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沐凡警惕的转身,结果发现朝他走来的竟然是早些时候不辞而别的李夏可。

并且在李夏可的身旁还存在着另外一个人。

正是之前他在刘姐家院子里撞见的那个喝醉的流浪汉。

“你们一直在监视我?”

沐凡稍作思考,就猜到了是怎么回事。

“还有想到什么吗?”

流浪汉走近后,饶有兴致的对沐凡问道。

“刘姐……我是说那个鬼东西,是你们引到那个院子里的?”

“哇,夏可,这回咱们真是淘到宝了,这小子真是好聪明啊!

哈哈……!”

流浪汉兴奋的同李夏可说着,丝毫不掩饰对于沐凡的欣赏,但沐凡却根本不领情,不爽的质问道:

“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就那么开心吗?

这会儿又跑到我面前来喧嚣,又是几个意思?

欺负我是个穷人,不敢拿你们怎么样?”

“年轻人别那么气盛啊,来像我一样,做个深呼吸,冷静冷静。”

“这是我气盛吗,我刚才差点儿让那鬼东西给搞死。”沐凡觉得对面这个邋里邋遢的家伙,就是来挑衅的。

“好了好了,你这不是没事吗?你要真觉得委屈,要不你过来,我给你一个温暖的抱抱?”

“我谢谢你啊!”沐凡气的不再说话,男人则对之前的事情解释说:

“攻击那个鬼东西,并在之后将它引到你那边,确实是我故意的,这一点我承认。

我要是不让它陷入疯狂,它是不会提前攻击你这个目标的,只会继续之前的机制,最终将你变成那副匪夷所思的样子。

总之,我这么做其实是在救你。”

不过你不理解也很正常,毕竟你还不清楚自身的情况。

我不知道夏可有没有告诉你,关于那根手指的事情。

那是一只被层层封印过的异神手指。

是所有诅咒之物中,最强大的存在。

即便上面存在着极强的封印,却依旧能够发挥出难以想象的力量。

是我们公司花了极高的代价才弄来的宝物。

原本是我借来,打算给夏可用在危急时刻保命用的,哪曾想竟被你小子当给吃了。”

“不是我要吃的,是那东西自己钻我嘴巴里的,我现在也很苦恼啊……”

沐凡下意识进行辩解,但男人却示意听他说完:

“你别害怕,我们来找你并不是为了让你赔偿,因为你根本偿还不起。

按照总部最初的想法,是派个稳妥的人,趁异神的封印还没有解开前,直接将你这个宿主干掉。

但是夏可却希望公司能给你一次机会。

觉得你真的能够压制住异神的意志,所表现出的正常,也不是伪装出来的。

于是看在夏可的面子上,我就暂缓了总部的这个灭杀计划,过来给你做个测试。

如果你真压制不住异神的意志,出现失控的行为,那么不等总部派人,我就会将你干掉。

所以才有了之前的种种,就是想要看看,你这具身体在面对危机时的反应。”

“原来是这样……”

听完了男人的解释,沐凡才尴尬的意识到,自己竟真是误会了对方的好心,于是大方道歉说:

“抱歉,我刚才不该那么说你们的。”

“误会消除了就好。”

男人听后笑了笑,根本不把这种小事放在心上,沐凡偷偷的瞄了李夏可一眼,本想和李夏可说些什么的,但男人却突然对他问说: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沐凡有些没听懂男人的意思。

“我想你刚刚也能感觉到,因为异神手指的关系,你的身体已经变得和之前大为不同。

尽管你现在还没有掌握那股力量,但随着时间流逝,你早晚都会被它改变的。

所以有想法利用这股力量做些什么吗?”

“你是想让我加入你们吗?”沐凡觉得男人好像是这个意思。

“是的,我和夏可都希望你能加入我们,能够利用你所获得的这份奇遇,为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做些什么。

不过我们并不会强迫你,决定权依旧在你手里。”

“想拉人就拉人,干嘛扯上我,我可没说希望他加入公司。”李夏可听后冲着男人嘟囔了一句。

沐凡假装没听见,因为男人抛来的这个橄榄枝,对他现阶段而言,绝对算是一个机会。

因为他既需要一份长期的工作维持生计,同时也需要一份有前途的工作做些什么。

而男人提供给他的这份工作,则恰恰都满足。

于是在短暂的思考后,沐凡心里面就已经有了决定,只是他并没有立马答应,而是想要再从男人那里多做些了解。

男人也看得出沐凡的顾虑,于是解惑的说道:

“我们这个行业,虽说比较危险,但是相比于其他行业,无论是自由度,还是在收入上,都是比较高的。

尽管本质上都是拿钱办事,给财阀们打工,但往大了说,我们的身上却肩负着拯救人类,保卫世界的使命。

即便是那些高高在上的财阀,见了我们也要客客气气的。

可以说,职业尊严,是我们这个行业最大的优势。

像我们的公司话,在整个行业里虽说不是顶尖,但还是能排在中游位置的,无论是中级城市,还是高级城市,都有我们的分部。

制度上也非常人性化,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甚至是霸王条款。

对新人也很友好,试用期的时候,主管亲自去带,晋升机会多,成长的快。

就算以后你不想在公司干了,觉得自己有实力也有口碑可以出去自立门户了,公司也不会阻挠你,反倒还会资助你出去。”

忽悠到这里,男人抿了抿有些发干的嘴唇,又继续说起来:

