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夜的星光特别明亮,坐在床上仰望苍穹,看着璀璨的星海,苏安不禁有点迷醉。自从传承了紫薇大帝的星辰血脉,他就对宇宙之中的星辰有着莫名的喜爱。

点点星光照射在他的身上,那种轻柔温和的感觉,让苏安很是享受的眯起了眼:“苍龙,你说紫帝驭星神决中汲取星辰之力的法门是不是只能在夜晚进行啊?”

这是苏安的疑惑,因为只有在夜晚,他才能看见漫天星光。

“少主为何如此一问?”苍龙立即回应道,但语气中却充满了疑惑。

苏安抬起被星光覆盖的手臂,笑道:“你看,夜晚的星光如此明亮,漫天星光都照耀着我,紫帝驭星神决运转时,一缕缕神秘而精纯的能量也不断向我体内涌来,那应该就是星辰之力吧。而白天,星光黯淡,所以我就觉得白天是无法汲取星辰之力……”

“哈哈哈哈哈……”苍龙听后,顿时失笑道:“少主,您似乎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啊!”

苍龙道:“宇宙之大,孕育无数星辰。而您所在的这颗星辰也在宇宙之中,并没有脱离于宇宙之外,所以,无论白天黑夜,宇宙之中,星辰之光依旧都闪耀着,而只要星辰不灭,星辰之力就永恒存在着!而您刚才所说的白天不见星光,只是因为在这片星系中那只死去的老金乌所化的星辰散发的光芒太过于耀眼,从而才让你产生了错觉罢了!”

“原来是这样……”苏安恍然大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还以为白天不能汲取星辰之力呢!那在紫极浮屠塔中呢,在里面我倒是试过了,根本不能汲取星辰之力。”

“那是自然!”说起这件他主人亲自炼制的神器,苍龙自豪的扬起头,道:“紫极浮屠塔内部自成一方世界,独立于宇宙之外,它隔绝外界的一切,是不受鸿蒙宇宙规则的限制的!”

“哇,原来它这么厉害!”通过内视看见了苍龙的激动,苏安也跟着配合了他一下,但心中却觉得,如果在紫极浮屠塔里就能汲取星辰之力的话,那自己可能会开心到飞起!

星辰之力只有拥有星辰血脉的生灵才能驾驭,那是星辰的本源之力,其同时包含的创生之力和毁灭之力更是鸿蒙宇宙中七大至高之力之二,当年的紫薇大帝就是用星辰之力辅助玉帝视察诸天万界,经天纬地,编撰天地纲常,调度日月星辰!

苏安盘坐在床上,双眸闭合,凝神静气,在体内稳稳的聚合着星辰之力,然后不断的感受着星辰之力的特性。

只有了解了星辰之力的特性,他才能进一步的和星辰建立联系。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紫帝驭星神决的第一重境就是亲和星辰、烙印星痕!

苍龙盘踞在识海之上,龙眸中散发着期待的神光。他对苏安有信心,同时,也为自己将真正的出现在外界守护他的少主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即使出现的是他的分身,但意识上还是和本尊有着联系的。

拥有两种截然相反力量的星辰之力的能量是非常恐怖的,但被苏安纳入体内时却像极了一群在外称王称霸,在家就变听话的孩子。在苏安体内,它们就像是找到了归宿一般,变得极其温顺。

苏安想要变强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改变命运、守护至亲之人。星辰之力所带来的创生之力好比最坚实的盾,而毁灭之力就好比最锋利的矛。而不管是盾还是矛,都代表着他内心的守护意志。

紫帝驭星神决的第一重境就是入门,苏安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踏入这个境界,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得到更强大的助力。

意念轻和的触碰着璀璨的星辰之力,而星辰之力也不排斥他,并欢愉的围绕着他转圈,但至始至终,他都没有突破的迹象。明明星辰之力都不排斥他了,但他却总是感受不到星辰之力的特性,更不要说深层次的亲和星辰了。

那种若即若离、模糊缥缈的感觉,如同无法摸得到的水雾,一触即散!

