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作为圣铉城最负盛名的客栈,聚散客栈来来往往的客人不在少数,但地字号房间使用的次数并不太多。

昂贵的入住费用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入住地字号房间需要出具聚散客栈开具的证引。

从聚散客栈成立至今,签发的证引总共也就不到三十张而已,而拥有证引之一,无一不是非富即贵。

最令二人奇怪的是,根据下人的描述,此次入住地字号房的客人,来的时候蒙了面,压根看不清楚长相年龄。

因此,当余江二人听到此事的第一时间,就前往地字号房,想要一睹此人真面目。

然而,当他们兴致勃勃来到地字号房的时候,却吃了闭门羹。

就在展白抬手准备敲门的一瞬间,房间里面传来了一个嘶哑的声音:“在下知道二位的来意,只不过在下暂时不方便见二位,也不方面向二位透露身份,二位放心,在下只是在这里等一个人,等到之后便会离开。”

冰冷的声音,有些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余江二人如何听不出来,里面之人的声音也是经过伪装处理的。

在自家客栈吃闭门羹,余江二人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虽然心里有些不爽,但却因为顾忌客栈的声誉,二人并没有采取强制措施。

“既然如此,那我二人就不打扰阁下了,阁下若是有何需求,只管吩咐下人便是。”

此次对视一眼,余江笑着回了一句,二人就下了楼来。

“到底会是那一位呢?居然搞的如此神秘。”

回到大厅,展白有些好奇的问了一句,经过刚刚一番试探,他对这个特殊客人的身份越来越感兴趣了。

“不管是哪一位,只要他安安稳稳住他的店,一切都好说。”

余江眸子闪烁着光芒,道:“但如果他是跑来闹事的,那么我会让他后悔来到这里。”

说话的时候,他身上散发着凌厉的光泽,犹如黑夜中绽放着光芒的月亮。

“可能是我们神经崩的太紧了吧?”

展白虽然嘴角上扬,略显苦涩,但是一双眼睛却如同刀锋般凌厉。

很显然,他心里所想与余江别无二致。

就在他们二人窃窃私语的时候,地字号房将自己全身都笼罩在黑暗中的客人,只露出在外的一双明亮眸子里,突然多出了几分笑意。

此时的他,正立身窗前,望着车水马龙的圣铉城街道,随着他将头一点点抬高,那双明亮的眸子逐渐锁定了一个方向。

如果余江二人在此的话,一定能够认得出来,他目光最终锁定的方向,不是别处,正是城主府所在之地。

“算算时间,应该也快来了吧!”

蓦然,他低声说了一句只有自己能够听懂的话。

当然,如果欧阳德在这里的话,他同样能够听懂这句话的意思,只不过如果他在这里的话,恐怕会被吓到。

仿佛是自言自语的一句话,却将欧阳德此前的所作所为尽数囊括其中,神秘人就仿佛是早就算准了欧阳德会怎么做,而特意来到此处等候。

不多时,驿吏急匆匆的身影出现在了聚散客栈外,走进了神秘人的余光里,看到他出现,神秘人眼中笑意更浓了。

“终于来了嘛?”

自言自语般问了一声,他这才将目光收了回来,转身在窗户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走进聚散客栈,驿吏直接来到余江身边,俯身在其耳边说道:“督主让在下送信到地字号房间。”

闻言,余江顿时愣住了,地字号房间的神秘人之前说他在等一个人,难道他口中要等的人,就是前来送信的驿吏?

“此人究竟是谁?他怎么知道驿吏会送信过来?他怎么会知道驿吏会送信过来?难道乾坤阁的那封信,就是他送到城主府的?”.jj

.br>

一连串问题,如同倒豆一般出现在了余江脑海中。

乾坤阁给城主府来信要人这件事,余江自然清楚,而且之前他离开的时候,欧阳德不是说要回信给乾坤阁吗?又怎么让人将信送到了这里?

如果地字号房间的神秘人,真的是乾坤阁中人的话,那他未免也太恐怖了,他居然能够提前算到欧阳德会差人将信送来此处,而提前特来等候。

这未免也太夸张了吧?

余江不敢细想,立马喊上展白,与驿吏三人再次前往地字号房。

“看来在下是对的,欧阳城主果然非常人!”

就在余江三人来到地字号房间门口的时候,熟悉的嘶哑声再次响起。

紧接着,地字号房间的房门瞬间打开又关闭,而当房门关闭的时候,驿吏手中的那封信,已经不翼而飞。

“信……信不见了!”

后知后觉的驿吏,瞬间脸色大变,连忙对余江二人大呼。

“什么?”

余江二人转头,果然见他之前握着书信的手上早已空空如也。

“阁下到底什么人?”

余江当即有种被人戏耍的感觉,顿时怒从心起,也不再顾忌什么,率先冲入了地字号房间。

对方既然能够在他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觉的将信从驿吏手中夺走,其手段当真让余江感到无力。

展白紧随其后。

可当他们进入地字号房间的时候,里面早已没有了神秘人的踪影,只留下被人打开的窗户左右摇摆不定。

和一句渐渐远去,不咸不淡的话:“回去告诉欧阳城主,信在下收到了,他的意思在下同样已然明白,但是人,在下照样会要,他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余江二人来到窗前向外望去,街道上一切平静如常,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那里还有神秘人的影子!

“此人恐怕已经触摸到那个门槛了!”

展白脸色同样不好看,毕竟这事发生在他眼皮子底下,他与余江二人都难辞其咎。

“应该错不了!”

余江点了点头,道:“乾坤阁,果然名不虚传。”

“的确不亏是百年沉淀下来的底蕴!”

展白无言反驳:“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他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件事居然在这里出现了转折。

第六百八十二章 底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