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阵道真解》?似乎是一本关于布阵的秘籍!”万里从空间戒中取出一本残破的黑色书籍,看到是书,而且还是一本残破不堪的书,万里不禁撇撇嘴,但心里又不能拒绝苏安的好意,随即就简单的翻了翻。

只是,刚到第一页,万里的双眼就紧紧的盯住了书页上,渐渐的,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神情也越发激动。

书籍第一页,序言只有寥寥几句,但却深深的震撼了万里。

何为阵?

是以夺乾坤之造化,侵宇宙之玄机。以阴阳二气为主,再承载五行真意,凝乾坤之伟力,破万物于一瞬。修习者,不论仙凡,只看悟性。学之成,则可手握乾坤之力,同阶无敌,越阶亦可无敌。甚至逆乱阴阳,逆天改命,羽化飞升也是自然!

尤其是最后一句话,万里已经深深地将其烙印在心间,握着书籍的手,都在这一刻颤抖不已。

“不管是不是真,我,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贼老天,你想收我,你就做梦吧!”万里心里怒吼着,双眼血丝密布,看着上空,整个人都充满了斗志。

而万里不知道的是,在他拿出《阵道真解》的一瞬间,苏安识海中的苍龙顿时就炸了,并接二连三的发出惊呼,甚至口吐芬芳。

“卧槽,不可能,这不可能啊!伏羲大帝创出这本书后,就连宇宙本源都因为忌惮而降下究极破灭大劫,并让伏羲大帝连人带书,一起化作了宇宙能量了吗?可这本书的气息本帝君绝对没感应错,这是破灭大劫的气息,这书,绝对是伏羲大帝的真迹,那本不应该存在于世的禁书!”

“这本残破的书有你说的这么玄乎吗?你是不是记错了?”苏安满脸疑惑,苍龙露出这样的反应,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苍龙摇了摇头,声音沉重道:“少主觉得,主人传承于您的紫帝驭星神决如何?”

苏安不假思索,开口道:“很强,能沟通宇宙本源,驾驭宇宙能量,我觉得,世间绝无仅有,在神诀中,紫帝驭星神决当属第一。”

苍龙笑了笑,还是摇着头道:“天道之下,紫帝驭星神决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甚至可以说是与天道,也就是宇宙本源并驾齐驱的神诀。”

“但是,有一些刚被创造出来,就被天道抹杀的神诀,它们所含有的威力,绝对不在紫帝驭星神决之下,它们,被统称为逆天神诀,而万里手中那本残破的《阵道真解》就是一部逆天神诀。”

说到这儿,苍龙不禁叹息一声:“只不过,当天道感觉这些神诀对自己有威胁时,就会降下天劫,然后将其连同创造者一起毁灭。而那最强的天劫,也当属破灭大劫。那破灭大劫,可是能够毁灭一个宇宙的力量。但是,释放一次破灭大姐,天道就得自损一半的本源之力。”

“或许……,如果属下猜测是正确的话,之所以这本逆天神诀会出现在紫极浮屠塔中,很有可能是因为天道凝聚一次破灭大劫打向伏羲大帝时,自身也陷入了沉睡,而就在这个时候,与天道有着亲密关系的主人,就在这时捡了漏,收走了这残破的《阵道真解》!”

说罢,苍龙脸上无不显现崇拜敬仰之色。想想也是,能在天道的眼皮底下捡漏,紫薇大帝绝对是第一神。

苏安脸上也一阵激动,对紫薇大帝的崇敬丝毫不比苍龙少。

苏安道:“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对这部《阵道真解》有了浓厚的兴趣,到时候再向小万借来看看,如果能学成这《阵道真解》,或许就可以将师父从那个鬼地方救出来了!”

“少主有心了,不过……”苍龙苦笑一声,道:“可惜的是,这部《阵道真解》与少主您无缘,您也无法将其修成!”

“为什么?”苏安不解的看向苍龙。

“属下之前说过,紫帝驭星神决是顺天道而成的神诀,而这《阵道真解》是逆天道而成的神诀。若是少主强行修习,您体内这两部神诀的力量就会相冲,后果将不堪设想!轻则修为尽废,道基尽毁,一辈子不能踏入修行。重则遭天道反噬,神魂俱灭,永不超生。”

“那还是算了吧,我还是好好修行紫帝驭星神决!”苏安讪讪一笑,随后再道:“那小万呢,他本就命途多舛,如果修行了这逆天神诀,那不是更惨,本来还有几年可活,修行了这《阵道真解》后,万一被天道察觉,那不就死翘翘了?”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苏安对万里却是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对万里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付出真心。他可不希望万里因为修行了这部神诀,而遭到天道神罚。如果这样,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想到这里,苏安回神,刚想去收回《阵道真解》时,识海中苍龙却连忙道:“少主且慢,听属下说完。其实,您这二弟可谓得天独厚,他身上,已经出现了多种不可能共存一世的特征。比如这先天圣道体,可谓是神体天花板的标志,而天地葬脉更是媲美破灭大劫一般的究极在灾难。如果这时,小万修行了这逆天神诀,或许就会打破这个平衡!”

