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司马孝真离开以后,龙子敬怔怔的望着正堂案首处的墨宝发呆,长了翅膀的思绪,早就已经飞向了远方。

杜隐娘是半路入的天龙十二堂,而且还是龙子敬亲自领进门的,他之所以对杜隐娘十分器重,少不了这层关系。

转眼间,十年时间转瞬即逝,他依稀记得,杜隐娘刚刚被他领进天龙十二堂的时候,还是一位风华正茂的女人,如同一朵娇艳的花一样引人注目。

十年时间过去了,她虽然依旧风姿绰约,但是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给她平添了几分成熟。

十年时间,她也从那个原来处处小心翼翼的小女人,变成了如今能够独挡天龙十二堂一面的十一堂主。

只可惜,这样的一个女人,却不能为他所用,或许从一开始,她就不属于天龙十二堂,不属于他龙子敬。

“哎!”

一声重重的叹息,彻响正殿,龙子敬的神色看上去有些疲惫,他又重新回到了殿首的裘皮椅子上坐了下来。

纵然如此,龙子敬还是不想让她为难,也不想让她有事。

不然的话,他也不会将这件事交给司马孝真去办,司马孝真办事他放心,因为他知道,司马孝真永远都蒙揣摩到自己的心思。

果不其然,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天龙水城的大街小巷又多出了一张画像,这张画像天龙水城大多数人都认识,她不是别人,正是天龙十二堂第十一堂的堂主杜隐娘。

通告中司马孝真并没有提及杜隐娘有可能背叛天龙十二堂一事,也没有要求下面的去抓杜隐娘,只是隐晦说了一句,十一堂主杜隐娘,昨夜为了追捕敌人彻夜未归,如果有人见到她,务必转告她会水上连坞一趟,因为总舵主龙子敬很是担心她的安危。

在天龙水城一处僻静的街巷角落里,坐落着一处萧条的府邸,府邸的门匾也只剩下半个了,依稀可以看到半个破旧的门匾上,一个被岁月冲刷的几乎淡不可见的“府”字。

天龙水城很少有人知道,这座府邸到底是何人所拥有,他们只知道,这座府邸已经很多年没有住过人了。

府内院落的杂草已经有近一米深了,由此可见,这座府邸已经荒废了很长时间。

因为昨夜刚下过雨的缘故,府苑内的杂草显得格外葱翠。

突然,一张纸片被人从府邸的门缝里塞了进来,杜隐娘突然出现在了府苑内,伸手一招,那张纸片尚未落地,就已经被她抓在了手里。

杜隐娘随意扫过上面的内容,又将它丢在了绿草中。

“你也被天龙十二堂通缉了?”

府中正堂的门打开,笑天缓步从里面走了出来,看了一眼杜隐娘,又将目光放在了已经落在草地上的纸片上。

他的眼中有些自责,嘴角却显得格外苦涩,今日的他,脸色很是苍白。

“通缉倒是谈不上,只不过龙子敬那个老狐狸已经起了疑心。”

杜隐娘无所谓的抬抬手,道:“师兄,你怎么出来了?你的伤怎么样了?”

昨夜,他将天龙十二堂所有暗中布置的高手,全都引到水上连坞之后,强行使用空间力量,摆了龙子敬一道。

不过,他本人也好不到哪里去,由于强行失踪了空间力量,以至于自己受伤不轻,如果不是杜隐娘及时出现,他能不能带着剑无名二人躲开天龙十二堂的追捕还不一定呢。

虽然,昨夜他趁机调理了一晚上,可是体内的伤势也只是勉强压制而已。

“无碍,一点小伤而已。”

笑天倚门而立,摇头道:“龙子敬可是个聪明人,他心里恐怕早就已经清楚了,怀疑你也再正常不过。”

杜隐娘走了过来,将他身上的披衣理了理,抬头问道:“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天龙十二堂吗?”

从昨夜到现在,他们一直都待在这座早已荒废的府邸中,可是笑天却从来没有询问过她任何事。

笑天看了她一眼,笑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待在天龙十二堂,可我知道,这些年受苦了。”

他本就是个极其有原则的人,自然不会贸然多嘴。

对于笑天,杜隐娘早就已经了若指掌了,因此,他怎么回答,她并不感到意外,她太了解笑天了。

于是,杜隐娘自顾自说道:“说起来,龙子敬还救了我一条命呢,要不然的话,恐怕在我早就已经死了。”

“这些年我在天龙十二堂,也算是尽心尽力了,就算是还了龙子敬当初的恩情,如今,他与我之间两不相欠。”

想起以前,杜隐娘脸上多了几分悲观。

“师妹,对不起,是我连累到你了。”

笑天一脸真诚的说道:“要不你还是早点离开吧,不然的话,等龙子敬回过神来,恐怕这里也会变得不安全裤。”

笑天知道,如果不是他的原因,杜隐娘也不会跟天龙十二堂别个闹僵。

“不关你的事!”

杜隐娘叹息一声,道:“其实,我早就想离开了,只不过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而已。”

这话有几分真假,只有她自己知道,不过,笑天分析的不错,如果让龙子敬回过神来,这里肯定会不安全。

顿了顿,她又道:“师兄还是想办法早点恢复伤势吧,不然的话,在天龙水城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正如你所言,龙子敬是个聪明人,咱们在他眼皮子底下,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

说罢,她直接转身进了正殿,只留下一个背影给笑天。

笑天自然不相信她的说辞,要是真如她所言的话,恐怕她自己早就已经离开了,何必等到这个时候?

望着杜隐娘离开的背影,他忍不住皱了皱眉,心中不断在思忖着对策,他自己身上的伤,他自己最清楚,想要快速恢复,哪有那么简单?

所以,得想办法让杜隐娘从眼下的危险中脱离出去,才是最稳妥的方式。

十年前,他就已经连累过杜隐娘一次,他不能再连累她第二次。

刚刚,杜隐娘提到了龙子敬对他有恩,不知为何,笑天就自然而然想到了十年前的事情。

虽然他也不清楚,两者到底是不是同一件事,可是他心里却始终不得踏实,就仿佛被堵上了一块石头一样。

以至于,他都不敢详细去追问杜隐娘,他害怕,害怕事情真如自己心中所想的那样,害怕直到真相之后,他自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杜隐娘。.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三千五中文网,网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