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封城是个怎样的地方,剑无名比聂东来可要清楚太多,这座城池可是个很注重和平的地方,如果笑天真有动手抢劫的打算,那么他不得不为其担心。

如果是在笑天没有受伤以前,他压根不需要去考虑这些问题,可是如今,笑天的实力恐怕还不足全盛时的一半。

此时如果因为心中的邪念被人围攻的话,恐怕他们几人能不能完好无损的从封城走出去都是两说。

不光是他,就连杜隐娘都被吓了一跳,只不过,她的心思想比于剑无名,更加细腻,很快就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来。

从一进门,笑天的目光就一直在四下打量,嘴上也在一步步逼近这句目的,他这么做,必然有自己的道理。

这一点,杜隐娘深信不疑,因为他是她的师兄,她了解他。

店家似是被笑天所说的话给惊到了,一脸费解的盯着他,磕磕巴巴道:“客官……你……你什么意思?”

说话的时候,他那高大威猛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后退了好几步,像是被吓得不轻。

茶舍的几个伙计,全都向他身边靠拢了过去,每个人看向笑天的眼神,都特别不善,那模样,仿佛笑天与他们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

剑无名特别能够理解他们此刻的心情,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茶舍那些伙计们,心里肯定恨不得将笑天给生吞活剥了。

“没什么意思,就是想借用店家手头的积蓄一用!”

笑天满脸堆笑,看向在一旁瑟瑟发抖的店家的眼中尽是玩味之色,他脸上的笑容也变得越来越诡异。

“想必这种雪中送炭的事情,店家不会拒绝吧?”

他自顾自说着:“这俗话说得好,救人一命可是胜造七级浮屠啊,这可是大造化啊!大造化意味着大福报,不知店家意下如何?”

不知怎么的,剑无名总觉得此刻神神叨叨的笑天,与以前那个刚正不阿的形象,行成了鲜明的对比,骨子里散发着神棍的忽悠潜质。jj.br>

他不知道,到底那个他,才是笑天内心深处,那个真正的自己,又或者两者皆是。

“那啥……这……这位客官可真会开玩笑!”

店家有些不知所措的搓了搓手,尴尬笑道:“客官您可就别拿我开涮了,我手头那点芝麻绿豆般的积蓄,恐怕连不问先生诊费的零头都不够!”

“而且,我观客官衣着雍容,一看就是江湖中有头有脸的人物,定然不会是缺银两的主,别的不说,就光客官身上这一身行头,起码也得小店好几年的利润了。”

店家伸手指着笑天身上的衣着,说道:“所以,客官还是快点喝完茶,去找不问先生为这位公子诊伤吧,免得耽误了时间,让公子身上的伤情恶化。”

“此外,为了聊表诚意,客官这顿茶的茶钱也就免了,就当是小店在这里先为这位公子讨个好兆头,也算是小店与客官结个善缘!”

他说话很有水准,让任何人都无法从中挑刺,果然,能够在龙虎混杂的江湖中生存下来的,没有一个是泛泛之辈。

虽然,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逐客了,可是他完全是站在笑天的角度,去替聂东来着想,让人找不出任何一丝破绽来。

就仅凭嘴皮子,他已经让剑无名另眼相待了,在这个短暂的空挡里,剑无名已经一连喝下了三杯茶。

闻言,笑天当即哈哈大笑道:“善缘好啊,善缘好,店家能够在封城开店十二年,果然是豪爽之至,老夫很是欣赏。”

“只不过,这茶我们既然已经喝了,不给点说法就走,恐怕未免有些太不尽人意了吧?”

要说喝茶,也只有剑无名一人喝了而已,笑天手中的茶都已经凉了,可他却连抿都未曾抿上一口。

杜隐娘见笑天没有喝,自己也就没喝,她甚至连杯子都没有拿起来过,自始至终,都只是看着笑天而已。

店家眼眸骤然一缩,不着痕迹的向一旁的伙计使了使眼色,干笑道:“无碍、无碍,小店虽小,也不差这一顿茶不是?”

他心中那种不好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笑天掂起手中的茶杯,笑而不语,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眼前。

“这茶……这……有……毒?”

恰在此时,刚要准备喝第四杯茶水的剑无名,突然一阵哆嗦,手中的茶杯直接掉在了桌子上,顺着桌子滚了一圈之后,“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直接摔碎了。

而他自己直接磕在了桌子上,软趴趴的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了。

“店家,你这店的确不差这一顿茶,只不过这茶似乎我们有点无福消受啊!”

笑天终于抬起头,双眸如同利刃一般刺向店家,厉声道:“你难道不该给老夫一个说法嘛?”

茶舍当中,许多人当即就蒙了,大部分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阁下一早就发现了,枉我自认为伪装的天衣无缝!”

店家一扫之前畏畏缩缩的样子,身形陡然笔直,道:“酒痴不亏是酒痴,居然连茶都如此精通,在下佩服!”

说话的时候,他直接一个眼神,店中的伙计们瞬间从各个角落里抽出了武器,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向笑天几人靠近。

茶舍的许多客人,瞬间被吓的浑身激灵,直接起身远离,那些凶神恶煞的伙计们也不去管他们,任由他们离开。

周遭稀稀拉拉还有几桌人没有离开,他们的眸子在这一刻也变得凶狠起来,直接起身从桌子底下抽出了刀剑不一的武器,融入到了伙计的队伍当中。

原来,他们本就是一伙人。

“不管是酒也好,还是茶也罢,都是一个道理,精一而通,一旦其中兑了其他的东西,气味也就发生了变化。”

笑天解释道:“像这么简单的道理,想来阁下不可能不懂吧?尤其是像这种低劣的迷药,本身就带着浓郁的味道,不是吗?”

笑天的眉头并没有舒展开来,而是紧紧蹙着,有一点他想不通,对方既然知道他的身份,自然不会猜不到这种迷药,对于他而言,犹如摆设。

既然如此,那么对方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明显成功不了的方法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笑天不会傻到以为,对方真会如此幼稚。.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三千五中文网,网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