“想必你应该也清楚,其他行业几乎都已经被财阀们垄断了,成为老板,晋升成财阀这种事,对于普通人来说,不说完全也几乎就是一句空谈。

但我们这个行业,却因为其特殊性,目前依旧存在这种机会。

据我所知,有很多财阀都是通过调查员这条路上位的。

像你这种年纪轻轻,有头脑,有天赋,完了还帅的,一旦加入我们,那未来绝对是潜力无限。”

“咳咳。”李夏可在旁边听不下去的咳嗽了两声。

“你就是咳嗽他也是潜力无限。”

男人没有理会李夏可的打扰,反倒是将脸凑上去,对沐凡说起了悄悄话:

“小子,我在破例给你加个好处,只要你答应跟着我混……加入公司,我就让夏可留下来带你。

这种好事可不是每个新人都能享受到的……”

李夏可不知道男人在和沐凡说什么,但是从二人猥琐的笑声中,她却隐隐听出了不对。

“好,我决定加入你们公司。”

在经过男人的一番恶趣味的哄骗后,沐凡才一口答应下来:

“不过我总感觉你有忽悠的成份在。”

“放心,人格担保,绝不忽悠。

这是合同,拿给你,你自己看,没问题的话就签个字。

但需要提醒你的是,在试用期里底薪只有转正后的一半,不过做好业绩,提成是正常发的。

你要能成为销冠,还有额外的奖金。

当然了,你要是在试用期里表现得足够优秀,给你提前转正也不是不可以。”

“只有一半?那是多少?”

“毕竟是刚入职的新员工,主要以培训学习为主,所以肯定不会很多,不算提成的话只有800财力值。

不过你放心,等你过了试用期,再加上提成的话,保守估计,你一个月起码在5000上下。”

“一个月5000上下,倒还算说得通。”

沐凡并没有觉得这个数字有多么惊人,对他现在来说虽然多,但却是实打实卖命的差事,多一些也属正常。

男人见沐凡若有所思,表现得还有犹豫,无论是男人还是李夏可,心中都有些惊奇。

这个工资虽说不高,但放在这种低级市民的眼里,也算得上是天文数字了,按理说怎么也该表现出一些没见过这么多钱的惊讶才对。

但沐凡却显然没有。

好在沐凡没迟疑太久,就在合同上签了字,见状,男人这才长松了口气,觉得自己很可能挖到了一株好苗子。

“对了,这里还有一份保险,你也需要签名,不过不是签你的名。”

“不签我的名,那我签谁的名?”男人将沐凡说懵了。

“这份保险只有在你发生意外挂掉后才会生效,所以你最好还是签别人的名字。

像父母家人、当然朋友恋人都可以,你要是实在不知道签谁的话,你签我的也行。

我叫王浪,大王那个王,浪里个浪那个浪。”

王浪说完自己也乐了。

“尽管有些难度,但是签你的名字还是算了。”

沐凡果断拒绝了王浪的提议,可是他却真不知道签谁的名好,签家人的名字?他一点儿也没兴趣,再和那个家扯上任何关系,估计这点儿钱,那些人也根本瞧不上。

想来想去也没想到,沐凡本想等以后有人了再说,但是王浪却说这个事没法延后,公司流程就是这样,都是要和入职合同一并签署的。

于是没办法,沐凡只好随便在上面写了个名字。

“签好了,给你。”

沐凡将保单递给了王浪,王浪拿过来扫了一眼受益人,顿时惊掉下巴的叫道:

“卧槽,你小子真是肯下血本啊!”

“怎么了?”李夏可不知道王浪在惊讶什么,于是也瞄了眼保单下方的受益人,看后,她的表情也变了,接着就不爽的冲着沐凡说道:

“你疯了吧!干嘛写我的名字!

快点儿给我删掉!”

“你别误会,我纯粹是不知道写谁而已,你之前救过我,要是我不幸挂了,就当是为救命之恩的感谢吧。

你要是真执意删掉,我就换成他的名字了。”

沐凡说着指了指王浪,对于李夏可他并没有其他心思,起码现在还没有。

“行了夏可,你也别多想,这小子人精一个,分明是在巴结你,指望你早些带他出头呢。

回头等他挂了,你要是不要这笔钱,你送给我不就好了。

反正我是无所谓,毕竟5万财力值,不要白不要。”

在办完入职,又向王浪了解了一些和公司相关的事情后,天也已经亮了。

天空中泛起了一抹鱼肚白,王浪困得揉起了眼睛:

“公司那边还有点儿急事,我得赶时间回去,就不和你多聊了,余下如果还有不懂的,记得多问你师父。”

“师父?”李夏可有些懵的看着王浪。

“沐凡的试用期,你负责带他,那不就是他的师父吗。

再说你身体还没有痊愈,回去的话很多业务也接不了,不如就先留在这儿,带一带他。

这小子可是我给予厚望的新人,当然,你要是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肯定带不出他,我也可以换其他主管来。”

“你不用激我,我答应就是了。”

李夏可冷着脸答应下来,王浪见状也没有再找事,之后便在二人的注视下前往了车站。

也直到王浪走了一会儿,沐凡才有些心虚的对李夏可问道:

“王浪是你的领导吗?”

“嗯,他既是我师父,同时也是我们分部的总经理,是公司里公认的最强调查员,经由他手解决的事件数不胜数。”

“原来他这么厉害,看来以后和他说话得小心了。”

沐凡之前并没有太把王浪当回事,以为也就是个小领导,结果没想到竟还是个狠人。

当真是人不可貌相。

“你未来这一个月的试用期,都会由我带着你,所以你心里面最好有个准备,我绝对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明白吗?”李夏可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身上更是散发着一股子让沐凡感到不寒而栗的气息。

“明……白了。”沐凡赶忙回道。

“正确的回答,应该是明白了……师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