便连同它的身体一起,被沐凡生生掰成了两半。

身体从头到脚被掰开,裂脸女依旧没有消亡,直到又在地上挣扎几下后,才彻底安静下来。

化为了一团诡异的雾气。

沐凡本没想去管那雾气,但是他额头的鬼眼,却突然变作了一张嘴巴,轻轻一吸,便将裂脸女所化的雾气,尽数吸了进去。

耳边更是有些刺耳的响起了一串磨牙般的咀嚼声。

原本干掉裂脸女,应该是件高兴事,但是沐凡却被自己吓得满头冷汗。

他急忙拿起桌上的蜡烛,跑到了镜子面前,然而镜子里映出的自己,却对着他露出了一个阴沉的笑容。

就仿佛是在对他说,你不过就是我的一个容器。

“别过来……别过来……救命……救命啊!”

昏暗的屋子里,刘毅突然从噩梦中惊醒。

他满脸冷汗的坐起来,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睡在一张陌生的床铺上,他有些记不得之前的事情,正要努力回想,目光却无意中瞥见了一个人影。

“啊——!”

“你总啊啊的,啊个屁啊你!

挺大个人了,一点儿胆子没有。”

沐凡从桌前起来,随后对正目瞪口呆看着他的刘毅问道:

“还记得刚才的事吗?”

“不记得了,你……你不是之前在学校找我的那个人吗?你为什么会在这儿,这是什么地方?”

“你还真会选择性失忆啊。

好吧,既然你不记得了,那我就好好帮你回忆一下。

回忆一下,在不久前,你的好朋友王安,突然又出现在了,然后他将你带到这里,接着就听啪的一声,一张脸就裂成……”

“啊——!”

“不是你有完没完!

喂……竟然又晕过去了。”

沐凡本想好好给刘毅上一课的,哪知道刘毅真就那么胆小,刚想起点儿经过就又被吓晕了。

“算了,就在这儿晕着吧。”

沐凡懒得再对刘毅这种胆小鬼浪费口水,他之所以一直在这儿,没有离开,并不是担心刘毅怎么样,而是为了消化消化自己的情绪。

毕竟这是他成为调查员后,搞定的第一单。

距离梦想也更近了一步。

只不过让他有些尴尬的是,他竟然找不到人分享这份喜悦。

想来想去,貌似也只有李夏可,能够说一下,于是他也不管现在几点,直接给李夏可打了过去。

电话通了好一会儿,手机里才传出李夏可有些怪罪的声音:

“什么事?”

“是这样的师父,我刚将这次事件的感染源清除,所以给你打个电话……”

“扑通——!”手里传出一声物品落地的响声。

“师父?你从床上掉下来了?”沐凡不知道李夏可那边是什么情况。

“没有!”李夏可对着手机咆哮了一声,但事实上她的确是不下心翻下了床。

“哦,我就是和你汇报一下,师父继续睡吧,晚安。”沐凡说完就要挂电话。

“你等等。你真的把这次的感染事件解决了?”李夏可还有些不相信。

“是的,刚刚才解决。”

“呃……”手机那端沉默了一会儿,李夏可才又说道:

“调查记录仪开着吗?”

“开着。”

“这样,你现在过来我这里,见面再说。”

“好的师父。”

直到挂断沐凡的电话,李夏可才有些疼的从地上起来,心里面仍在惊讶着沐凡刚刚带给她的消息。

“这家伙真是个怪胎,竟然只用了一天,就查到了感染源,并且还解决了。”

李夏可原本是计划着,带着沐凡将这次的事件做下来,但是王浪在听说沐凡这段时间掌握的还算不错后,便坚持要让沐凡自己参与调查。

她虽然有些不放心,但想到只是调查,最多就是延后几天完成,也就同意了。

结果没想到沐凡不但查到了感染源,更是都没找她帮忙,就独自搞定了。

这件事如果传回公司,怕是整个公司都会被震惊到。

想到公司上下在得知这件事的反应,李夏可的脸上就难掩笑意,毕竟沐凡是她带出来的徒弟。

更是她极力推荐给公司的。

“看这回还有没有人在背后嚼舌头,说我不够格做这个主管!”

在和李夏可通完电话后,沐凡并没有直接去找她,而是又去了趟护卫队,通知刘恒义将刘毅弄回去。

因为怕李夏可等太久,所以他连刘恒义感谢的话都没工夫听,就赶去了李夏可在商场旁租的房子。

在外面敲了几下门,李夏可便出来开了门。

“晚上好师父。”

沐凡小心翼翼的和李夏可打了声招呼,目光也在这时偷瞄了对方一眼。

没想到李夏可竟然只穿了一件睡裙。

并且看样子,好像连内衣都没有穿。

“咳咳……”沐凡突然觉得他的嗓子有些不舒服,于是进来后,就对李夏可问道:

“师父有水吗?我嗓子有点儿干。”

“在那儿,你自己去接吧,不过你嗓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怎么总干?”

“呃……可能是走的有些急。”

沐凡不敢再看李夏可,忙接了杯水喝了起来。

“把记录仪给我,我把资料下载下来,一会儿传给档案那边归档,申报业务完成。”

“好。”沐凡将身上带着的记录仪拿下来,递给了李夏可。

“等你以后自己接业务的时候,也需要像我一样,检查没问题,就发给档案部门。

不然,公司没法判定业务完成情况,也就没法给你发放提成。”

李夏可善意的提醒道。

“我记住了。”

沐凡搬来椅子坐在一边,尽管在心里面都说不看了,但还是忍不住多喵李夏可几眼。

因为灯光下,坐在床上认真看着记录仪的李夏可,真的是很难不让哪个正常男人心动。

尤其是那双小脚,真的好白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