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直都将目光放在门口的穆元,这一次并没有闭眼,而是静静地看着欧阳德从外面走了进来。

似乎他早就知道,来人一定不是义女林悦舒。

很快,在欧阳明月三女的注视下,厢房房门很快关上。

由于欧阳德的身子挡住了视线,她们谁也没有看到房内的具体情形。

“穆兄,想必你也已经知道了,贤侄已经回了枫林山庄一事吧?”

来到榻前,欧阳德随意坐下身来,看向穆元。

他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林悦舒与左灵儿二人正在讨论此事,虽然她们避开了穆元,可是欧阳德相信,以穆元的实力,必然已经知道了她们谈话的内容。

穆元虽然伤势未愈,可是他的感知依旧在,以左灵儿二人的能力,还没有办法瞒过穆元的耳朵。

穆元的目光,从他身上移开,空洞的眸子盯上了房梁,还是一句话也不肯说。

欧阳德也不气馁:“穆兄,你这是何必呢?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住的,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是你这样折磨自己,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你知道悦舒她心里有多难受吗?”

枫林山庄遭此变故,穆元心里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他无法面对现实,这一点欧阳德能够理解。

可是,他没办法接受穆元从此一蹶不振,如果他一直这样下去,枫林山庄的仇谁来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穆元终于开口说话了,声音嘶哑:“该面对的他终究要去面对,正如你说,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住的,他回了枫林山庄也好,这些年来,是我把他呵护的太好了,以至于他压根不了解这个江湖的残酷。”

顿了顿,他又道:“这对于他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虽然有些残忍,可是这是他快速成长的唯一途径。”

“可是你知道吗?我忘不了枫林山庄那遍地的尸体,忘不了漫山遍野的鲜血,每当回想起这些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他们一个个满身鲜血的站在我面前。”

“没有保护好他们,是我的失责,枫林山庄毁了,我的一切也跟着毁了,我爱的人,爱我的人,还有那些亲如手足的兄弟,他们全都不在了。”

“可是我呢?我连给他们报仇都做不到,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他一口气说了很多,一边说一边哭,一个刀山火海中从未皱过眉头的硬汉,在这一刻却哭的跟个孩子一样。

虽然没有哭出声音,可是脸颊掉落不止的眼泪,看的欧阳德一阵心痛。

他们是亲如手足的兄弟,他当然知道,能够感觉到穆元心中的无奈与悲伤。

“不管怎么说,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不是吗?”

欧阳德定定看着他,道:“你别忘了,你不是一个人,你身后还有我,还有圣铉城,还有幽冥督查史成千上万的兄弟。”

“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站在你身后,你只要告诉我,究竟是什么人毁了枫林山庄。”

枫林山庄在江湖上的地位,虽然比不上圣铉城,但怎么说也有着绝对的实力,并不是什么人随便可以灭掉的。

“隐龙殿的那家伙又回来了,他比以前更强了,强的离谱,连我都没有办法在他手底下有过百招,我又怎么能让幽冥督查史的兄弟们,去白白送死?”

穆元用他那哽咽嘶哑的声音说道:“正因为我知道身后站着的是无数兄弟,我才更加不能让他们去冒险,你知道吗?”

报仇?

他比任何人都想报仇。

枫林山庄毁了,他手底下无数兄弟死了,就连他最爱的人,也死了。

他怎么不想报仇?

可是仇人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强大到令他都感到绝望,不然的话,以他的性格又怎么会轻易服输?又怎么会绝望到毫无生意?

“是他?”

闻言,欧阳德不由大惊,他终于明白了,枫林山庄被毁,是谁下的手。

那是一个他们谁也不愿意提及的对手,也是一个极其可怕的对手,他的可怕程度,并不亚于囚天。

因为,他们都是同一个级别的天才。

“是他又怎么样?十多年前咱们既然能够将他击垮,那么现在为什么不能?”

沉思片刻,欧阳德深吸一口气,道:“况且,既然他又回来了,那就肯定是为了复仇而来,我们不针对他,难道他就会放过我们?”

“当年,咱们都有参与对他的围剿,枫林山庄不过是一个开始而已,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从穆元口中得知了这一条重要线索,欧阳德很快就分析出了事情原委。

听到欧阳德的分析,穆元突然一怔,他之前一直没有想到这一点,是因为内心充满了仇恨与悲愤。

以至于,影响到了他的判断能力,经欧阳德如此一分析,他瞬间就明白了一切,他既然能够操持枫林山庄硕大的家业,自然这点头脑还是有的。

“是我被仇恨冲昏了头脑!”

冷静下来的他,声音更加嘶哑了:“现在我终于明白当初他为什么没有杀我了,他是想留着我这半条命,来传递他王者归来的消息。”

欧阳德接着道:“这个人向来自负,这的确是他的做事风格。”

穆元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儿子,如果让他碰到自己的儿子,那儿子岂不是没命了?

欧阳德一眼就看出了他心中所想:“你就安心在此养伤,贤侄那边,我自然会派人去接应。”

“这个消息没有必要让兄弟们知晓,不过这段时间必须要让他们严加防范。”

穆元点点头,对欧阳德嘱咐道。

“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收拢原来手底下那些弟兄,之前圣铉城遭遇隐龙殿围攻的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他回来了,没想到还真被我猜中了。”

欧阳德知道穆元在担心什么,嘴角有些苦涩,能够让幽冥督查史如此慎重对待者,江湖武林不出一手之数,偏偏这个人就是其中之一。

欧阳德在厢房待的时间并不长,差不多只有一炷香的时间,欧阳明月三名女子就在客院里等了一炷香时间。

她们谁也不知道,欧阳德二人在厢房没具体谈了些什么,只不过欧阳德离开的时候,穆元居然破天荒下了病榻,出门想送。

而且,他脸上居然多出来几分生机,这让林悦舒差点喜极而泣。

即便是左灵儿与欧阳明月二人,也是一脸激动,一个心死之人,纵然左泰医术再高明,也只不过是勉强吊住他的命而已。

之前的穆元,无疑就是这种人,而如今的他,那颗心居然奇迹般死灰复燃,对于他这样的高手而言,只要心活了,他很快就能康复起来。

“义父,您…没事了?”

林悦舒连忙上前扶住他,高兴的有些语无伦次。

穆元轻轻拍了拍她的手,道:“傻孩子,义父没事了,这段日子辛苦你了。”

林悦舒这段时间为他做的一切,他全都看在眼里,心里对其充满了感激。

“不辛苦!”

听到义父开口说话,林悦舒脸上的眼泪越来越多,她知道,义父好起来了,真的好起来了。

这些天来的担惊受怕与委屈,让她一下子扑进穆元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就连一旁的欧阳明月与左灵儿,都被她的情绪感染,在一旁偷偷的抹着眼角。

她们比谁都清楚,林悦舒这段时间以来的心酸,为了穆元的伤势,她时常在一个人的时候偷偷掉眼泪。

而且,这段时间,她整个人都憔悴了一大圈。

“不哭了,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像小时候一样,动不动就哭鼻子?”

穆元轻轻拍打

着她的后背,不断劝慰。

honghuang.org