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大堂主那道威严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原本伺机寻找机会的聂东来突然怔住了,整个人仿佛被雷击了一般,楞在原地一动不动。

随着大堂主的出现,聂东来的视线也跟着落在了他身上,眼睛里突然冒出一丝嗜血的光芒,冷冷的盯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瘦弱身影。

这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回荡了将近七年时间,他做梦都记得清清楚楚。

七年前,追杀过他们一家三口之人当中,有一个领头之人,不管是口吻还是语气都与之严丝合缝。

尽管当时,他们所有人都蒙着面,看不清容貌,可是这个声音聂东来永远不会忘记,虽然相比于七年前,他的声音中少了几分张狂,多了些许内敛,可是他的声音依旧没有变化多少。

“是他!”

不知不觉间,聂东来握剑的手死死攥紧,手背上青筋暴突,就连他周围的空气都骤然下降了不少。

随着聂东来身上阴冷的气息散开,他周身下落的雨水,仿佛受到了某种力量的牵引,突兀被放慢了无数倍。

其他人没有注意到他的变化,可是处于他身旁的剑无名,却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聂东来身上气息的不同。

“聂兄?”

他压低嗓音喊了聂东来三声,直到第三声的时候,聂东来才回过神来。

剑无名松了一口气,问道:“你没事吧?”

聂东来深吸一口气,摇头道:“没事!”

他低沉的声音有些沙哑,努力克制着让自己平静下来。

听到他嘶哑的声音,剑无名心中更惊:“聂兄与他有仇?”

通过聂东来的神情,他多少能够端详出一丝端倪。

虽然接触时间并不长,可是他却了解聂东来这个人,不管是为人处世,他都很稳重,像现在这般失态,剑无名还是头一次看见。

“死仇!”

聂东来没有隐瞒,也没有过多的解释,在他看来,以剑无名的聪慧,自然能够猜出个大概。

剑无名自然能够猜到一二,他虽然与聂东来接触并不多,可是对于他的遭遇却一清二楚。

既然聂东来说他与大堂主之间是死仇,剑无名立马就联想到了七年前的事,也就意味着,这个相貌堂堂的大堂主肯定是七年前那件事的参与者,甚至很有可能还是策划者之一。

不然的话,聂东来没有理由对他如此敌视。

与大堂主一道而来的还有三个人,两男一女,他们只落后大堂主半步,抵达现场之后也很规矩,安安静静地站在大堂主身后,不语不动。

在聂东来眸子盯着大堂主的时候,他也似有感应一般,侧目瞥了一眼聂东来所在的位置,四目相对,聂东来强忍着出手的冲动,死死压制着自己的情绪,以免自己一时冲动牵连到剑无名,大堂主则略微有些错愕。

尽管聂东来眸子里嗜血的光芒已经消失,可是他眸子里的冰冷依旧还在,这种冰冷的目光,让大堂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只是,一时半会他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同样的目光。

只不过,聂东来二人既然是来天龙十二堂找麻烦的,拥有这种目光并不奇怪,真正让大堂主意外的是,眼前这个青年,居然能够在与自己对视的时候,丝毫不落下风。

收回目光,他再次将目光放到了聂远身上,淡淡开口:“怎么?我的到来让聂兄似乎很意外?”

回过神来的聂远,一脸苦涩,却不知从何说起,这一次,他注定要被杜隐娘这个***当枪使了。

既然如此,那只有放手一搏了,束手待毙可不是他的风格,他虽然害怕大堂主此人,但是为了活命,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聂兄也让我感到意外,我也没想到,与我共事十余年时间的百里熊,居然会是聂远。”

“聂兄,你说我是该

夸你聪明呢?还是该骂我自己蠢?”

大堂主的语气虽然轻柔,可是任谁都能听懂,他言语间的愤怒。

“大堂主言重了,论到聪明程度,我自知不及大堂主万分之一。”

此时的聂远,已经恢复了冷静,大堂主虽然厉害,可是眼下这种局面,他并不是没有一丝希望。

至于大堂主的手段,他其实并没有见过,大多都是在其他人口中听闻而来,聂远自问,以他一只脚踏进半道境的实力,想要在这种情况下苟且偷生,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

“聂兄,难道不想给我一个解释吗?”

大堂主看了他一会之后才道,并不是他有心为聂远开脱,而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他想要除去聂远,就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

不然的话,以后手底下这群人,谁还信服天龙十二堂?

聂远摇头:“没什么可解释的,如果大堂主需要一个合理的借口的话,还不是信手拈来?”

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大堂主的心思?

大堂主皱眉,似乎有些忿忿不平,“如此说来,隐娘说的没错了?刚刚有几个自家兄弟,是遭了你的毒手?”

聂远冷笑道:“大伙都看见她杜隐娘杀了唐文龙,可又有谁看见我杀人了?”

大堂主亦冷笑,“在天龙十二堂,谁都知道隐娘不会说谎,也不会在背后耍弄阴谋诡计,不然的话,以她的能力,又怎么会仅仅是一个十一堂的堂主这么简单?”

聂远嘲讽道:“既然你心中已经认定,那又何必惺惺作态?”

他见不得大堂主这种嘴脸,感情她杜隐娘杀人就是杀了,没有任何过错可言,而自己杀人就不对?就需要给你大堂主一个交代?

这算是什么嘴脸?

“原本我想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既然你冥顽不灵,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大堂主的声音突然冷冽起来,“聂远,你隐姓埋名潜伏在天龙十二堂预谋不轨在先,背后下手诛杀天龙十二堂同僚在后,你可伏罪?”.

说话的时候,他身上的气势节节攀升,强大的气势,将所有人笼罩其中。

“伏罪?”

聂远哈哈冷笑道:“大堂主,你真是太天真的,以你这种说话,我聂某本就不是你天龙十二堂之人,何罪之有?”

“放肆!”

大堂主眸子里的冰冷犹如实质,喝道:“冥顽不灵!”

与此同时,袖袍挥动见,一口袖里剑修然而出,眨眼间已经刺向聂远眉间。

聂远面色凝重,手掌一翻,一柄漆黑如墨的匕首,出现在掌间,手臂轻抬。

“叮!”

一声脆响过后,聂远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滑去,足足滑出了七八丈才停下来。

而大堂主那柄袖里剑,同样被原路撞回。

两人交手,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就连聂东来与剑无名二人也是如此。

“这个家伙有点强啊!”

看着隔空被震退的聂远,剑无名忍不住啧舍。

聂东来点头认同,就他的判断,这位大堂主,最次也是半道境的修为。

突然,他的眼眸猛然一缩,忍不住暗道一声糟糕。

当他的目光再一次触及大堂主的时候,却发现他身后的三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然少了一人。

见此情形,聂东来第一时间意识到了不对,连忙转头看向聂远那边,然而终究还是迟了一步。

目光所及,一柄长剑已经刺穿了聂远的前胸,而长剑的剑柄,正好握在刚刚消失不见的大堂主身后之人手中。

如此变故,让所有人都楞了下来,谁也没有想到,此人居然会在背后偷袭,而且还是在聂远与大堂主交手的时候。

不过其他人没有想到,就连聂远自己都不曾

想到,以至于到现在,他整个人依旧处于错愕状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