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一个善意的谎言,将心性大条的剑玄给糊弄了过去,可是自从回到剑山之后,剑万楼多少显得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

“哥,你是不是也不是特别信得过那苏二先生?”

剑山上有一座如同倒悬之剑的巍峨大殿,伫立在大大小小的宫殿之中,特别引人注目,其形状是仿了剑山轮廓。

它便是剑山主殿浮剑宫,浮剑宫作为剑山无数宫殿之首,其宏伟程度自然不在话下,即便是在富丽堂皇的剑山无数宫殿之中,也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尤其是其高度,一眼望去,穹顶直入云霄,给人一种手可摘星辰的宏观震撼。

此时的浮剑宫,剑万楼正蹙眉来回踱步,剑万山则坐在下殿的花梨木椅子上看着他,与他们一同上山的六大长老,早已被屏退了去,就连作为剑万楼女儿的剑玄,也被从此地屏退了出去。

偌大的一座浮剑宫,只剩下剑万楼兄弟两人,剑万山看着上殿不停踱步的哥哥剑万楼,忍不住出声问了一句。

虽然说苏二先生的盛名他如雷贯耳,而且要是真算起来,苏二先生与他们剑山还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牵连,可将侄子剑无名交到他手里,剑万山心里终究还是有些疙瘩。

如果放在四十年前的时候,他绝对相信苏二先生的人品,可是时隔四十年,他也吃不准苏武这个人了。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比人心更易变了。

更何况,苏武出现的这个时间点,让他不得不警惕,当下江湖发生了那么多事,先是圣铉城莫名其妙被围攻,之后便是枫林山庄被灭,圣门与天龙十二堂沆瀣一气,而且,原本已经消失了七年之久的聂乘风,突然再次现身江湖。

所有的一切,都不在阐述着一个事实,又一个乱世即将迎来。

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苏武突然出现,说剑无名是比目剑的载体,难道他真的仅仅只是想将父亲的遗铸传承下去?

剑万山总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虽然这只是他自己的直觉,可他宁愿信其有。

“那倒不是,我只是在想,作为比目剑的载体,无名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剑万楼顿住脚步,兀自说道:“比目剑虽然是不下于江湖十大名剑的存在,是很多人都心神向往的趁手武器,但它既然是把剑,就存在双刃性。”

剑万山愣了愣,似乎是明白了什么,道:“哥的意思是,担心无名能不能撑得住比目剑的反噬?”

剑万楼点头,道:“比目剑的前几任主人,那个不是被比目剑反噬而亡?但愿苏二先生已经研究出了克制比目剑的反噬方法吧!”

剑万山不解道:“既然哥有此顾虑,那为什么还要将无名交给苏武呢?”

剑万楼解释道:“能够成为比目剑的载体,对于无名而言,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也不失为一次机遇,如果无名能够抓住这次机遇的话,以他的天赋,绝对能够走的比你我更远。”

剑万山这才明白了大哥的良苦用心,剑山虽然已经走了很悠久的历史,可是实力却早就已经大不如前了。

将来,剑山山主一位,终究还是要交到剑无名手中,他也不想看着剑山在自己儿子手中没落下去,正如他所说,如果剑无名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的话,绝对会一飞冲天,指不定还能够带领剑山再次走向辉煌。

百花谷。

虽然已尽中秋,可是这里的鲜花依旧开的很艳,在傍晚夕阳的映照下,风中摇曳的花朵更是平添了几分姿色。

傍晚的百花谷显得异常宁静,偶尔可以看到徐徐炊烟袅袅升起,更是为这个宁静的山谷增加了几分出尘的味道。

就在这时,一行两人穿越万山花海的羊肠小道,不急不缓的朝百花谷走来,男人一脸沧桑,时不时看向身旁女人的眼神,充满了温柔,而女人则楚楚

动人,她的一举一动都显得小心翼翼,特别能够引起男人的保护欲。

虽然他们是两个人,但却只牵着一匹马,男人手中牵着一匹瘦弱的白马,虽然是很温馨的一副花卷,但男子的背影却显得落寞而萧条。

无形中勾勒出了一幅“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苍凉。

“聂大哥,这个地方好美啊!”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百花谷了,可是李梦茹依旧还是被眼前这幅美丽的画面,给感染到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之后,她的心会莫名其妙的平静下来,因此,她特别喜欢这个地方。

“既然你喜欢,那我们以后就在这里住下来可好?”

聂乘风看向她的眸子里满是柔情,由于李梦茹已经记忆全失,聂乘风害怕吓到她,也就没有向她说明两人以前的关系。

对于他而言,妻子如今已经回到了自己身旁,他就已经很知足了,更何况,他还有一些未完成的事,不想让妻子替他担惊受怕。

“好呀!”

李梦茹闻言,连忙狠狠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道:“可是,这里并没有可以住人的地方呀!”

聂乘风轻轻一笑,指着花海后面的山峰,道:“看见前面那座山了嘛?哪里有住人的地方。”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顺着聂乘风的手指,她很自然就看到了他说的那座山峰,山并不是很高,像是一个横卧的美人,两边高中间低。

没过一会儿,聂乘风就带着李梦茹来到了百仙教所在。

“哇,聂大哥,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气派的一个宗门,想必他们在江湖中一定很有名气吧?”

李梦茹很快就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撼到了,不由发出了惊叹声。

她目之所及,是一座宏伟的山门伫立在山峰后面的低谷之中,透过山门,可以看到高低不同的华丽宫殿,每座宫殿顶上都是各式各样盛开的花朵,虽然比不上前山的万山花海,但却俨然是花海的缩影。

“也算是有一定名气吧!”

聂乘风刚欲解释,便听到一声娇叱传来:“你们什么人?胆敢善闯百仙教?”..

随着声音落下,两名面如寒冰的年龄少女,就出现在了山门山,正一脸警惕的看向聂乘风二人。

聂乘风看她们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顿时善意一笑,道:“我找莫语诗,劳烦二位通报一声。”

由于知道她们是莫语诗手底下的人,他说话的时候语气很轻。

“放肆!你好大的胆子,竟敢直呼教主之名!”

闻言,两名少女突然怒斥一声,直接拔剑向聂乘风冲杀了过来。

聂乘风顿时哑然失笑,没想到他不过是喊了莫语诗的名字,两人居然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可见在两位少女心目中,莫语诗的地位已经高于一切,属于那种别人丝毫不能冒犯的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