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尽管雨已经停歇,但是笼罩在上空的阴云,却依旧覆盖着这座城市。

刘毅胆战心惊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四周狂风呼啸,将街道两侧的路灯吹得忽明忽暗。

他很怕黑,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以至于他没走几步,都要停下来看一看自己的身后,总觉得在他看不到的黑暗中,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跟着他。

刘毅不想吓唬自己,但是他却没法控制自己的想象,因为这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一个人走夜路。

在和王安熟悉之前,都是他爸爸或是护卫叔叔接他放学,后来和王安成为朋友后,他们两个便一直结伴回家。

路上,王安总会给他讲一些新奇或是好笑的事情。

这些事情大多都是王安从他爸爸那里听来的,因为王安的爸爸是一名船长,尽管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不在家,可每次都回来都会给王安带很多好吃的东西,还会给他讲很多有趣的事情。

尽管一年中陪伴他的时间很少,但是他爸爸却赋予了王安成为男子汉的权力,相信他即便自己不在,王安也能照顾好他妈妈,能够在未来撑起这个家。

所以在王安的眼里,他爸爸一直都是他的英雄,他的梦想也是长大后,成为一名驰骋大海,扬帆起航的船长。

可是这一切却都被那个残忍的男人给毁掉了。

尽管那个人是他的爸爸,可是他却非常痛恨他。

从小到大,无论他做什么,无论他和谁相处,他爸爸都会干预。

他就像是一个活在笼子中的小鸟,完全没有任何的自由可言,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他爸爸的设定和监控下进行的。

以至于他在大多数同学眼里,就是一个凡事都要依靠家长的废物。

事实上不只是同学们这么想,他父母也同样这么觉得。

觉得他胆小,觉得他完全没有半点儿承受能力,觉得他离开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觉得只要没有他们的保护,所有人都会害他,欺负他。

尽管他承认自己的确是一个懦弱,胆小,甚至连梦想都没有的废物,但这一切却都是他那个可恨的爸爸造成的。

是他一点点的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废物!

一个别人眼里,只能依靠父母的笑话!

“对不起……王安……作为朋友我竟然连为你伸张正义的勇气都没有……我甚至都不敢冲他吼一句,问他为什么要伤害我的朋友……

即便是执法队的人来调查,我也依旧在想办法替他隐瞒,替他解释……

我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废物!

一个大废物!”

刘毅气喘吁吁的撑着膝盖,肆虐的狂风就像是巴掌一样,不断抽打在他的脸上。

像这样冷静了一会儿后,他便不愿再想的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又继续往他家的方向走去。

可没走几步,他便隐约听到,风中传来了一串让他无比熟悉的声音。

“刘毅。”

他起初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因为那个声音理应不会再出现了才对,只是当他决定继续往前走的时候,那声音却再次传了过来。

“是我啊刘毅。”

“王……王安?”

刘毅难以置信的回头看去,便见身后的黑暗中竟真的缓缓走出一个人来,正是被他认定已经死掉的王安。

“见到我有这么吃惊吗?不至于吧大哥。”

王安笑嘻嘻的走过来,随后伸手在刘毅的脸上抹了一把:

“这怎么还哭上了?不会是想我想的吧。”

“你这个家伙!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刘毅喜极而泣,用拳头在王安的肩膀上捶了一下,王安后退几步,装出一副疼痛的样子:

“我要是死,也是被你打死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这几天没来上学,我真以为你被我爸爸……”

“哪有那么夸张,那天你爸爸确实是揍了我,但只是误会,所以事后他就给我送医院去了,这不就一连住了几天院,直到今晚雨停了才出院。

怕你担心,这不出院第一时间就去你家找你了,但是你妈妈说你去护卫队了,所以我干脆就在路上等你了。

结果就见到某个人,对着狂风大呼小叫的,鼻涕一把泪一把。”

“你少胡说八道!”

刘毅想要装出生气的样子,但是脸上的喜悦却情不自禁。

“总之你没事就好,这几天你是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

“都过去了,我这不是好好地吗,说起来也怪我,谁让我非得给你变魔术。

但其实我也挺不爽的,毕竟魔术只变了一半,就被你老爸给踢飞了。”

“是啊,他真是挺气人的。

不过一会儿你可以到我家去,再给我变一次。”

“算了吧,谁知道你老爸会不会又从哪冒出来,我可不敢给你变了。

本来我学了好几个有意思的魔术,想着给你看看呢。”

“我爸爸今天肯定不会再出来捣乱了,我回来的时候,他正给那些护卫开会呢。”

“就是你爸爸不回来,你妈妈也不能同意,我这么晚去你家玩。

要不你干脆去我家坐坐呗?”

“去你家?可是会不会太晚了?”

刘毅其实很想去王安家里和他玩会儿,但是他又担心回去晚了,他妈妈会惩罚他。

“不去也没事,我理解你,毕竟你一直都很害怕你父母。”王安调侃的说道。

“从今往后,我再也不害怕他们了。

走,现在就去你家。”

刘毅被王安这么一激,也不再犹豫,直接答应了下来。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可没走多久,王安便停了下来:

“到了,就是这儿。”

“你家不是离我家不远嘛,应该还要往前才对。”刘毅疑惑的问道。

“我住院的时候,我妈妈搬的家,说之前的房子有些漏雨,进来说吧。”

王安用钥匙将门打开,刘毅则跟在后面走了进去。

屋子里黑漆漆的,王安试着开了开灯,但是却没有反应。

“好像停电了。你等等,我去找根蜡烛。”

王安让刘毅先坐下来,刘毅扫了一眼四周,随后对正在找蜡烛的王安问道:

“你妈妈不在家吗?”

“她今天上夜班。”

说话的工夫,王安已经将蜡烛点燃,放在了桌子上,随后便又去了门边。

屋子里摇曳着昏暗的烛光,墙壁上,他们两个人被拉长的影子,也在随着烛光摇摆不停。

“你为什么要把门给反锁上啊?”

见王安竟然在锁门,刘毅狐疑的问了一句。

“外面风这么大,我怕将门吹开。

不过现在没事了,我已经把门给锁死了。”

就在王安锁好门往桌前走的时候,刘毅就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一样,突然间大叫了一声。

“那……那是什么啊!”

刘毅颤抖的指着墙壁,因为在墙壁上,那个属于王安的影子,他的头竟然是裂开的!

“没什么啊,不就是影子,你怎么胆子这么小,影子都能吓到你。”

“可你的影子为什么是那样的?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奇怪吗?我怎么觉得一点儿也不奇怪。”

“这还不奇怪,拜托,你仔细看看你那个影子,脑袋就像是从中间裂开的一样。”

“是这样吗?”

王安突然抓住刘毅的肩膀,继而在刘毅惊骇的注视下,整张脸瞬间裂成了两半。

“啊——!”

刘毅被吓得不住大叫,但是那张裂开的面孔,却在不断接近着他,似要将他整个吞掉。

但就在这时,窗外却突然跃入了一个人影,之后便见那人猛挥一拳,将那怪物打飞了出去。

“终于抓到你了!”

沐凡身影挺拔的站在桌前,盯着地上的怪物,脸上露出些许得逞般的笑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