他的心,有些乱了,神色间略显焦躁。

也许这样做还不够,单纯的用意念去了解星辰之力的特性还不够!苏安神色渐渐变得舒缓,他开始用心念、用精神、用自身的灵力去和星辰之力交流着,完完全全的将其当做一个生命来看待。

渐渐的,苏安的呼吸开始变得轻缓而均匀,整个人进入了一种更加平和的状态。五感与外界完全隔绝,将所有的灵识,都集中于和星辰之力进行交流上。

正在这时,一缕星辰之力突然缠上了他的灵识,竟带着他离开了自己的身体。

苏安的灵识惊呼一声,看着自己盘坐在床上的本体,看着脚下的楼房,看着下方的城市,直至看着一颗蓝色的星球……他发现,自己如今已在宇宙之中。

这一缕星辰之力仿佛有意识一般亲密的围绕着他,欢愉的似乎想给他传递着什么讯息,接着,更多的星辰之力拖着璀璨的尾焰向他汇聚而来,都欢快的将他守护在中央。众多星辰之光,将他所在的这片黑暗的空间瞬间点亮。

被如此多的星辰之力包裹着,苏安有些紧张,而且莫名其妙的就被一缕星辰之力带到了宇宙之中,他更是想也想不通。

这时,一个威严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苏安眼睛瞬间瞪大,这个声音传递出的意志让他身体不禁颤了颤。他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是谁在说话。

“拥有星辰血脉的人类啊,你做好化为星辰,坠入星海的觉悟了吗?”

“是,我已经做好觉悟了!”下意识的,苏安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很好……”威严的声音透露了出了赞许:“那你就去亲自体悟一下化为星辰的感觉吧!”

苏安:“…………”

苏安眼前的黑暗瞬间消失,再次出现时,他变成了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周围的一切都变了,而且,他惊奇的发现,周围一切的一切都在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推动着,越来越多像他这样的石头都在不断的聚合着,而他赫然被这些石头包裹在了中心处。

他的意识依然存在着,一直不断的观察着周围发生的一切神奇事情。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亲眼见证了一颗星辰的诞生,而他则不出意外的成为了这颗星辰的星魂,这颗星辰的意志。

周围的星辰似乎都在向他发出友好的问候,他发现,自己如今已经完完全全的成为了茫茫星海中的一员。

他非常珍惜这颗星辰,在他的意志催动下,这颗星辰开始出现了风雨雷电,形成了山川湖海,随着时间的推移,竟开始出现了生命……

突然,场景一变,他发现他愿意用生命去守护的星辰却不断的在毁灭着,他嘶吼着,却无力阻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走向终点,直至一朵绚烂的烟花在宇宙中绽放,直至他又变成了那块儿普通的石头……

画面再度转换,苏安缓缓睁开了双眼,眼下是一颗蓝色的星辰,周围是众多的星辰之力……他又回来了!

“如何,你悟了吗?”威严的声音又从四面八方传来。

“是的,我悟了。”苏安淡淡的笑着,这一刻,他感觉到自己竟是那么的轻松,对茫茫星海中的星辰又多了一份深刻的了解,世界在他眼里都已完全不同。

“原来,它的特性就是包容万物,生灭轮回。万物本无根,因其出现而存在着,也因其而毁灭着。天地万物为其所用,世间万灵皆因其而存在着。我即是星辰,星辰即是我!这世间我为主宰,我可以随时筑建它,亦可以随时毁掉它,一切皆凭我随心所欲!这就是星辰之力的特性,这就是我的力量!”

“哈哈哈哈!”威严的声音大笑起来:“年轻人,你让我很惊讶。不愧是紫薇的传人,竟然这么快就悟了。既然你已经悟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让宇宙中的星辰都为你所用,去驾驭其创世与灭世的力量吧!!

房间之中,苏安忽然笑了起来,在他面露笑容的时候,他的眉心处,一道璀璨的星痕缓缓浮现。又在下一刻隐没于皮肤之下。缓缓睁开双眼,他眼眸中呈现的却是一片绚烂的星海。

同一时刻,漆黑的宇宙中,所有的星辰毫无征兆的绽放出了最盛烈的光辉,煌煌星光骤然间荡开了漆黑的黑暗宇宙,并持续了很久。它们似乎在以这种方式欢呼呐喊着,庆祝着新一代众星之主的诞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