“如果属下猜的不错,小万的先天圣道体和天地葬脉虽然对峙了十多年,但渐渐的,天地葬脉的力量还是隐隐超过了先天圣道体。所以,小万最后结局还是得化作宇宙能量,被天道回收。”

“但这时,如果小万修行了这逆天神诀,那么这种平衡就会被打破。先天圣道体加上逆天神诀的逆天之力,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压制天地葬脉的力量,说不一定,假以时日,还能完全控制住天地葬脉的力量为己所用。到那时。小万最低成就也能成神。”

说罢,苍龙眼中也露出一丝兴趣之色,他对万里日后的成就,也很是期待,毕竟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而万里,就是那种命硬的典型。

“听你这么说,那还是让小万先修行这部神诀吧。不过,如果小万有什么异常,我还是会毁掉这部神诀的。”万里声音淡淡的传出,心中很是坚定。

这时,万里走了过来,拿着那本《阵道真解》向苏安,道:“大哥,这本书虽然很破,但却很适合我,我能拿走它吗?”

苏安闻言,顿时笑道:“送你的,就是你的了,大男人,别这么磨磨唧唧的,不就是一本书嘛,这种书,大哥多的是,等你彻底恢复了,你想看什么类型的,大哥都给你看个够!”

“那就谢谢大哥了,我绝对不会辜负大哥你的心意。”万里露出坚定之色,心中更是下定了决心。

苏安微微一笑,拍了拍万里的肩膀后,再转身看向其他人取出了什么。而入眼处,其他人的眼睛也是痴痴的盯着手中书籍。

“这《灵动之风》也太变态了吧,释放时,周身被无形之风包裹,只需心念一动,人便乘风而行,逍遥于天地之间。想那些能飞的,无不都是易髓境,乃至更高的境界的修行者。现如今,有了这功法,我将打破这规则,哈哈哈,想想都开心啊!”苏育杰拿着一本泛着青光的书籍仰天长笑,脸上得意之色毫不掩饰。

“切,就你这还叫变态?说出来都丢人,哥给你说说我这功法是什么吧小老弟儿!”李志一脸鄙夷的看着苏育杰,然后扬了扬手中的书籍:“《法天象地》,修成之后,凝聚自身法相,攻防一体,力量毁天灭地。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些,最重要的是,想要凝聚自身法相,那可是传闻中,升灵境的盖世大能才会释放的技能。你没想到吧,我才冲窍境,就有可能施展出升灵境的手段,你说说,你的和我一比,算不算垃圾?”

“你……,算了,我忍了。不过,志哥,到时候把你的秘籍给我看看呗,人家也想凝聚自身法相!”苏育杰笑眯眯的贴在李志身边,胖乎乎的脸上,满是谄媚的笑容。

“我的也不错,叫《大荒剑诀》,刚好我自己也在练剑,这本功法很适合我!”周志红满脸喜悦之色,抱着怀中的书籍,已经乐的合不上嘴。

“我的《炼体诀》和老大给的《十山九海诀》有着相辅相成的功效,简直完美,爱死了爱死了!”西门小白也抱着一本书籍哈哈大笑,那神情,就像抱住了一位绝世美女似的。

“我的叫《圣光术》,似乎是救人用的。不过里面的知识好深奥哦,我得慢慢去研读修行。”颜玲萍翻着手中的书籍自言自语,可爱的脸蛋上笑容也是满满当当的。

“我的叫《阴阳转生诀》,这本功法……很适合我!”龙邀月笑着说道,随后又悄悄看向万里,美眸中似乎有着别样的情感闪过。

“看来大家都得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了,那现在就把这堆灵晶分了吧,我可不想被别人看见,然后大家阴天一起上新闻头条,我还想低调点呢!”苏安有些无奈的拍了拍身后的灵晶大山,苦笑着看着一群激动不已的男男女女们。

“哈哈哈,大哥说的对,赶紧动手吧,灵晶可是好东西啊,你们不要,我可就收了啊!”

“别,老大,给我留点!”

“喂喂喂,小苏子,你丫的慢点,你爬上去干嘛啊,别动嘴!”。

“邀月姐姐,这群家伙疯了,我们还是等会儿吧!”

“…………,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